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我的危险妻子》也要翻拍了?内心是拒绝的……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问题餐厅》《求婚大作战》等作品相继被翻拍之外,这两天这份翻拍列表里又多出了两部经典作品。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日本那些事”(文/yui)

不得不承认,国内视频网站、电视剧电影制作方已经全面把目光转向了日剧。

除了之前说过的《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问题餐厅》《求婚大作战》《秒速五厘米》《龙樱》等作品相继被翻拍之外,这两天,这份翻拍列表里又再多出了两部经典作品——东野圭吾小说《秘密》和富士台去年话题之作《我的危险妻子》。

消息来源自中国新闻网。

据介绍,优酷近日宣布拿下东野圭吾著名小说《秘密》和豆瓣评分9.0的精品日剧《我的危险妻子》两大IP改编权,将打造超级网剧,计划拍摄24集,每集30-40分钟,以周播剧方式呈现,除此之外,同名电影也将同步开发……

感觉整个世界一片灰暗……

感觉用不了多久所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日剧日影都会有一部内地版在等着我们……

感觉今后这样的对话会日常出现在我们身边……

其实说来说去还是原来的那个问题,翻拍日剧,也要看日剧原本的设定是否符合内地的文化习俗吧?

明明不适合却硬要搬过来高等游民的设定。明明不适合却硬要安排女主角穿汉服看烟花。明明不适合却硬要拍樱花树下(无聊)的爱情故事。

而这次,被内地买下的两部日本IP,po主觉得和我国的文化根本是相悖的!

首先说《我的危险妻子》。

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位白富美妻子因发现丈夫出轨而与其“相爱相杀”的故事。虽然这部剧在第一集时曾经陷入过抄袭疑云,但第二集开始靠完全原创的烧脑剧情逆袭了。

女主角智商三百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可以自己设计绑架案,自己拔了自己指甲。

可以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利用一直爱慕自己的学弟。

可以假装绑架了姐夫家的小女儿。

可以和情敌联手合作。

被丈夫发现自己的诡计也毫不慌张。

全程智商在线,演技在线。该装可怜的时候很可怜。

该霸气的时候霸气。

该疯狂的时候疯狂。

笑里藏刀,能不露声色温柔地杀人的人,就是女主这种人。

看到有网友说如果翻拍的这个角色让俞飞鸿来演可以接受,还P了图……

po主表示俞飞鸿的话还是服气的~但是!不是只有女主就能撑起整个剧啊!

还有谁可以出演不忠、出轨还想杀了自己老婆独吞两亿日元、但又愚蠢的丈夫?

以及除了愚蠢的丈夫之外,智商在线的全员?

更重要的是,几乎剧里所有人都是为了争夺那2亿日元,而做出了一系列杀人放火等各种罪恶的事情……

真的好好奇这样的剧情,翻拍成国产剧之后,不会被吐槽三观不正吗?

再来说说《秘密》这个小说。

《秘密》讲述的是一个原本平凡的三口之家突然遇到悲剧的故事:妻子和女儿乘坐的巴士从悬崖跌落,妻子身亡,女儿有幸奇迹般生还。但是,获救的女儿的身体里,住的却是妻子的灵魂。从此,丈夫不得不面对这种亦妻亦女的奇妙关系。

小说曾经被拍成日影(1999年广末凉子)和日剧(2010年志田未来)两个版本。

故事本身其实包含了诸多矛盾点。

身体是女儿的身体,但灵魂是妈妈的灵魂。爸爸在面对她的时候,究竟该把她当成老婆看待,还是该当成女儿看待?

女主角也很矛盾,她一方面在外面要假装成女儿学习和生活。

另一方面回到家她又是以老婆的身份在照顾爸爸。

随着女主角慢慢长大这种矛盾也慢慢增大。爸爸没法和拥有妈妈灵魂的女儿过普通的夫妻生活,

却也无法忍受老婆用女儿的身体结交新的男朋友……

这种奇妙的设定真的不会和我国各种传统文化和伦理相悖吗?

更不用说影片中其实还出现了爸爸和拥有妈妈灵魂的女儿想进行房事却最终无法进行下去的画面。

真的很担心翻拍的演员要如何去演绎这种复杂的感情,也真的很担心看过翻拍作品的人说不定还要吐槽一句“日本人真变态”!

更多的话po也不想说了,早在前面曝出的各种翻拍剧的时候就已经说得差不多了,无非就是“我们不买这种翻拍日剧的账”“我们需要的只是引进”等等。最后只能感叹一句:翻拍日剧,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