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明晓溪操刀改编 新版《泡沫之夏》主演清一色90后

新闻晨报

关注
摘要: 新版本由原著作者明晓溪亲自操刀改编,张雪迎、秦俊杰、黄圣池等90后青春面孔则挑大梁,再现纯爱故事。

记者 曾索狄

晨报讯 曾多次被影视化的热门小说《泡沫之夏》,如今将再度被搬上荧屏。日前,由耀客传媒与爱奇艺联手打造的青春偶像剧《泡沫之夏》在沪开放探班。据悉,新版本由原著作者明晓溪亲自操刀改编,张雪迎、秦俊杰、黄圣池等90后青春面孔则挑大梁,再现纯爱故事。

2010年,《泡沫之夏》 首度被搬上荧屏,由于故事涵盖青春校园、时尚演艺圈、豪门虐恋等多个角度,当时何润东[微博]、徐熙媛、黄晓明[微博]组成的主创阵容并不讨好,还被不少原著粉丝吐槽“老气横秋”。而在7年之后,当这部小说再度搬上荧屏,演员阵容成了清一色的90后,青春气息不言而喻。扮演男主角“欧辰”的秦俊杰表示,不希望将角色演成一个标签化的“霸道总裁”,要回归人物有血有肉的一面,“不会在脸上就写着‘我是总裁’”。而1997年出生的“小花”张雪迎也透露,新版本的剧情更贴近生活。

当然,更让书迷放心的是,这一版《泡沫之夏》由原著作者明晓溪携手编剧李田、贾彬彬共同改编,剧本的原汁原味似乎能够得到保证。明晓溪也在受访时透露,不会简单地将小说中的对白照搬进剧本,而会深挖原著小说中能够触动读者的“核”,“小说里我喜欢用对白来展现人物丰富的内心和情感变化,但创作剧本时,人物的内心、情绪都需要具体事件来表达。”她更表示,会在剧版中加入一些小说出版时被无奈砍掉的情节,同时加入与当下结合更紧密的细节,让观众可以通过人物激发内心对爱情的想象,产生共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