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韩娱

韩娱每周一星:SuperJunior帝王的十年花开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对于很多歌迷来说,Super Junior是无可取代的存在。2005年11月6日,一个由12名团员组成的男子偶像组合正式出道。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从2005年出道,虽然一直顶着“千年老二”的帽子,但他们却在无形中创造了无数个现役偶像的第一。2015年,早已看惯花开花落的他们再次兑现了与队友、与粉丝的十年约定。他们就是近期在网络上完成“无意识全刷屏”的偶像帝王——Super Junior。

 永远的老少年

对于很多歌迷来说,Super Junior是无可取代的存在。2005年11月6日,一个由12名团员组成的男子偶像组合正式出道,在当时来说这个似乎有些过于庞大的队伍似乎在一开始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2006年,伴随单曲《U》的发行,Super Junior这个组合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但对于组合成员来说,刚刚感受到明星的光环,随之而来的却是组合成员与粉丝们经历的第一次磨难。但是凭借单曲《U》,Super Junior初步奠定了自己在男子偶像组合中的位置。

让Super Junior真正走入韩流偶像组合引导者行列的歌曲,则不得不提2009年发行的第三张韩语专辑《Sorry,Sorry》,发行当时,《Sorry,Sorry》一举拿下各大音乐节目的10个一位,以这首歌为契机,Super Junior在亚洲,乃至整个音乐市场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成为了真正的韩流组合。

2015年,经历过“越挫折,越成长”的阶段之后,Super Junior即将迎来组合成军的第十年,7月16日,他们推出了十年特别专辑《Devil》,该专辑中同名主打曲被Billboard称赞为“是继2011年《Mr.Simple》以来最棒的歌曲,老牌男子组合实力的进一步升级打造出了更加帅气的成熟和性感魅力。”在《Devil》的MV中,Super Junior也呈现了如同电影般的画面打造出了好莱坞主题电影般的高大上场景。此外,Super Junior的《Devil》在中国音源周排行榜上也位列第一,其他收录曲《Alright》、《Don't Wake Me Up》等也荣登前十,MV更是在中国视频网站榜单上位列第一,展示了其不小的影响力。

尽管一直在以不同的方式在进行着活动,可不管是SJ-KRY还是SJ-T、SJ-M、SJ-H,还是SJ-D&E,他们都代表着一个名字那就是——Super Junior。出道十年,Super Junior四次获得Gaon Chart K-POP大奖“季度专辑销售奖”,三次获得金唱片大赏“唱片大赏” ,两次获得MAMA“年度最佳专辑大奖”,获第9届MKMF“年度歌手大奖” ,是韩国男团中当之无愧的霸主。Super Junior巡回演唱会《Super Show》从2008年开始到2015年,共举行了3次亚洲巡回演唱会和3次世界巡回演唱会,累计举办超过一百余场演唱会。用成绩捍卫着韩流音乐帝王的存在,用行动坚守着与队员、与粉丝的约定,他们就是永远的老少年——Super Junior。

十年友谊

韩国男子偶像团体一直是以翻月历般的速度在不断地更替着,五年魔咒、兵役魔咒,仅仅是这两个就已经让无数天团不再完整。而堪称事故不断地Super Junior,一度被外界认为能够存在的时间堪忧,但他们却毅然在打打闹闹中无形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韩流现役偶像的历史。

以偶像身份活动期间结婚、在偶像时期体重超标、活动期间服兵役、第一次正式在团员中加入中国国籍团员、偶像超龄、组建了五个小分队……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细细想来都是从Super Junior这个组合成军后才开始出现。虽然自出道之时,上有东方神起,下有SHINee、EXO等男子组合前后夹击,似乎一直让Super Junior顶着“千年老二”的名号,但大概也正是印证了那句“上天让你承受多少,便会给你多少”, Super Junior硬是在这样的娱乐生存状态中,成长的愈加成熟。

能走过1年的友谊不容易,能坚持2年的友谊便值得珍惜,能相守3年的友谊则堪称奇迹,能熬过5年的友谊叫做知己,超过7年的友谊便是一辈子值得珍藏的情感。人员增增减减,但友情却一直未变,是谁说过“能笑着说出来的过往,其实都已经过去了。”现在的Super Junior已经褪去了当时的青涩,敢说、敢玩、敢闹、敢笑,成为了谁都无可替代的那一个。最后借粉丝说过的一段话:没有华丽MV却有51万销量;没有漂亮打歌服却有蝉联100周的冠军;没被PC称为国民偶像却被英国BBC誉为“韩国品牌”;没在日本正式亮相却有11万人的SS4;没有官方道谢却在一场演唱会中鞠躬106次;没有20岁花季却足以7年称霸;没有一米八的平均身高却让你不得不仰视。就让我们一同期待2018年,更不一样的Super Junior吧。(李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