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赵本山"家规"多?宋小宝仍拿四位数死工资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宋小宝作为赵本山爱徒,多年来依旧遵守着“赵家”严格的家规。管理徒弟,赵本山可谓“软硬兼施”,用制度也打情感牌。
宋小宝耍大牌引百人群殴?

新浪娱乐讯 宋小宝[微博]接连两天闹出大新闻,先后被扣上“耍大牌”、“出轨粉丝”的罪名。虽然“耍大牌”传闻被辟谣,但据爆料,宋小宝成名多年演出费依旧极低,他出轨的女粉丝甚至要花钱贴补宋,不禁让人产生疑惑。

据悉,宋小宝作为赵本山[微博]爱徒,多年来依旧遵守着“赵家”严格的家规。管理徒弟,赵本山可谓“软硬兼施”,打情感牌的同时也用制度。在刘老根大舞台里常年贴着诸如“某某在哪儿表演粗口罚款多少”的罚单。“我们首先是感情化的,然后我给他们戏拍,让他们火,他就不敢得瑟了”,赵本山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有了感情还要有制度,犯了规矩就罚款,最多的时候能一下掏10万元。徒弟刘小光[微博]就被罚过,“一般罚50-100元,钱不多”,刘小光曾对媒体透露,“在台上说点黄的,下来就被罚了。”

另外,剧场演员的薪酬都由工资和奖金组成,拍电视剧的人再拿一份工资。工资的标准在团内公开,工作不同,工资也有出入。每一场演出都有专人给演员打分,以离席观众数量为标准调整工资。通常情况下,压轴出场的只比头码多一倍。

比宋小宝更早走出来的小沈阳[微博],2009年春晚后火遍了全国,但仍然要遵守团里的规矩,出场费要按团里规定的比例上缴,也不能私自走穴。

而据圈内人士透露,虽然宋小宝现在的演出费已经高达300万,但他仍然拿着每场演出四位数的“死工资”。参加《欢乐喜剧人》节目时,宋小宝也依旧得住刘老根大舞台的宿舍,和团里其他人一起,而不住节目组提供的五星级酒店。

但赵本山似乎并不担心徒弟受不了:“他走不了,怎么能走呢?”犯了条例,无条件罚款就好,还说:“师傅给你拍戏,让你出名,你走了,以后圈里谁会理你呢?”

但赵本山对于徒弟们的生活也很照顾,他在沈阳给每个能压轴的徒弟都买了车、房,还配备了私人助理,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徒弟有任何困难,赵本山都会上前。就连有人打媳妇,他都管。

自宋小宝“耍大牌事件”后,本山集团目前并未出来澄清,赵本山也没对此表态,此次“出轨”传闻不知赵本山又作何态度,罚款多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