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十月荧屏前瞻:王凯王子文《蜗牛》出王炸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10月一部大体量的古装剧都没有,唯一看起来有热剧潜质的恐怕就是正午阳光团队出品的《如果蜗牛有爱情》了。

新浪娱乐讯 当小浪看到10月份的这份剧单的时候,不禁感慨一阵秋雨,一阵凉。然后再定睛一看,这9部剧里,居然有6部是抗战剧,而且大多数从剧名到阵容都显得十分严肃端庄,而不够平易近人。虽说暑期档的玄幻古装剧扎堆看得人眼花缭乱,但“妖艳贱货”或“巴拉拉老魔仙”等百花齐放也给足我们选择权,而10月一部大体量的古装剧都没有,就不免让人泄气了。

唯一看起来有热剧潜质的恐怕就是正午阳光团队出品的《如果蜗牛有爱情》了。“处女座”剧组的名号已经打响,这部悬疑爱情剧想要保持住水准应该不是难事。而对于行业来说,突破国产悬疑刑侦剧窠臼再立新标杆也是任重而道远。而王凯[微博]和王子文[微博]要颠覆“妖精”和“长老”的CP模式,变身冷酷神探+迟钝女孩,迷妹们想看不想看?其实到了十月下旬,除了周播剧《幻城》《诛仙》,估计也只有这个“王炸CP”可看了。

看来,随着大IP+人气演员扎堆的轰轰烈烈的暑期档的终结,而各大电视台的年末火拼的大招远还没放出,电视剧播映市场似乎进入了蛰伏期。

《如果蜗牛有爱情》

导演:张开宙

编剧:朱朱

主演:王凯、王子文、徐悦、于恒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播出时间:10月下旬

看点:正午阳光团队+“王炸”CP

自去年霸屏的《伪装者》《琅琊榜》,被称为“处女座剧组”的正午阳光团队浮出水面,再加上今年大热的《欢乐颂》,这个团队也几乎成为精品剧的代名词,获得了我们很多观众的信任。饶是原班团队打造,同样改编自丁墨网络小说的上一部爱情悬疑剧《他来了,请闭眼》水花不大,但也不会影响我们依然对《如果蜗牛有爱情》十分期待。到底处女组剧组们能否跳开国产悬疑剧拍不好的窠臼,再次成为类型剧的标杆呢?

当然啦,从《欢乐颂》穿越到刑侦网剧的王凯和王子文的“王炸”CP,也是一大看点。wuli逗比大凯凯要扮演深沉冷酷的资深神探,古灵精怪王子文扮演收不到爱的信号、如“蜗牛”般迟钝的女孩?这反差萌可还行?!

小浪吐槽:请让我们尽情感受恋爱的酸臭味,没关系,也千万要在悬疑刑侦上给把力呀。

《锻刀》

导演:曾辉

编剧:徐兵、王军

主演:蒲巴甲[微博]、王鸥、徐僧、郑亦桐[微博]、高峰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

播出时间:10月1日

看点:王鸥终于演女主角了

今年3月份小浪在春推会上参加了《锻刀》的发布会,那时候这部抗日剧还叫做《热血共赴国难》,很正义凛然英勇壮烈的剧名有木有?就是让人一听就不大提得起兴趣去观看的那种style。

在剧中,康巴汉子蒲巴甲本色出演少数民族青年,不大标准的普通话也就不违和了。王鸥自《伪装者》《琅琊榜》圈了不少粉,在这部戏里演成了女一号,也不浪费她曾完美呈现“黑色霸王花”的演技。虽说注定是一部在央视八套播的主旋律剧,但这对儿男女主角确也为其增添了青春偶像气息。

小浪吐槽:《热血共赴国难》改成了《锻刀》,其实并没有好太多……

《信者无敌》

导演:张国庆

编剧:石小克

主演:陈宝国,于明加,杨雪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

播出时间:10月27日

看点:陈宝国老师的戏,应该不会差。

又是一部抗战剧,陈宝国在其中扮演滇军第九旅旅长范天喜,人设是“骁勇善战,行事荒诞不经”。是不是有点熟悉感?有点像李幼斌扮演的李云龙的人设啊。

当然,抗战剧的旧瓶里也可装新酒,除了陈宝国这国字号的端正面孔,剧中还有美女间谍元素,更有气质美女于明加,以及好久不见的多年前的当红小花杨雪来做范天喜的红颜知己,也算是新鲜了。

对了,葛天在其中扮演了女四号。

小浪吐槽:陈宝国配杨雪、于明加……这年龄差是不是有点大?

《红星照耀中国》

导演:臧云飞,赵东阳

编剧:臧云飞,张晓宇,程奕瑶

主演:黄海冰[微博],邓英,程皓枫,远明,赵文卓[微博],周海媚[微博],孙茜,孙浩[微博],蔡国庆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10月18日

看点: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沈浪”变身毛主席,也是倍加亲切呀。

“蝶儿闯入我梦,我在蝶梦之中”,看到这句,是不是不知不觉就唱出声,然后黄海冰扮演的沈浪拈蝶一笑的俊逸模样便浮现眼前。多年后,这位我们童年时代的男神在玄幻剧《幻城》中变成了带着劣质白色发套的浮肿脸大叔,在《青云志》中又变身道行高深的道士真人,不由得让我们感叹一把“时光之杀猪刀”。

其实,这种感叹又显得有点多余,正如黄海冰自己所说,自己曾经红过,如今则是在演绎着这个年龄应该演绎的角色。还真是,他演到了毛主席!这可真不是一般演员能演到的。

男二号程皓枫曾扮演《琅琊榜》的萧景睿,另有赵文卓、周海媚、孙茜、孙浩、蔡国庆等人加盟,“主席”的配角们也是钢钢的。

小浪吐槽:要不,咱也跟《锻刀》一样换个更平易近人的剧名?

《亲密的搭档》

导演:刘国权

编剧:才让措

主演:林申、张雯、刘恩佑、陈思斯

播出平台:湖北卫视

播出时间:10月1日

看点:《金粉世家》编剧的执导都市偶像剧

《亲密的搭档》是刘国权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摄当代青春偶像剧。在开播发布会上,她还将《亲密的搭档》与自己的经典作品《金粉世家》进行比较,“《金粉世家》之后,很多媒体曾问,能不能超越?对不起,好像是我的极致,从艺术追求的角度,说超越很难。但接到这部戏以后,我觉得它有着《金粉世家》的一些元素。”

她还进一步解释道,“实际上《金粉世家》中七少爷是爱上了一个‘低碳妹’,我们《亲密的搭档》这部剧中也是高颜值富家子弟乔天宇爱上了沈安这样一个‘低碳妹’,有一定渊源,拿到剧本以后,我想打造现代版《金粉世家》这样的作品。”

小浪吐槽:高富帅爱上“低碳妹”?这应该是偶像剧最常见的套路了吧?

《傻儿传奇之抗战到底》

导演:刘流、周英男

编剧:朱永昆、王志超、常佳佳

主演:刘流,于震[微博],申军谊,吕佳容

播出平台:重庆卫视

播出时间:10月2日

一句话介绍:没错,又是抗战剧。方哈儿是个大智若愚型好男儿,有没有让你想到童年看的那部《傻儿司令》?

《糊涂县令郑板桥》

导演:杨智谦 何振华

编剧:刘书桦、罗彩渝、贾国勇、刘国强

主演:赵毅,柴碧云,刘金山,方青卓,胡亚捷,杜奕衡

播出平台:河南卫视

播出时间:10月25日

一句话介绍:郑板桥为官清正爱民,办案机智聪慧,为大家,舍小家。

《豆娘》

导演:常猛、殷飞

编剧:王贺

主演:柳小海,阎汶宣,张念骅,杜旭东,曲少石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

播出时间:10月21日

一句话介绍:导演路学长生前策划的唯一一部年度年代抗战类型的电视剧。

《骡子和金子》

导演:李云亮

编剧:罗宏、韩博文、林旻俊、江旋

主演:富大龙,黄曼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10月22日

一句话介绍:依然是抗战剧,讲述一个草根农民关于诚实、诚信、承诺与信仰的故事。(叶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