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美好生活》宋丹丹给问题中年张嘉译“当妈”

扬子晚报

关注
摘要: 张嘉译表示:“《美好生活》一开始这人物就差点儿死了,活过来之后也一直饱受折腾。”

昨日,记者获悉,由吴毅担任总制片人,编剧徐兵执笔,导演刘进执导的都市情感电视剧《美好生活》完成在美国波士顿的拍摄任务,国内拍摄部分也顺利开机,艺术总监兼主演张嘉译此次化身“问题中年”,看点十足。

剧中,李小冉[微博]饰演的女主角梁晓慧是一名杂志社素颜美女编辑,外表靓丽、性格开朗,但偏偏在即将踏入婚姻殿堂之际不幸遇上老公殉职并捐心移植,万念俱灰。走出阴影之后,又遇上男主徐天,觉得徐天与自己的前夫似乎冥冥之中有联系,于是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应运而生。“这次饰演的梁晓慧是个北京姑娘,而我本身就是北京人。这个角色开始有些大大咧咧,但是在迅速经历了人生中的‘断舍离’之后开始慢慢成长成熟起来,要演绎出这个过程的变化和丰富性。”

而张嘉译1月份刚刚杀青完前一部都市医疗题材的戏,紧接着就投入到《美好生活》的拍摄中。由他饰演的男主人公徐天,以一个遭遇事业、感情双重打击的海归“问题中年”形象出场。谈到这一角色时,张嘉译表示:“《美好生活》一开始这人物就差点儿死了,活过来之后也一直饱受折腾,而这个剧从故事到每个人物最有意思的地方,正是这种人情感的起伏不定,用一种戏谑又睿智的方式表达。”

“接演《美好生活》这部戏,除了是被角色的魅力所吸引,另一方面就是想体验一把给张嘉译当妈是什么感觉!” 宋丹丹[微博]笑说,“当初因为自己在拍前一部戏时焦虑症发作,一度害怕拍电视剧。但看了剧本之后庆幸自己当初没有拒绝,因为剧本太好看了。”据悉,该剧将于今年5月底杀青。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