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歌手》谭晶颠覆改编《九儿》 唱哭全场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歌手》第二期,全能女音谭晶亮出了“绝密武器”,带来民族+流行完美融合的改编作品《九儿》,一经亮嗓全场泪目。

新浪娱乐讯 将于本周六晚22:30正式登陆的湖南卫视《歌手》第二期,全能女音谭晶亮出了“绝密武器”,带来民族+流行完美融合的改编作品《九儿》,一经亮嗓全场泪目,从选曲到改编再到演绎,谭晶都有着自己的“小心思”。

四句歌词唱尽“爱恨情仇” 谭晶选曲《九儿》别有深意

在即将亮相的《歌手》第二期节目中,本着“突破自我”原则的谭晶带来了一首全新改编的《九儿》,作为莫言[微博]《红高粱家族》的改编作品《红高粱》的主题曲,《九儿》浓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名族情怀可见一斑,而全曲仅有四句歌词,却要唱出爱恨情仇,甚至是“生离死别”的要求。在谈及选曲时,谭晶透露道:“虽然韩红[微博]姐已经把这首歌演绎得非常完美,但我还是想亲自唱一次,这首歌曾让我潸然泪下,这次在歌曲中加入了新的音乐元素,希望观众能从熟悉的流行歌曲中,找到古老又新鲜的感觉。”

每一首歌都是一部音乐剧 谭晶天籁“还原”黄土高坡

谭晶为了赋予《九儿》更多活力,对自己的演绎也有着颇高要求,“每一首歌都有一个故事情景,我希望用《九儿》呈现出故事,就好像我和《红高粱》的男主人公在道别”,当谭晶高亢的嗓音与唢呐细腻婉转的声音相融合,《歌手》舞台仿若就是黄土高坡,台下的五百位评审仿若就是生在黄土高坡的村民,回到了七八十年代的纯真朴实。在听完谭晶的演绎后,音乐合伙人张大大也感慨称“谭晶的声音就像是一杯浓醇的高粱老酒,让人满足充实”。在接受采访时,谭晶表示“喜欢给歌曲赋予画面感,喜欢音乐剧和舞台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