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听风者》梁朝伟出演盲人特工现场耍宝

贝壳财经

关注

在即将于8月7日上映的谍战题材电影《听风者》中,梁朝伟饰演眼盲却听力超群的街头小混混何兵。他被特工张学宁(周迅饰)带进701,训练成为听译破解敌方密码的超级特工。和王家卫电影里的忧郁形象不同,梁朝伟这次在《听风者》里扮演的是一个“活泼搞笑”的混混特工。这也令再次与他合作的周迅欣喜不已:“能够看到不同的梁朝伟,真好!”

演自由一员怎样都行

一提起梁朝伟,观众很容易想起王家卫电影里那个对镜梳头的忧郁小生。《听风者》的海报上,梁朝伟戴着墨镜,走在旧上海的街头,背后是民国范儿的周迅与范晓萱(微博),画面酷而忧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海报上这个看上去既酷且忧郁的家伙,在片中活泼又搞笑。据周迅透露,梁朝伟将在《听风者》中展现他活泼幽默的一面。“在701里,他演的何兵是最自由的一员,基本上想怎样就怎样,可以不用在意那些规则。”活泼的梁朝伟让片中搭档周迅欣喜不已,她感叹地说:“能够看到不同的梁朝伟,真好!”梁朝伟认同周迅对何兵这个角色的描述,并称自己很喜欢演这样的角色。“他本身是一个街头混混,做什么都很随意。后来进入到701这么严肃认真的工作环境,自然会闹出很多笑话。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了。”至于活泼搞笑的细节,梁朝伟则卖起了关子,让观众届时去影院看。

杀青不忘“摩尔斯电码”

在《听风者》里演了活泼的何兵,梁朝伟自己也变得活泼了不少,面对记者话也多了起来,还打趣说:“我话少你们嫌我沉默,话多又说我话唠,这个度很难拿捏啊!”他回忆起拍摄中最难忘的一幕,是拍他被周迅牵着走进树林的一场戏。当时他因为食物中毒吐了七八次,但导演丝毫不体恤,继续拍戏。不知情的周迅牵着他飞快地往树林里走,结果神色恍惚的梁朝伟“砰”的一声撞到一棵树上。不明真相的周迅误以为他演盲人演得太专注故意撞树,还逢人便赞他演戏敬业:“我从此明白,我牵着的是一个盲人。”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梁朝伟与周迅拍完《听风者》之后友情加深,经常微信交流。现场有记者向梁朝伟求证,他恶作剧地眨了下眼,回应说:“其实我是拍完戏之后继续在练习摩尔斯电码……”两人交流频繁怕不怕传绯闻?梁朝伟罕有地直接回击:“怕我就不做这行了。”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