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麦王争霸”全新升级 《粤语好声音》重原创

南方都市报

关注
摘要: 《粤语好声音》无论模式还是明星阵容都焕然一新,将高举原创音乐大旗,唱响原创粤语歌曲。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近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与音乐之声联合主办的《麦王争霸之2017粤语好声音》启播会在广东台举行,广东台一众领导和近千名歌迷到场,见证今年全新升级版的“麦王争霸”。广东台副台长、节目总策划杨卓兴解读了今年节目的新密码。今年,珠江频道整合了丰富的明星资源,打造《粤语好声音》这个全新的星级赛事,无论模式还是明星阵容都焕然一新,将高举原创音乐大旗,唱响原创粤语歌曲。

重视原创,老歌与新歌齐飞

往届节目中,无论选手还是明星,更多的是唱老歌,致敬经典,今年,将推出原创粤语歌曲演绎板块。为此,主办方在筹备阶段就面向社会、广东乐坛名宿征集原创歌曲。

通过两个月的征集,从过千首原创歌曲中,挑选了15首优秀作品,每期的原创歌曲会由本地新生代歌手、新晋人气歌手登台演唱。

升级玩法,全新模式

2017年《粤语好声音》在玩法上也有突破:不设主持人,由3位不同定位的主持人组成“叭叭团”,集控场、搞笑、煽情于一身。

赛制亦是全新设计:12场经典粤语金曲演唱会与一场音乐盛典颁奖典礼,每场邀请一位神秘原唱者,讲述追梦背后的故事;从全球海选中脱颖而出的5位新秀歌手,用歌声向原唱致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