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调频FM91.5大变脸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国内广播界的元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FM91.5轻松调频日前开始展示大变化。一夜之间早晨、傍晚旧有的节目消失了,代之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节目。

熟悉FM91.5的听众都知道FM91.5是国内惟一一个中英双语频道,也是国内惟一一个由外国DJ主持节目的频道。但以往的节目多以音乐类为主,主题节目较少,并且英文的比例极高,中文在其中的位置仅仅是衬托,这固然满足了相当一部分英语纯熟、品位颇高的受众,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排斥了一部分有着高格调、高层次,但英语不佳或本身不是学习英语出身的高端人士。所以,FM91.5或多或少给听众造成一种曲高和寡的印象。

可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FM91.5在电台变革的大潮中猛然醒悟:如何保持特色扬长避短,争取更大范围的听众群,所以就产生了这两天记者注意到的每天早晨8时至9时、傍晚5时至7时,两个任何电台都视为生命线的黄金时段的大变脸。

客观地说,这两个时段的四档节目的确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早晨8时至9时的节目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把高端人士早晨对资讯的渴求和FM91.5看家的利器英文歌曲巧妙地糅合在一起。正像节目的名称“新鲜晨报”一样既满足了人们对资讯的需求,也更贴近FM91.5的频道既往的“轻松”风格的定义。而傍晚5时至5时30分的节目“乐在北京”更不禁让人感叹FM91.5的苦心!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时间段很多人正是要决定商务聚会或朋友聚会地点的时间,FM91.5抓住了这一缝隙,专门为京城的小资和白领们准备了这样一档以引导时尚品位的物质和精神消费的综合节目。

随着广播市场的听众细分,如果说北京音乐台和北京交通台是面向京城大众的话,那么FM91.5对自身听众群的确定,肯定是在京城的高档收听群体。(金力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