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贾乃亮李小璐甜蜜蜜 散养出高情商甜馨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安顿好甜馨之后,贾乃亮和李小璐坐在了我们对面,向我们透露了以逗比著称的三岁当红炸子鸡令人感动的另一面。

叶子/文 张大伟/摄像

新浪娱乐讯 当甜馨出现在横店《煮妇神探》拍摄场地时,现场是轰动的,工作人员们来回疾跑并低声互喊:“甜馨来啦!”媒体记者们更是高能戒备,镁光灯闪个不停,脸上也出现了面对鲜少露面的巨星才有的兴奋。而这位有着“综艺一姐”、“行走表情包”、“童星界段子手”之称的贾云馨女士,显然并不太在意,她转过头去问工作人员要一把黄色的卡通小折扇。

安顿好甜馨之后,贾乃亮[微博]和李小璐[微博]坐在了我们对面。在与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中,这对年轻的父母向我们透露了以逗比著称的三岁当红炸子鸡令人感动的另一面,“每天早上起来就像个义工一样,在天台上捡被晒干的小虫子,拿小盒子自己捡,天天捡。她觉得它们太晒了,太可怜了……” 容小浪脑补一下……

那么这么招人疼的小姑娘到底是如何养成的呢?“散养吧”,孩子爸认真地告诉我们,“跟她说一些大人的话,跟她在一个思维的频道上,所以说她现在的情商会比别人多很多。”他还猜测,甜馨的情商差不多有五六岁了,不过孩子妈表示不同意:“也没有那么高吧”,孩子爸便立刻改口:“那就七八岁吧。”

看得出来,这两口子真是恩爱得不得了。俩人第三次夫妻档上阵拍摄《煮妇神探》,虽然在戏里两人上演全武行,但在拍摄现场连导演都看不下去了,只得在监视器后对着腻歪停不下来的俩人大喊:“哎哎哎,现在在拍戏,你们两个不要那么亲密甜蜜!”“老忘了有机器对着我们,”贾乃亮自我剖析道。至于在场的演员们,“上眼药了。”

如今的美满也是经历过风雨的。2011年俩人初次合作《当婆婆遇上妈》擦出火花,姐弟恋不说,女方还是史上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后。说到当初自己给事业刚起步的贾乃亮带来的压力,李小璐甜笑着倚过去,眼波盈盈道:“因为是不是娶到一个这么好的媳妇儿”,虽然对方连声称是,但她自己又马上补充道对方的上进与努力,以及婚礼第二天就要去拍戏的辛酸。

贾乃亮也很感怀媳妇儿对自己的支持,并连连称赞她的节俭、不物质:“就是什么爱马仕各种包对她来说,别说真的假的分不清楚了,她喜欢背特别便宜的东西,就是好看好玩儿有意思就够了,就特别喜欢在网上购物。”

这倒是很直男的夸奖方式,见惯了甜馨爸爸的“神经”,他对甜馨妈妈深情起来,小浪很是为甜馨感到幸福。

谈合作

贾乃亮:一般男人开枪眼睛会眨,她就是杀人不眨眼

李小璐:导演说哎哎哎,现在在拍戏,你们两个不要那么亲密。

新浪娱乐:这是你们俩合作的第三部戏,现在孩子都有了,合作会比前两部更有默契吗?

李小璐:嗯,尤其是我没想到,我们俩在一起拍打戏好像还挺有默契的。

贾乃亮:嗯,以前从来没拍过打戏的,我挺担心她的,我觉得至少得几条吧。但是没想到小璐……(李小璐:比他拍的还好。)真的,这是说实话,就是我见过的女演员当中拍打戏有的时候经常是一条过,就没想过能这么厉害。

李小璐:因为我特别怕枪声嘛,然后看亮亮打枪的时候我就啊,吓得不行。但是那场要一个镜头下来,然后一连串地在打,全部都是枪。我当时拍之前就使劲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贾乃亮:360度无死角,然后长镜头,她的枪是duang duang duang不停在打。一般男人开枪的时候眼睛都会眨,她连眨都不眨,就是杀人不眨眼的一个状态。

新浪娱乐:其实亮亮在演戏这方面还是挺佩服小璐的吧?

贾乃亮:就是她骨子里还是一个天生的演员说实话,因为真演起戏来的时候她这个敬业的感觉其实是不一样的。(这么公开地夸媳妇,怕不怕合作的女演员有压力呀?)没有啦,每个演员有不同特点,不过璐璐在戏的方面不得不佩服,太会演戏了,而且特别容易进入状态。

新浪娱乐:小璐16岁就拿过金马奖,作为她老公在演戏方面你有压力吗?

李小璐:没有,他马上就要拿奖了,我预言。

贾乃亮:这是我目前前期的一个打算,想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新浪娱乐:那你们俩一起工作,谁给对方提意见比较多一点?

贾乃亮:基本上不提,都比较尊重。她对我的表演还是给一个很大的空间的,完了我一直保持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在跟小璐姐学习表演,毕竟是影后嘛对吧。

李小璐:没有,我不是特别爱拍戏的时候跟人家讲戏,因为我自己也是演员,比较尊重任何一个合作的演员,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想法和空间。我尽量都是去配合,然后同时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所以这就是我们俩可能的默契吧。所以他现在拍搞笑的戏挺多的,有的时候我还会问问他,我说你觉得这样好不好玩儿。

新浪娱乐:《煮妇神探》中你们俩开始是对立的,经常打闹,会把戏中情绪带到生活中吗?

贾乃亮:不会啊,生活中的情绪都会带到戏里。

李小璐:对,有的时候我们俩就甚至忘我了,然后导演在监视器那边拿着扩音器就说,哎哎哎,现在在拍戏,你们两个不要那么亲密甜蜜。

贾乃亮:老忘了有机器对着我们。

新浪娱乐:那会腻歪到别的演员吗?

贾乃亮:会的,别的演员说,差不多得了啊。

李小璐:就视而不见了就。

贾乃亮:对,上眼药了,因为我们家经常有甜馨儿来现场探班的时候,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感觉是会感染到别人。

李小璐:对,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感染也是非常好的,整个剧组非常和谐,开开心心、正能量的那种。

谈甜馨

贾乃亮:她每天拿盒子捡晒干的虫子,觉得它们太晒太可怜

李小璐:你没看她高冷的时候,众人皆醉她独醒

新浪娱乐:那甜馨在旁边看你们俩演戏的时候她会有什么反应呢?

李小璐:没反应。会觉得我们在拍戏。

贾乃亮:觉得好无聊啊哈哈。(那你们俩在剧中打架,她会觉得爸爸妈妈打架了吗?)她觉得太幼稚了,她觉得这就是一份工作。她真的觉得,以前她可能会想,现在不会想真的打架,她觉得就是一个工作。

李小璐:闹着玩,还是拍戏、工作呢,她都会知道的。

新浪娱乐:甜馨情商这么高,你们俩是怎么教育出来的?

贾乃亮:散养吧。就是觉得对她来说,你不能不让她干这个、不能不让她干那个。然后跟她说一些大人的话,跟她在一个思维的频道上,所以说她现在的情商会比别人多很多。因为现在大家都太低估小孩了,小孩其实两三岁已经懂很多了,我们小时候父母都觉得哎呀你不能这样不能那样,其实他都已经懂很多了。所以说她现在的情商我觉得差不多在五六岁吧。

李小璐:也没有那么高了。

贾乃亮:那就七八岁吧。

李小璐:我们平时跟她不是很刻意地要说大人的话,就是我们真实地表现自己,爸爸妈妈有做错的时候我们也会跟她道歉,就是很正常的沟通,不会娇惯她。该惯着惯着,该批评批评。

新浪娱乐:甜馨逗比的基因主要是遗传亮亮吧?

李小璐:我们都有,其实我也挺搞笑的。

贾乃亮:其实我觉得甜馨她这种逗比就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就是要随意一点、开心一点,别把什么事儿都放在心里,就是心事别那么重。所以我希望甜馨的性格好,我觉得她性格好比她将来年轻有为或者挣多少钱(都好),这个真的不重要,我觉得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精神上的财富,对吧?所以甜馨的状态就是这样,而且我希望她以后的状态也是这样,不要被什么其它的情绪所左右,享受人生,享受快乐。

新浪娱乐:那小女孩长大之后会不会怨父母把自己往谐星的路上引呢?

贾乃亮:不会啊,她还会感谢我们的。

李小璐:她有她搞笑的一面,也有她安静的一面,你没看到她高冷的时候呢,我希望她是那种能够,怎么讲,与世无争。

贾乃亮:她这种高真的说实话就是,把你拒之千里之外那种。她真的是众人皆醒她独醉的一个人,就是她很高冷,她完全不在乎你。

李小璐:(纠正道)众人都醉,她独醒。

贾乃亮:对,她独醒的一个人。

新浪娱乐:其实甜馨也有敏感的一面,节目中跟嗯哼抱头痛哭,很多观众就跟着她哭了。

贾乃亮:是的。

李小璐: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那个时候我也写了微博,就我每天会观察她的生活,她就是那种很在意别人的感受,甚至善良到地上的那些小虫子,她都会把它捡到盒子里,怕它们天气热。

贾乃亮:还有我们拍戏时她最愿意做的一件事情,每天早上起来就像个义工一样,在天台上捡被晒干的小虫子,拿小盒子自己捡,天天捡。她觉得它们太晒了,太可怜了,每天就像一个任务一样。我们觉得好感动,对,我们都做不到。

新浪娱乐:刚才看到甜馨,是不是又黑了?

贾乃亮:哎呀,哎呀,在横店太阳晒的,晒的就跟巧克力似的,巧克力公主。

李小璐: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沾光就晒黑,但是一会儿又白回来了。但是一白回来又黑了。

新浪娱乐:她现在已经很有爱美的意识了吧?

贾乃亮:已经有了,每天自己挑自己穿的鞋子,穿小衣服,好看吗?我说好看。我觉得不好看,她就不穿。

李小璐:每次我要穿裙子的时候,不管她穿什么衣服,她都要把她的白纱裙放在外面,就要跟我一样。

谈家庭

贾乃亮:小璐不是一个物质的女孩,真的假的爱马仕包分不清

李小璐:婚礼第二天他就要去拍戏,风雨在一起是难忘的回忆

新浪娱乐:《爸爸回来了》中你和甜馨,会无视亮亮甚至鄙视他,你们在家里地位就是这样?

李小璐:差不多,真人秀真人秀嘛。如果家里所有人都是(亮亮)这样的话,那这个家就乱了套了。亮亮是属于那种尽量会给大家一些轻松的气氛,我是属于不是会全部搞笑,然后往回拉一拉的那种身份吧。

新浪娱乐:亮亮在《冰与火的青春》发布会上说,以前刚入行时站在舞台的最旁边差点被挤下去,你当时说得特别动情。

贾乃亮:对的。(现在这种感触也特别深吗?)我不在乎了,即便我现在站在台子最旁边我觉得没关系,在舞台上不是主角,在生活中我是一个主角就够了。因为有了孩子之后吧,其实说简单点真的不是考虑红和不红,而是只要能够把自己的家里建立好,然后能有固定的收入,对家庭对孩子负责就够了,现在也没有年轻时候的那种冲动了,没有了。

新浪娱乐:那你们俩从在一起到现在有没有遇到比较难的时候?

李小璐:也有,就比如说亮亮他需要努力工作,因为我们两个在一起可能我会给他有一些压力,(对贾乃亮)因为是不是娶到一个这么好的媳妇儿?哈哈没有,开玩笑啦。(贾乃亮:是真的,真的)就是说他是一个非常上进的人,然后在工作上他非常积极、非常努力。那个时候最难的是,我们婚礼第二天他就要去拍戏,拍起戏来就非常忘我、敢于牺牲自己,那个时候我就要配合他,因为丈夫要在外面打拼也非常不容易,我可能也会有小情绪。这种心里的转变其实也是我们都是共同成长吧,就是一路走过来确实是不容易,但是我觉得是一个很难忘的回忆,我们两个有这些风雨在一起。

贾乃亮:也是一起打拼过吧,就是大家更会看到我们非常幸福的一面。当然我之前跟她说的很明白,因为年轻人谈不上事业与家庭做到一个平衡,这是不可能的我觉得,顾得了事业顾不了家庭,顾不了家庭更顾不了事业。但是我一直觉得,你只有把事业做好了,把自己做好了,你才有权利去主宰你的生活,才主宰你事业或者拍摄的一些条件。所以小璐一直支持我,挺好的现在,大家都很喜欢。

新浪娱乐:小璐支持你的话,你觉得你为小璐做的最多的是什么?

贾乃亮:就是给这个家带来快乐。

李小璐:我最喜欢他说一句话,喜欢啥买啥。但是我又不是那种……

贾乃亮:她呀,小璐是一个绝对的,不是一个物质的女孩。就是什么爱马仕各种包对她来说,别说真的假的分不清楚了,她喜欢背什么东西,就是特别便宜的东西,就是好看好玩儿有意思就够了,就特别喜欢在网上购物。至于你送她一个包什么的,她从来不追求这些东西。

新浪娱乐:就喜欢在淘宝上购物吗?

李小璐:也不是,就是女孩子要搭配,我是不崇尚,我不是没有这个条件,但是我不喜欢这个东西。

新浪娱乐:所以你一般会送小璐什么礼物呢?比如上个七夕你送了啥?

贾乃亮:太怂了。

李小璐:不过我喜欢,我就喜欢。花啊,蛋糕啊,因为我特别爱吃奶油蛋糕,我老用各种各样的机会说这个,然后他说,正好就给我定了最喜欢吃的蛋糕。

贾乃亮:就送点实惠的。她是比较好吃的那种,其实物质上的东西我们俩过日子嘛,买什么这个奢侈品说实话挺浪费的。像我们觉得还是多把钱用在家庭的建立上,给孩子未来,然后多买点好吃的,喂肥一点,健康白白胖胖的多好。(叶子/文 张大伟/摄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