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赵丽颖:不想再拍吻戏 没有档期去谈恋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在《胭脂》中,赵丽颖首次触电谍战剧,挑战特工这一角色,而这个说话直接的耿直girl在采访中还会经常帮小浪补刀……

赵丽颖

新浪娱乐讯 这几年,赵丽颖[微博]可谓是高产量的女演员之一,近三个月,三部戏更是霸屏。自出道以来,拥有一张包子脸的赵丽颖,出演了多部古装及现代剧,以灵巧可爱形象示人,在观众们心目中她的名字也与“傻白甜”划上等号。

演过不少“傻白甜”角色,然而此次赵丽颖在电视剧《胭脂》中,首次触电谍战剧,挑战特工这一角色,肩负任务而潜伏在敌人内部当中,面临最危险的终极考验。正如接受小浪采访时,赵丽颖自己说的,选择转型,因为自己长大了。

对于《胭脂》中这个特工角色,赵丽颖在采访中概括成两组词,一是“女性视角”,二是“狂帅酷拽”。和以往多以男性视角为主的谍战剧集不同,赵丽颖在剧中诠释了一个少女的成长和转变。

采访完赵丽颖后,小浪总结出几点,赵丽颖典型耿直girl,说话直接,着实真实,还会经常帮小浪补刀。例如谈感情问题,小浪说的是大家关心的个人问题,赵丽颖秒懂耿直补刀:哎,其实就是我谈恋爱这个话题吧。

当然,在给赵丽颖专访中,给小浪印象最深的远远不止这些,那就分享以下几个片段。

关键词一:吻戏

相较于《胭脂》中谍影重重的烧脑剧情,显然,观众们最期待的还是男女主角之间吻戏的存在。对此,赵丽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十分无奈。

“又要问和陆毅[微博]吻戏的事情吗?”(小骨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注吻戏,但是每一部剧都会有吻戏,我自己本身也不想再去吻了,我想看的是更大的一些情怀。更多看到的是这个角色可以传递给我们的是什么。(小骨满血复活的表情)

“蓝胭脂这个角色,我不想把她框在传统女性的思维里,希望能通过这个角色让大家知道什么叫做信仰什么叫做使命,知道是什么可以让人牺牲自己,从吻戏这小爱变成大爱。”(小骨满脸认真地表情)

关键词二:转型

《花千骨》里她是为了师傅不顾一切的“小骨”;《杉杉来了》里她演绎教科书式的“傻白甜”薛杉杉;《老九门》里那个“花痴迷妹”尹新月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青云志》里碧瑶让“碧瑶坐”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之一。这一次转型到了谍战剧《胭脂》,赵丽颖又会让观众看到自己怎样的改变?

“接演《胭脂》这部剧是因为自己总要成长,不能局限在一种情境里不能自拔。人总是在变的,都在长大。这部剧有很多我未知的东西,跟导演,前辈的合作可以吸收到很多东西。他们会引导我包括这个角色去经历一些事情,也可以让观众和粉丝看到我的成长。”(谈及到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小骨又变得严肃起来,一本正经的表情)

“以前年龄小,长得也很稚嫩,内心的经历也很少,不可能去演一些角色,只能演一些这个年龄段该演的角色。慢慢自己也会经历一些事情。这些岁月积累的痕迹都会让你慢慢的成长,让你从内而外散发出一种不同的气质。现在我除了爱情之外,追求友情,追求思想的进步,也更了解什么叫做责任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小骨笑着说道)

关键词三:补刀

赵丽颖,江湖人称“赵小刀”。先前,在很多节目中赵丽颖都有补刀记录。在我们短暂的采访过程中,赵丽颖再次发挥自己补刀特质,分分钟惊呆众人。

“陆毅啊,他很简单。在剧中他会很温和的去给你灌输一些心灵鸡汤,让你觉得很舒服。让你完全放松和信任。但是他说话比我还直接比我还会补刀,真的。我们俩经常一起欺负袁文康[微博]。”(小骨一脸兴奋的跟小浪爆料)

“袁文康拍戏太认真敬业了,拍摄时我并没有对台词反感。因为我们都是在现场去化完妆对台词,但是我这边还没化完妆呢他就坐在那说我们对下台词吧,关键我还没什么台词。”(小骨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关键词四:谈恋爱

生活中,到了适婚年龄段的男青年女青年们,总是不时会遭到家里长辈亲朋好友们关切式的轮番轰炸。娱乐圈中工作忙碌的明星们也是不可避免,尤其是比起普通人,他们还多了一个特殊群体的关心,就是自己的粉丝们。谈及此事,小骨也是对着话筒叹了口气。

“个人问题?你说的就是谈恋爱这个事情吧?”(小骨耿直回答且带一脸无奈表情)

“现在没有档期去谈恋爱啊,工作太忙了,所以只能先跟自己的角色,跟自己的工作谈恋爱。”(小骨依然一脸无奈表情在回答)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在这个阶段完成以后,我也会给自己充充电,在我累的时候我也许也会进入自己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冲破五重天。”(小骨满怀憧憬的神情在表达着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奋斗乌托邦/文 马婧/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