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艾怡良秉持“不要裸体”原则 想躺在床上做访问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艾怡良将推出出道以来首张全创作专辑《垂直活着,水平留恋着》,自曝会问工作人员说:“可以躺在床上做访问吗?”

新浪娱乐讯  艾怡良将推出出道以来首张全创作专辑《垂直活着,水平留恋着》,“所有的话,我自己来说。”故事的起承转合,都由她的作品亲自决定,更具特色。而面对发片前疯狂的前置作业,她一边制作音乐、一边拍MV,每天都秉持着“不要裸体”为原则快快出门赶工作,当MV拍摄换场到一个像在家里的场景,她看到现场有一张床,二话不说立刻爬上床去丝毫不想离开,忍不住问工作人员说:“可以躺在床上做访问吗?”

摄影师余静萍担任艾怡良首波主打《Forever Young》的平面摄影师及MV导演,平常很少自拍的艾怡良,上回自拍是想跟爱犬合照,她笑说:“把我一生自拍的扣打(额度)都用在MV了。”反着拿相机,她看不到自己只能跟着感觉走,第三次才慢慢抓住感觉,导演称赞她拍得很好,艾怡良说,比自拍更难是一直举著专业相机,有健身的她笑说,把五年的健身额度练完了,三角肌、胸肌练得头好壮壮,工作人员忍不住问她:“明天会不会不举?”

这次专辑与熟悉的制作人陈建骐再度联手打造,《Forever Young》从初期收歌时就入列,曾经在别人收歌的曲库中游走几回,因缘际会下回到自己手上,成为专辑主要概念。这几年的艾怡良交出多首主打作品,却在面对自己的专辑时,面临辛苦创作期。从最开始就打算以全创作专辑问世,加上下半年才开案的时间压力,到制作人正式交出母带前,都无法松懈。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