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AH:“既然不能对失败漠然置之,那就再挑战一次” - Weverse Magazine
每日新闻摘录
真是非常符合Weverse昵称名为“No Sujong”的贴心呢。(笑)
YUNAH:啊,我想起一件事。我之前上传了《Bo Peep Bo Peep》挑战视频,有一位网友用了最近的流行语“步法与众不同”,评论说“Sujong姐姐自己的步法与众不同……感觉是在跳步法步法呢。”简直太逗了,我到现在都记得(笑)。而且我之前在直播中也说过,自己经常听T-ara前辈们的歌,在“献给我爱的每一首K-pop”中跳的第一首歌也是T-ara前辈的《DAY BY DAY》。GLLIT们都特别喜欢,所以我印象也很深刻。
你前不久在“2025 Weverse Con Festival”中还翻跳了《ID: Peace B》呢。(本次访谈于6月5日进行)。
YUNAH:与我们主要呈现的《Magnetic》、《Cherish (My Love)》舞台相比,粉丝们可以通过翻跳舞台感受到截然不同的魅力。特别是这次跳的BoA前辈的《ID: Peace B》,是我们平常较少展现的旧学派嘻哈风格,练习的时候我也觉得特别有趣。我还重新练习了基本动作组合,感觉像是重新打了一遍基础。而且粉丝们也很喜欢这种概念。但上台后太燃了,我一直跟自己说“尽量冷静”。其实这次我有点过于兴奋了,觉得高音部分本来还可以处理得更漂亮,有点小遗憾。
完全没听出来瑕疵呢。(笑)其实这种不断打磨细节的过程,也可以看作提升舞台完成度的一种努力呢。准备这张专辑时,有特别注意哪些细节吗?
YUNAH:在《Billyeoon Goyangi (Do the Dance)》里,“心脏啊 别乱跳”这句歌词中有一个细节,就是要把“心”和“脏”断开来唱,不是“心脏啊-”,而是“心-脏-啊”这样稍微断开来唱,这样处理会让节奏感更有冲击力。而在“被施下魔法”这句中,我则尽量连贯地把“施下”唱出来,没有断开。我反复听了很多次Demo版本,和PD老师不断研究要怎样唱才能呈现那种感觉,最终找到了比较好的表达方式。这种细节的打磨过程一直都很不容易,所以一开始我也会感到郁闷,但现在因为练习多了,一下子就能很自然地唱出来。
在《Billyeoon Goyangi (Do the Dance)》中,你的名字也首次出现在了Credit中呢。
YUNAH:“咚次喵呜”这一句就是采纳了我的建议。公司当时希望能有四个字左右,或者三个字以内的那种略显稚气但又有冲击力的歌词。起初提方案时,我每次都会很认真地说明理由。但到后来,像“얼레리 꼴레리 (Eolleri Kolleri)”、“삐까뻔쩍 (Pikkappeonjjeok)”这种歌曲里明显不会用的词,只要出现在脑海中,我也作为灵感来源都一并抛了出去。之后,我们把范围缩小到“OO喵呜”的结构上,最后从“咚次咚次”衍生到了“咚次喵呜”。就像在《Magnetic》里也有“super吸引力”这种很难想出来但又很有代表性的词语嘛。能参与并创造出这样的内容,我很开心。
能持续地输出创意,其实也是一种勇气吧。
YUNAH:有时在想“要怎么做效果才会好”时,会突然闪现一种“这样做一定行”的确信。(笑)比如在拍摄《PINK BOMB》版本的概念照时,我就找到了最适合自己身形的角度和姿势;而拍摄《GLLIT》版本概念照时,因为我想呈现一种酷飒的画报感,不仅独自做了形象训练,还特地在全身镜前放了个沙发反复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