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俞灏明:现代社会也有杜明礼 郑爽一直没有变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郑爽在我心中的地位不一样,不管生活中放飞自我还是恋爱,在我心里面她从来没有变过,她是我的革命战友。”

新浪娱乐讯 最近出了书的郑爽,无论是书中朴实的话语,还是对旧爱的描述,通通都上了热搜。曾经一起出演了电视剧《一起去看流星雨》的俞灏明[微博]因为在微博力挺爽妹子再度引发热议,“端木磊”守护着“楚雨荨”的戏码分分钟变成回忆杀。在与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中,俞灏明直言虽然无法接受郑爽如今这般放飞自我的样子,但依然会像端木磊保护楚雨荨一样守护着郑爽,“只要有需要我就马上出现。”至于身为郑爽与张翰[微博]共同的朋友会否夹在中间为难时,他更是放言:“我是帮理不帮亲。”

另外,其与selina在2012年拍戏时遭遇意外的事情近日再被提起,甚至有韩国网友为俞灏明打抱不平,称selina忘恩负义。对此,俞灏明倒是一副释然模样,“有什么好回应的?我都没有要求说谢谢,她为什么要说。不要去找女生的茬,可以把这件事翻篇了,多关注《那年花开月正圆》吧。”

事实上,相比于这些事情,俞灏明在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表现确实更值得回味。哼着小曲的儒雅少年,却是一副狠毒心肠,更是玩得一手借刀杀人的好套路。不过,别看剧中的杜明礼干坏事都能运筹帷幄,刚接到剧本时,俞灏明可是差点打退堂鼓,“我当时没看到剧本,只是很直接地被告知是个反面角色,不那么讨喜,但看到这么好的创作团队与演员阵容又很有欲望,所以就给自己做思想工作,接了这个角色。”

既然决定出演,就一定要对角色负责任,俞灏明克服了对光头造型的疑虑,听起了戏曲,学上了身段,把能用的元素都融入到角色中,最终呈现出来的,就是这个亦正亦邪的杜明礼。当然,身为演绎者,俞灏明对杜明礼的理解更深刻,“没有人是彻底的坏人,除非天生就是大坏蛋、恶魔,但这种人少之又少,这个角色在现实社会中有很多生活原型,当压力堆积在一起,可能会迫使你不得不这样做,因为要活下去。”

“没有彻底的好人坏人,现代社会也有杜明礼”

新浪娱乐:相比于以前的角色,杜明礼明显和其他角色都不一样,当时怎么决定接下这个角色的?

俞灏明:我拿到角色的时候知道要去饰演不是那么讨好的角色,心里面想打退堂鼓,但看到这么好的阵容心里面是有欲望的,希望合作,最终就给自己做思想工作,既然角色是那样的调调那就这样吧,能够演好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啊。

新浪娱乐:拍摄时怎么让剧本上的角色变成了镜头前亦正亦邪的杜明礼的?

俞灏明:一开始没看剧本时,是很直接被告知是反面角色的,自己没有抱太大希望,看到剧本后才发现空间挺大。小曲、温文尔雅都是我们二度创作的结果,比如和导演讨论、加很多出彩的点,还去学了京剧、身段,看到京剧《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里的唱段,觉得哪个句子能用上,导演也觉得挺不错。通过另外一种手法来表现,而不是直接去诠释,特别开心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方式贴合人物。

新浪娱乐:诠释的过程中,你觉得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俞灏明:最难的是怎样去表现真实的人性,没有人是一好好到底,也没有人是彻底的坏人,除非天生就是恶魔,这种人少之又少。这个角色在现实社会中有很多生活原型,当压力堆积在一起,可能会迫使你不得不这样做,因为要活下去。

新浪娱乐:难道在造型方面就没有一点顾虑,毕竟要剃光头呀?

俞灏明:一开始会比较没底,因为那时还没有培养出好的意识,一个演员剃光头都接受不了还演什么戏?于是就去克服问题,不能再演像以前那样特别帅、完美的角色,接下来可能需要更多的是专注到角色本身。担心剃头是因为心里面没底气,不知道造型会是什么样子,说不定就真的看都没法看,但最终自己的意愿推动了自己往前走。

新浪娱乐:所以虽然外在是造型上的改变,其实更多是心态上的变化吧?

俞灏明:心态转变比较大,从偶像派到演技派。跟好演员、好导演身上学到作为好演员的标准,这部剧让我逐渐加深了对职业的认识。

用10年从偶像派到演技派:不care过去,只在乎现在

新浪娱乐:除了对角色的钻研外,你和任重[微博]在剧中一邪一正,戏外怎么会成了一对CP?

俞灏明:一开始演戏我会觉得任重怎么这么笨?!哈哈,所说的笨是肢体特别不协调,跑步、武戏走位都要NG几十条,怎么这样啊?后来慢慢接触才了解到,生活当中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什么玩笑都可以相互开,一部戏下来就能达到这样程度的友谊,很不容易。

新浪娱乐:两个人会在思想上比较契合吗?

俞灏明:我们之间有共鸣,都是经历过大灾大难,尝过不为人知的苦涩的人,所以我们有一点惺惺相惜,打心底认为对方很值得交心。一下子就超越了几年、十年的朋友,心灵的碰撞一下就打破了时间的界限。

新浪娱乐:刚出道时演了《一起来看流星雨》,出道10年时演了《那年花开月正圆》,会不会觉得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俞灏明:你这样一说我就觉得有点神奇了。《一起来看流星雨》是我第一部作品,偶像剧、偶像派,《那年花开月正圆》是10年之后,有可能成为我第一部实力派、演员的作品,这个时间点如果真的是有这样的结果,这是很神奇的事情。

新浪娱乐:很多观众觉得你从这部剧开始有演技了,你自己觉得呢?

俞灏明:开始有演技了?哈哈哈!这对我来说非常开心的事。我不在乎过去所有负面和大家对我的印象,I don’t care,我只要一部作品证明自己,只在乎现在你们所看到的我,以及角色到底能不能够打动你们的心。

新浪娱乐:这部戏获得了不少认可,未来再接戏会不会有压力?

俞灏明:心里面还是会有忐忑,毕竟目前为止影视剧行业有追求的剧组、班底、投资商不多,要去选择还是挺艰难的,因为踏踏实实做好作品的人真的不多了。

革命战友郑爽:她在我心里一直没有变

新浪娱乐:最近在微博上力挺郑爽的文字让很多网友感动,当时怎么会想到写那样一番话的?

俞灏明:她当时只是让我帮忙写书的序,我能想到她应该让很多人写了,我只是其中一个,但是我是那种比较性情的人,于是就写了。

新浪娱乐:郑爽这几年来变化还挺大的,在你心中她是个怎样的姑娘?

俞灏明:我有时候挺不能接受她放飞自我的方式的,很抓狂,很想说“小爽你干嘛呢?”但她的底色是非常干净的,就冲这一点,也足以排除掉大众对她的定义。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不一样,不管生活中放飞自我还是恋爱,在我心里面她从来没有变过,她是我的革命战友,不管她怎么想,我对她就是这样的情谊。

新浪娱乐:所以郑爽遇到不开心或失恋时会不会来找你寻求下安慰?

俞灏明:我倒是希望她来找我啊,但是她不找啊,哈哈哈哈,我相信她更多是放在心里,不太乐意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而是自己去受伤的人。其实,就像10年前戏里面一直在发力的备胎端木磊,不过没有“备胎”那么难听,只要她有需要我就马上出现,像阿 拉丁神灯,擦一下就出来了,不需要就收回去。

新浪娱乐:众所周知,郑爽和张翰曾经有过一段感情,作为两个人共同的朋友,夹在中间会为难吗?

俞灏明:我是帮理不帮亲的,谁错就是谁错,但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错。我们毕竟不是局内人,没有太多的话语权去评判,但都是过去式了。

新浪娱乐:几年前的那场火灾,最近在韩国网友中引发了争议,很多人指责Selina[微博]欠你一句“谢谢”,你自己觉得呢?

俞灏明:我都没有要求她说谢谢,她为什么要说?不要去找女生的茬,我都看不过去了,网友可以把这件事翻篇了,多关注《那年花开月正圆》吧。我不会刻意回避,只是说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也不是说没有新的东西让大家看,可以关注现在的作品。

新浪娱乐:在出道第10个年头,有没有什么感受想要分享一下?

俞灏明:自己还是挺了不起的,中间经历的事情只有我自己能体会。感谢能够碰上好的作品、帮助我的贵人,让我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我也特别感谢自己,没有把机会搞砸,对于我来说需要给自己肯定。

(甜豆苞儿/文 张大伟/摄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