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郑爽:不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受到舆论的攻击

广州日报

关注
摘要: 谈到现实中与另一半的相处模式,郑爽说:“每个女生都希望老公把自己当小女孩宠爱吧!有时候我也会像母亲一样宠着男朋友。”

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都市爱情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中肖奈与贝微微的人设可谓满足了荧屏前不少观众对心中完美情人的向往。但前日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郑爽却直言,贝微微和肖奈的人设“完美得不真实”,它更像是大家对生活的美好希望。据悉,《微微一笑很倾城》昨晚起在深圳卫视播出。

广州日报:你在读书的时候有喜欢看青春系小说吗?最喜欢哪一本?

郑爽:我自己其实更喜欢像现在拍摄的《夏至未至》立夏这样的角色,就是觉得更接地气一些。

广州日报:也就是说你觉得微微和大神的生活没有那么接地气?

郑爽:作者顾漫姐本人也说,肖奈这样的人应该是不存在的。我想告诉大家,微微和大神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网恋”这一回事?

郑爽:我个人不大喜欢网恋。但是网恋会非常适合这个时代。因为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各种各样的包袱,反而在现实中不容易看到彼此真实的模样。

广州日报:不少观众特别留意《微微》里的吻戏。

郑爽:对我来,拍这种戏让我一天都很心情毛躁。

广州日报:为什么心情毛躁?

郑爽:我拍所有的戏希望都不要有吻戏。感觉这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压力。我觉得演员还是应该有一个尺度吧!

广州日报:微微在剧中被调侃“从小到大都被发传单表白”,你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郑爽:其实如果收到告白啊,第一时间真实的我是很紧张的。我小的时候上小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时就吓哭了。记得是一个音乐贺卡,一打开就是有音乐,然后自己收到的第一时间赶紧跑到洗手间把它撕掉扔了,然后再告诉老师。

广州日报:明星恋情一向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你对此有没有抵触情绪?

郑爽:感情就是缘分吧!对于感情的事情,我不会相瞒你们,如果稳定,我也会分享。但是感情的事情谁又能说得准呢?我不希望把压力分担给任何一个人。

广州日报:希望保护感情和保护对方?

郑爽:我不希望自己所爱的人、所在乎的人受到舆论的攻击。生活的难,我觉得需要我们默默地去沉静下来,去体会、去克服,而不是把所有的负能量和不爽都发泄在自己的这张嘴中,发泄在公众看得见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