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韩红,翻车

热点聚焦 06.23 02:43

(来源:财闻要鉴)

这回真是老司机翻车。

韩红是好多人都喜欢的歌星,但最近她一番喊话,却瞬间引发舆论风波。

“我是在北京胡同长大的,我奶奶当年就在胡同里卖冰棍,我对这座城市感情太深。今天咱们这部片子,第一场首映放在北京,我真心恳请咱们北京的兄弟姐妹、爷们娘们,能不能给走个面?

咱北京两千多万常住人口,大伙受累都走个面,先把首轮票房托起来,片子口碑传开,后续才有活路,我在这儿谢谢各位老少爷们、姐妹姑娘们了。”

就是韩红在电影《抓特务》北京首映礼上这段话,让好多人听着不舒服,引起了很多批评。

好多人都说,这句充满江湖做派的吆喝,那句“走个面”,活像江湖黑话,好像自己不去看就不够意思似的,感觉是被情感绑架了。

其实我挺喜欢韩红唱的歌,也挺喜欢她大大咧咧的为人,而且我对韩红这么多年投身公益的行为,也充满了敬意。

这次,韩红为了《抓特务》,的确付出很多,她不仅是这部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更担纲了整部电影的配乐作曲。

即使如此,韩红的这段话,我还是很难喜欢起来,没法支持她。

为什么这么说呢?

韩红说,要大家给这部电影“走个面“,这里面是什么?

面子、人情、关系。

在中国社会的语境里,"面"是一种非正式的社会货币——你给了我面子,我欠你人情;我欠你人情,下次你得还我。

但是问题是,冯小刚的电影,是商业电影吧,商业电影,难道不应该是由市场自行驱动吗?

观众不是傻子,电影好看不好看,心中自有评价,会选择用脚投票,怎么不看就不卖你面子了?

再说《抓特务》这部电影,冯小刚导演,胡歌、雷佳音等演员参演,投入3亿,堪称大制作。

没想到上映后,电影票房一图糊涂,上映首日票房仅2425万,场均人次3.5,上座率档期垫底,上映三日累计票房5564万,预估最终票房封顶1.5亿。

为什么票房这么差?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有评论认为,这部电影投入大、明星多,但故事不是那么打动人、吸引人。

电影不好看,口碑上不了,自然就没人看,这是规律,怪不得人的。

但到了韩红嘴里,不看这一个商业电影,竟然和不给她面子挂上钩了,那难怪有人说她搞“情感绑架”了。

换位思考,如果真的按照韩红的号召,去电影院看了电影,把第一波票房带起来了,那“咱”有啥了呢?

有了花几十块钱去看了一场电影的经历,对吧?

除此之外还有啥呢?我不知道。

更何况,冯小刚每次电影上映,好像都会搞煽情这套吧?

这次是韩红让北京人给面,之前还有《集结号》发布会流泪。

还有《私人订制》怒批观众不给力,《我不是潘金莲》“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了”,《芳华》更是这些都用上了。

上次《非诚勿扰3》票房不好,胡xijin都出来批评观众……

这个路数我真的不喜欢,因为去不去看电影,不是制片方卖面子求来的,也不应该是制造新闻效应炸来的,而应是电影本身品质吸引来的。

毕竟,现在观众已经不是以前那种观众了,信息透明的时代,观众自己有判断力,

电影好看,大家自会去看,就像《给阿嬷的情书》,不用恳求,自会有人发自内心地安利。

在商就言商嘛,总归要靠一张一张电影票来赚钱,不是谁站台谁说了算。

韩红是歌手和公益人,她做了很多好事,但一码归一码,她在其他方面有成就和口碑,不代表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都不可以反驳。

只能说,那啥(忘了)和那啥(也忘了)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这个记得)。

对不起了韩老师,您的面,我走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