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春晚将突出中国梦 不用低俗节目污点演员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央视台长聂辰席在会上指出,首要的应是突出主题主线和思想内涵,从头至尾贯彻中国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央电视台召开了2016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体布局会,针对猴年春晚做出规划。据悉,央视台长聂辰席在会上指出,首要的应是突出主题主线和思想内涵,从头至尾贯彻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道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主线宣传应一以贯之。另外今年语言类节目依然坚持“三不用”原则,暨不用低俗媚俗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

聂辰席现担任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此前在央视召开的2016年春晚艺术顾问工作会上,他曾指出,要坚持节俭办晚会、办节目,做到朴素大气,杜绝豪华奢侈、铺张浪费。这次他还指出,要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三性”统一,展现现实生活,突出类似“9.3”阅兵、生态文明建设等年度大事,用艺术化的方式聚焦这类年度记忆。而在语言节目的总体布局会上,台长聂辰席指出,要充分考虑分会场的文化性和代表性,积极挖掘、创新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以文化为链接,真正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

而除此之外,今年春晚还可能启用分会场,在老大楼一号演播大厅之外开辟第二现场。事实上,在1996年的时候,春晚便首次设置过分会场,当时实现了西安、上海、北京三地的同时直播。而对于猴年春晚,广电总局此前召集了央视、北京、上海、吉林、陕西等电视台的相关人士,为春晚推介节目。

(鲁韵子/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