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走了车婶来了文主妇 《三时三餐》现厨神

信息时报

关注
摘要: 《三时三餐》又推出了最新一季渔村篇,第三季的明星阵容包括李瑞镇、神话队长文晸赫(Eric)以及演员尹均相。

信息时报[微博]10月26日报道 一个专拍“吃饭睡觉干活”的节目居然也可以拍出几季,没错,说的正是韩国tvN电视台播出的综艺节目《三时三餐》。近日,《三时三餐》又推出了最新一季渔村篇,第三季的明星阵容包括李瑞镇、神话队长文晸赫(Eric)以及演员尹均相。早前参加《三时三餐》的车胜元[微博],曾因厨艺精湛获封“车婶”称号,没想到“车婶”才下线不久,观众又迎来了“文主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料理担当]

做饭好吃到 幕后PD都来抢食

在新一季的《三时三餐》中,老熟人李瑞镇带着两位新成员Eric、尹均相来到了得粮岛,在这个远离市区远离喧嚣的海岛上,开始他们三时三餐的自给自足生活。看过《三时三餐》的观众都知道, 一般新手乍到对于自己找食材、做饭的生活难免会有些无所适从。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Eric竟然又是一个“车婶”(车胜元),不仅快速进入自炊生活状态,还在节目中上演起了“料理担当文主妇”的厨艺教授课堂。

据了解,工作不忙的情况下,买菜回家做料理就是Eric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过虽是如此,在参与了节目录制后,Eric还是在发布会上大吐苦水,“料理对我来说并不难,但要在没有瓦斯炉和任何器材的地方做菜,真的很困难”。节目中,来到了小岛生活的他们要自己造炉、自己劈柴起火,甚至连食材都要自己寻找。正因为食材不能像平常到市场、超市那样即买即有,对于Eric的料理手艺考验难度更是升级。

但在条件有限的环境下,Eric仍然展示出生活小能手的一面,比如钢丝球刨土豆、塑料袋中加油和面、擀面杖剔出蟹肉。“文氏自创料理法”赢得不少好评,钢丝球刨土豆拯救了削皮手残星人;对于塑料袋中和面,Eric则解释道可以省去洗和面盆的功夫。至于擀面杖剔出蟹肉的成果也显而易见,肉壳分离多种功用,肉可煮汤,壳作为装饰。

从节目中也可见,Eric确实是生活中的料理熟手。一入住小岛, 他就“主厨”上身。在小岛的第一顿午餐,三人选择了吃面疙瘩汤。Eric从和面到剪刀剪面、煮面汤,手法都毫不含糊,最终煮出来的面汤也备受好评,更是让镜头背后的罗PD(Program Director,即制作人)在尝了一口之后,忍不住整锅端走。

第一天晚餐烹制螃蟹酱汤,Eric挑蟹、切菜等手法也是没得嫌,甚至还现场教起了尹均相如何切洋葱、土豆。值得一提的是,唠叨挑剔是李瑞镇在《三时三餐》的一大特色,没想到这锅螃蟹酱汤最终得到了他的最高评价,“至今在节目中喝过最好喝的汤”。

重视色香味俱全的Eric在食材贫乏的情况,还不忘为成品做装饰。在尹均相准备烤白丁鱼时,他就示意他弄点迷迭香在鱼肚做调味和点缀,在煎完土豆饼之后,他又随手弄了红辣椒铺在上面,让一道普通的菜式瞬间抢眼。也难怪观众看完节目之后都称呼他“文主妇”,还纷纷喊着要把他“娶回家”,“看老文在《三时三餐》里,会觉得这么贤惠快点来人把他娶回家啊!”

[氛围担当]

主动干活之余,还甩包袱搞笑

据说,这次《三时三餐》邀请到Eric出演,是节目的罗PD三顾茅庐才促成的结果。这也是Eric作为神话组合成员出道后,首次单独出演的综艺节目。因此,Eric早前就在节目发布会上坦诚自己其实有很多顾虑。也许正因为顾虑多才有万全准备,节目中的一些细节也展示出Eric对《三时三餐》早前的节目研究得十分透彻。比如他对李瑞镇开玩笑道:“哥做的活,比节目中看起来的多,百分之五十的活都是你干的。”这也让李瑞镇趁机吐口水道:“是啊,他们都把我做的活剪辑掉了。”

虽然Eric、李瑞镇、尹均相三人是第一次搭档,但是搭伙生活的氛围融洽美好。和Eric早在12年前合作过电视剧《火鸟》,又是这档节目的“老人”,所以李瑞镇一来就自来熟,颇有大哥风范地指导两位弟弟干活。在《匹诺曹》中出演李钟硕[微博]哥哥的尹均相,作为三人中的老幺,生活经验较少,则乖巧地当起主厨Eric的副手,肩负起煽火、洗菜、找食材等打杂工作。虽然“三时三餐”还是如以往那么不定时,比如忙活到下午3点才吃上午餐,晚上9点才吃上晚餐,但三人的搭档比以往的明星组合有序且默契。

李瑞镇唠叨挑剔,尹均相蠢萌可爱,虽然自认有点怯生,但来到节目中,Eric也成为了“氛围担当”。节目一开始,两人需要乘坐新手李瑞镇驾驶的小船前往海岛,为了缓解各自心中紧张的情绪,Eric在船上主动邀请尹均相一起模仿泰坦尼克号男女主角相拥的姿势,让氛围瞬间变得轻松起来。

到了岛上,节目组为Eric准备了一辆三轮摩托车,看着小红车,Eric又调侃道“Ericar”,并说“Ericar是姐姐的名字”,随后潇洒地载起李瑞镇、尹均相以及行李前往居住地,让粉丝感叹:“文三岁真的魅力爆发,哈哈哈。”

节目目前播出到第二集,在被问到最想招待谁到得粮岛做客时,Eric说会选择了神话成员Andy,“Andy和我性格差不多,也很擅长厨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