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三生三世》杨幂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点有哪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一人挑战了五个角色,贡献了多处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表现。

表现一:素素被挖眼睛

新浪娱乐讯 作为开年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度不减,多种话题讨论中,对杨幂[微博]演技的讨论更是层出不穷。

杨幂童星出道,从《唐明皇》的咸宜公主到《神雕侠侣》中“小东邪”郭襄受到广泛关注,再到成功出演《仙剑奇侠传三》的唐雪见、《宫》的洛晴川而人气直升,可在之后一段时间的多部影视剧中,却被评价演技平平,关于她的演技如何一直具有争议性。但从电影《我是证人》开始,杨幂放慢脚步,演技上升。在最近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一人挑战了五个角色:无论是最初年少时期年少恣意的司音,还是柔弱懵懂的素素,亦或是霸气洒脱的白浅上神,还有少许狡诈恶毒玄女,还有一个人偶素素,驾驭五个角色本就不是易事,但杨幂却将五个角色的区别和层次感演绎的很好,还贡献了多处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表现。

表现一:素素被挖眼,情绪转折层次感足

素素作为失去记忆的凡人,性格单纯温柔,怯懦又天真。她的生命中只有夜华,杨幂将素素一心一意倾慕一人的娇羞可爱演绎的十分到位,眼神都洋溢着幸福和爱意。而夜华被迫挖素素眼睛这段戏,是《三生》中的重要场景,杨幂和赵又廷[微博]对这段戏的情绪把握都很精准。其中杨幂整体的情绪转折十分流畅,从夜华进门,素素以为是来探望时的欣喜,到期盼夜华相信自己,急于解释的焦急感。随后夜华说相信她,素素轻呼了一口气但还是色忧神凄,看似放下心来,却还是期望得到夜华的安慰,如此细节的演绎,代入感极强。挖眼时,杨幂更是将震惊到绝望,恐惧到哀求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演绎不止在表情眼神,身体语言也配合的很好,双肩微耸脚步凌乱、疾步退后倏尔瘫坐,甚至双手挣脱的反应也十分真实。

表现二:跳下诛仙台,双眸含尽伤情

在“全民围观素素诛仙台”后,素素恢复神仙身,不再是唯唯诺诺的凡人,而是仙气凛然众人敬重的姑姑白浅上神。素素受情伤后,隐忍选择逃避,而白浅更多是一种“栽了跟头”的自嘲感。作为14万岁的神仙,厉了劫难飞升上神却情伤深重,骨子里的骄傲和自尊心,让她选择喝下忘情水。杨幂在演绎时,没有悲拗的大哭大闹,而是默哀大于心死的凄凉和沧桑。眼底含泪,目中绝望,甚至身体姿态和走路步态都满含情伤后的颓唐和疲惫。喝忘情水时,动作果决眼神却如死灰,水尽情忘,眼角泪滑落,伤情感满溢。

表现三:血洗大紫明宫,两个大幂幂同场飙戏

手撕玄女的剧情中,杨幂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霸气洒脱的白浅,一个是心狠狡黠的玄女。杨幂的发挥十分出彩且极富张力,在同一场戏里,将玄女挑拨离间的侥幸、死到临头的祈求和绝望的癫狂演绎的入木三分,而除了玄女的心狠善妒,杨幂更是演出了这个角色爱而不得的不甘和不忿。但镜头转向白浅,却霸气淡定、气度不凡。两个角色塑造都十分立体饱满,深得网友好评:“看得出杨幂为了饰演玄女花了不少心思,不仅模仿了玄女演员的神情和习惯动作,还升级了,机关算尽歇斯底里的状态,层次分明,拿捏的恰到好处。”

表现四:迷魂术戏夜华,媚态入骨却娇嗔可爱

作为一只身为青丘帝姬的九尾白狐,既要媚态入骨又要颇具仙气,杨幂在醉酒戏夜华时的表现可谓是将上神的肆意和娇嗔刻画的极为生动。一身青衣仙气缭绕,卧树仰天独饮桃花酒,酒醉遇少年郎,轻薄一笑又极为柔美。酒醒后以为只是一场梦时,轻笑中略带欢愉和俏皮,还嗔怪是折颜酒太烈,可谓将白浅既风情万种又“为老不尊”的调皮劲儿演绎的极为形象。

表现五:手撕素锦夺回双眼,观众大呼“爽快”

白浅恢复记忆,想起曾被素锦诬陷被挖双眼的过往,直冲洗梧宫,从素锦处夺回自己的眼睛。在这段戏中,杨幂表演一气呵成,从得知自己是素素的颤抖不信,到决定找素锦报仇的决绝,再到挖素锦眼睛时略带醉态,红着眼眶,噙着眼泪,却突然一瞬间发起狠来坚定的眼神。嘴角轻笑着,一句“欠人的 终归是要还的”,将白浅眼中不容一粒沙子,有仇必报的气场演绎的畅快淋漓。

表现六:白浅认清感情,苦虐中带甘甜

白浅忆起过往,虽为上神,却对男女之情很迟钝,遇到自己想不明白的事情,情伤深重却无法劝慰自己。因此与夜华心生芥蒂,闭门不见后解酒消愁,“一切都不作数”的歇斯底里令人心疼。这段长达四集的情绪纠葛,杨幂对人物角色的感悟和情绪的把控都很到位,从夜华大战东皇钟,满身是血死在白浅怀中时,先是崩溃和痛哭,再到放狠话“威胁”夜华死掉就忘记他,爱到深处无法放手的模样令人动容。再到夜华闭眼,从不敢置信到隔绝自己,人虽在魂却没了的怆然感跃然而出。

杨幂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情感演绎有血有肉。期待演技上线的杨幂带来更多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