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黄渤宣布息影半年:太累,是机器也得大修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黄渤也正式宣布息影半年的消息,直言这几年太累了,需要停下来好好陪陪家人,感慨“是机器也得大修了”。

黄渤宣布息影半年称太累

新浪娱乐讯 投资亿元的谍战大戏《锋刃》将于12月24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16日下午,总制片人王海斌携主演黄渤[微博]、袁泉[微博]、倪大红、孙坚[微博]、章贺、郑清文、潘之琳、李竹等亮相开播发布会。对于此番饰演的多重卧底“高富帅”角色,黄渤鬼马表示:终于“本色”出演了一回。当日,黄渤也正式宣布息影半年的消息,直言这几年太累了,需要停下来好好陪陪家人,感慨“是机器也得大修了”。

黄渤演“高富帅”卧底:终于“本色”出演了一回

谍战剧《锋刃》是黄渤2014年与观众见面的唯一剧作,剧中他的身份十分复杂,表面上看是天津租界春风得意的洋行经理,实则是汪伪政权天津特务委员主任,最根本的身份是一名打入敌人内部的共产党员,名字叫沈西林。剧中,沈西林流连于喜乐门等声色场所,被称为是民国版有钱任性的“高富帅”,对于这一形容,黄渤笑侃“终于本色出演了一把”,不过转念一想这形容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富’是富了,但‘高’和‘帅’还有待评估。”

发布会现场,口才甚佳的黄渤还客串起了主持人,帮着穿针引线,不时妙语连珠,惹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谈及袁泉饰演的莫燕萍,黄渤这样介绍:“她有书卷气,还有红尘味儿,还是个间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哦,不过这对她来说不难演。”接着,黄渤继续调侃袁泉,称其和倪大红一样,都是自己的“前辈”。谈及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黄渤说人物之间互相穿插,像极了“鸟巢”,比喻生动而贴切。

从话剧到电影再到电视剧,《锋刃》已经是黄渤和袁泉的第三次合作,谈及对方两人都毫不吝啬溢美之词。黄渤赞袁泉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女演员之一”,袁泉也发了一番“肺腑之言”,“黄渤是我非常欣赏、喜欢的对手演员,现在很难找到这么有创造力的演员了。”

有媒体问黄渤怎么看“沈西林比《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微博]更虐心,比《潜伏》里的孙红雷[微博]更狡诈”这样的评价,黄渤先是不改幽默本色,“从外形上看我早已经赢了”,接着开始“正常说话”,“谍战这种题材我也是第一次演,是个学习的过程,剧本吸引了我,我也希望把这种吸引传递给观众。”

黄50亿准备放假半年:太累了,是机器也得大修了

刚刚过去的“国庆”档,票房榜前三名的电影都被黄渤承包了,《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和《亲爱的》均由其主演,加上之前主演的大热影片《泰囧》和《西游降魔篇》,黄渤主演的电影票房累计超过了50亿,他也因此得了个“50亿帝”的美誉。

不过,过去几年如陀螺般不停旋转,一刻不得闲的黄渤累了,发布会上黄渤正式宣布要给自己放半年假,“从现在到明年我都没有接任何戏,准备带家中的老人去玩一玩,明年的计划就是休息。”黄渤感慨,“太累了,这几年基本没休息过,是机器也得大修一下了。”

至于休假会不会抽出更多时间陪自己的第二个孩子,黄渤则不置可否,插科打诨着敷衍过去。谈及一些综艺节目的邀请,黄渤也没有否认,承认确实收到过邀约,但因为当时正在拍戏,“还是要专心做好一件事吧,以后有机会的话会考虑。”(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