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缉枪》上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勇夺两荣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一举为导演徐兵拿下最受传媒关注导演荣誉,女主角热依扎也收获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荣誉

《缉枪》上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勇夺两荣誉

新浪娱乐讯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已于24日晚正式揭晓。目前正在国内各大院线热映的警匪动作片《缉枪》,一举为导演徐兵拿下最受传媒关注导演荣誉,女主角热依扎也收获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荣誉,可谓是众望所归。

导演处女作收获肯定

徐兵感恩不忘初心

作为国内金牌编剧之一,徐兵曾以《红色》《乱世书香》《请你原谅我》等编剧作品赢得观众的肯定。如今华丽转身,他用自编自导的《缉枪》,将打击制贩枪支犯罪这一内地警匪片稀缺的题材搬上银幕,勇气与实力并存。

影片在传媒关注单元的首场放映后,就赢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不少媒体都惊讶于徐兵是首执导筒,因为影片所呈现出的导演对镜头的掌控力十分娴熟,叙事节奏更显功力。所以,徐兵拿下最受传媒关注导演荣誉,实至名归。评审团盛赞徐兵“虽然首次执导,但人物饱满、叙事流畅,既有铁骨也有柔情。”

获得这份殊荣,徐兵非常开心,首先感谢媒体对于他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表示感谢《缉枪》所有工作人员,是他们的帮助和共同努力呈现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这个奖项属于为《缉枪》付出的所有人。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电影市场虽然很热,编剧工作依然是自己钟爱的老本行。

首获表演类荣誉

热依扎诠释悲情

影片中,热依扎饰演的俞苗是整部电影的主线人物。丈夫以私枪杀人被警方击毙,腹中的孩子又因枪贩的殴打而流产,绝望的她想要报仇却反被挟持,命途叵测。

过去多以青春靓丽形象示人的热依扎,为了这个角色不惜在煤堆里摸爬滚打,冬日里淋着冷水奔跑,还要挑战高难度的内心戏。她的精彩演绎,将一个无辜悲情而又坚定的女性形象跃然于银幕上,得到了评审团的肯定,有评审表示“热依扎人有演技有惊喜,期待上映再去支持。”

对于自己从影以来获得的首个表演类荣誉,热依扎激动不已。她表示,这个荣誉也将成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好口碑持续发酵

领跑国产片上座率

《缉枪》已于23日与《变5》同日上映。尽管面对《变5》在排片方面碾压性的打压,但《缉枪》依旧凭借极好的口碑,成为同期上映国产片中上座率最高的一部,居同期上映国产片首位。在观众的观影反馈中,“真实”、“冷静”、“触动人心”这些形容词最为核心,好口碑持续发酵。

如今获得传媒关注单元两个重要荣誉,在证明《缉枪》的不俗实力之余,更为影片带来更高的曝光度和关注度,让这部低调的电影走进更多人的视线中。在充斥着爆米花大片的暑期档,低调却充满内涵的《缉枪》势必会成为一股清流,带给观众别样的心灵震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