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揭秘李冰冰《风声》受刑裸戏 遭黄晓明卡尺量体

半岛晨报

关注

□首席记者穆晨曦

谍战大片《风声》将于今日在天津举行全球首映活动。随着公映日期的临近,《风声》的秘密正一点点地被揭开,其中关于各位主演惨遭酷刑的戏份更是引发了巨大争议。记者了解到,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所受酷刑最具话题性,她首度挑战了长达13分钟的全裸戏。但由于审查等多重原因,这段裸戏在最后的成片中只保留了4分钟。

黄晓明“折磨”李冰冰让人看不懂

在接受了监制冯小刚的意见后,《风声》中的酷刑戏较之最初拍摄时已“柔和”了不少。不过,苏有朋坐老虎凳、被鞭打,张涵予遭受电刑等刑罚,还是让人有直观的生理和心理的不适反应,唯一让人有些看不懂的是李冰冰遭受黄晓明的“量体”折磨。原著中,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就是“老鬼”,她是从国外留学归来的译电组组长,冷静成熟,黄晓明饰演的日军特务机关长想出了一个最绝的办法对付她,就是把她的尊严彻底踩在脚下,最终摧毁其意志。

原本13分钟的戏最终被剪掉不少,虽然还是能看出李宁玉被“羞辱”,但断裂的情节让人感受不出这场刑罚的残酷。说到这一点,李冰冰也感到颇为可惜,“李宁玉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高材生,是一位密码天才。这样一个孤傲的女人,面对武田的羞辱却不能反抗,因为武田说,只要她过了这关,她爱的男人就能得到自由和安全。为了爱情,她必须承受这一切……”

李冰冰崩溃情绪是被“逼”出来的

据悉,剧本上这一场凌辱的戏只有一行字:武田脱了李宁玉的衣服。“我自己设想,拍到关键时刻,导演会先清场,再往下拍。但实际上,当日拍摄时,我发现导演一直没有清场的意思,眼看晓明真的要把我脱光了,我将要一丝不挂面对那么多人,我忽然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想也没想就哭着大叫了出来……”这一声充满委屈和耻辱的尖叫最后被用到了电影里,李冰冰后来才明白,导演是要逼出她最接近李宁玉的那一面。其实,工作人员当日已事先备好“裸替”,以应付特殊情况,但李冰冰最终战胜了自己,大部分镜头都自行完成。

对于第一次拍裸戏,又长达13分钟,李冰冰倒没觉得是为艺术献身那么伟大。“那一刹那,我和李宁玉融为一体,最后崩溃到失声痛哭,是我内心情绪的真实爆发。”遗憾的是,这场堪比《色,戒》的全裸酷刑戏,审查之后在成片中只保留了4分钟,导演希望有机会制作加长版时能全部呈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