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组图:《武十郎》开机 杨千嬅霍建华联手搞笑

新浪娱乐

关注
杨千嬅剧照

霍建华和杨千嬅剧照

霍建华、杨千嬅、胡宇崴

新浪娱乐讯 功夫喜剧电视剧《武十郎》,5月17日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该剧由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投资拍摄,杨千嬅、霍建华胡宇崴贾乃亮柏雪张国立、白冰冰、张萌、李依晓等影视明星联合主演。该剧导演王子鸣,曾制作《风尘三侠之红拂女》《屋顶上的绿宝石》等重量级影片,此次携制作团队倾力打造功夫喜剧《武十郎》,希望从制作上更加精益求精,超越之前作品。

电视剧《武十郎》请到香港著名影星杨千?领衔主演,该剧是杨千?进军内地市场的首部功夫电视剧,由杨千?饰演的武十郎,自小被母亲装扮成男孩子,养成男性化的阳刚性格。在父亲武丁当(张国立饰)的教导及熏陶下,习得一身好武艺。性格执着,爱抱打不平,拥有强烈的正义感。但每到月圆之夜,就会把潜藏的女孩子心理发挥出来,变得温柔害羞。当她的女孩子身份被揭穿的时候,陷入了与李亚寿(霍建华饰)、雷声大(胡宇崴饰)之间的三角恋爱之中。

素有"大笑姑婆"之称的杨千?,对此次出演喜剧风格的功夫电视剧《武十郎》表示非常有自信,首先因为剧本几经修改,可谓精雕细刻,非常吸引人。虽然之前在电影中也有过女扮男装的演出,但这一次的剧情更加幽默、戏剧化,甚至还加入了很多无厘头的表演风格,让人更是期待。尤其是此次能与实力巨星张国立饰演父女,让杨千?既是期待,又是兴奋,抱着虚心求教的心态,希望能与张国立这位内地大腕合作默契。

台湾人气小生霍建华此次一改以往忧郁内敛的角色风格,大胆尝试喜剧,出演李亚寿一角,甚至连自身性格也受到角色的影响,变得俏皮、幽默。在剧中,霍建华饰演的李亚寿,自小父母双亡,与十郎一起成长,跟随师傅武丁当(张国立饰)习武,武艺仅次于十郎。性格开朗、积极、勤快,也极重义气,但因家徒四壁,对金钱极之吝啬,贪图小便宜,亦渴望能觅得有钱女,娶回金凤凰,以改善生活。霍建华因电影做头》打开内地市场,此后便势不可挡,先后出演电视剧《天下第一》饰归海一刀,《风尘三侠之红拂女》饰李靖,《屋顶上的绿宝石》饰周念中等,角色类型多样,演技趋向成熟,此次与杨千?新鲜配对携手演绎无厘头功夫喜剧,更是赚足眼球,令人期待。

阳光帅哥胡宇崴,自小在美国长大,此次在剧中饰演雷声大,一位英俊不凡的富公子,天生的爱情狂,与其本身的性格非常贴近,执着且颇具喜感,傻得可爱。虽然胡宇崴之前的作品《屋顶上的绿宝石》还未与观众见面,但仅凭借他活力健康的俊朗外形,就已积聚了一定的人气基础,而自幼学习武术的他,此次出演功夫喜剧更是得心应手,与饰演雷老虎的台湾综艺天后白冰冰再次携手饰演母子,可见两人缘分颇深。

清纯可爱的柏雪因在《小鱼儿与花无缺》中饰演小仙女一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并喜爱,此次在《武十郎》中饰演阿好,经营一间面馆,虽然所做的面十分难吃,但因是城中第一美女,面店依然客似云来。发布会当天柏雪以戏中阿好的造型亮相,立刻惊艳当场,不愧为"第一美女",较之小仙女形象的青春无敌,又多了几分妩媚风情。柏雪非常喜欢这个古灵精怪的搞笑角色,对造型服饰也相当满意。

该剧导演王子鸣表示:"此次重金聘请以《功夫》一片刚刚获得金像奖的著名服装指导陈顾芳,希望该剧在服装造型上能够有别于其他同时代背景的作品,从服装的颜色、造型上都大胆创新。"据悉,该剧几乎每个主演都有十几、二十几种不同的造型,这在电视剧中是十分罕见的,而仅此一项的开销已达惊人数字。在看过几位主演的定妆造型以后,王子鸣导演表示非常满意,而演员试妆的表现也令导演非常开心,赞叹没有选错人。

除了服装造型之外,电视剧《武十郎》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题材新颖。故事背景是民国初年,但与以往观众熟悉的动荡、深沉、悲情的时代基调不同,《武十郎》是一部轻松幽默的功夫喜剧,不仅有无厘头的夸张表演,更有真刀真枪的拳脚功夫。王子鸣导演说:"不同于武侠剧写意飘逸的武打风格,这部《武十郎》我们更强调的是动作写实感,不会飞来飞去,尽量少用替身。我已经要求演员一进剧组就开始练功。像胡宇崴他本来就是武术功底,霍建华、柏雪之前演过古装武侠片,杨千?演过动作片,武打这方面他们都没有问题。"

另外两位重量级人物张国立、白冰冰将于6月份才会进组拍摄,此次并未出席开机仪式。据悉,除了杨千?、霍建华、胡宇崴、柏雪以外,内地当红小生贾乃亮也将在稍后进组拍摄。这部聚集了两岸三地当红偶像加实力派演员的功夫喜剧《武十郎》,将在上海胜强、车墩影视基地拍摄三个月左右时间,8月份关机,期望年内能和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文/李艳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