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金字奖颁奖 曹保平希望范伟新片拿金马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颁奖礼后放映了梅峰执导、范伟主演的新片《不成问题的问题》,曹保平隔空喊话预祝影片能拿大奖。

曹保平希望范伟新片拿金马

新浪娱乐讯 11月24日,第十三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金字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严歌苓、李樯、李少红[微博]、贾樟柯[微博]、管虎、宁浩等知名编剧及电影人现身支持。颁奖礼后放映了梅峰执导、范伟[微博]主演的新片《不成问题的问题》,曹保平隔空喊话预祝影片能拿大奖。

最佳短片剧本单元空缺 组委会:宁缺毋滥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金字奖创办于2004年,分为三个单元:动画电影剧本单元、短片及短片剧本单元、电影长片剧本单元。每个单元均设置最佳奖项与最佳提名奖项。李少红、贾樟柯、宁浩、管虎、李樯、严歌苓先后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组委会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最佳短片剧本奖空缺。

另外,从第十届金字奖开始,在东海电影集团的支持下,金字奖特别设立了“最佳电影长片创投扶植计划奖”,目标在于将获奖剧本推进到立项拍摄的阶段,建立它与市场的关联性。今年获奖作品是《老年男女》,这是一个关于老年相亲群体的故事,评委会称其中有细致入微的生活观察,有笑声,也有叹息,难得一见。

曹保平预祝梅峰金马凯旋

颁奖结束后,曹保平上台致闭幕辞。这是他第四次担任执行主席,他笑说,今天来了很多大牌,原本以为大家是给他面子,后来才知晓大家都冲着这批剧本来的。随后他主持放映了梅峰执导、范伟主演的新片《不是问题的问题》,希望电影能在金马拿奖。

致辞中,曹保平指出当下电影教学的不足,认为编剧专业的学生缺少基础练习,鼓励大家要多写。他还说,现在的学生剧本个人体验太多,社会观察比较少,希望新一代的编剧能够学着和市场结合起来。未能到场的薛晓路[微博]也在VCR中强调,类型片看似好拍,但其实要想拍好很难,必须在“遵守规则”和“打破规则”之间达到平衡。

颁奖礼结束后,曹保平介绍放映了闭幕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影片是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梅峰的导演处女作,此前他曾凭借娄烨[微博]的《春风沉醉的晚上》夺得戛纳最佳剧本奖。新片不久前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拿下最佳艺术贡献奖。导演梅峰因参加即将于26日举行的金马奖未到现场,曹保平隔空喊话,希望《不成问题的问题》拿下大奖。(安东/文 王远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