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杜海涛:为了健康每天逼自己去运动

信息时报

关注
摘要: 杜海涛感叹出道第10个年头很幸运,遇上《真正男子汉》让观众有更多了解他的机会,“我还有好多面,大家还没认识呢。”

不少人是通过《快乐大本营》认识杜海涛[微博]的,总以为他会一直扮演何炅[微博]、谢娜[微博]甚至是李维嘉[微博]的“小弟”,被打趣“胖子”也不恼。没想到一档军营真人秀节目,海涛爆发了,再苦的训练也咬牙扛了下去,身材也从“肥胖”晋升为“微胖”。

接受记者专访时,杜海涛感叹出道第10个年头很幸运,遇上《真正男子汉》让观众有更多了解他的机会,“我还有好多面,大家还没认识呢。”要快速了解杜海涛,你得先知道这四件事。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陈慧

第1件

录《真正男子汉》更懂得去坚持

最近做采访,杜海涛都一定要谈《男子汉》,他总是很认真地说,“《男子汉》对我人生真的改变很多,更懂得去坚持了。像以前,我刚想跑步,又想着‘玩会手机吧,看个美剧吧’,看着看着就忘了正事。录完节目真的会静下心来,该做什么事情就做什么事情。”十几台摄像机跟拍,真人秀最能暴露明星真性情,有人看完节目吐槽杜海涛懒散,迟到面不改色。他回应道:“就是正常在做(节目)的样子,也说明我以前真的懒散,没有那么拘小节,是部队让我改变一直以来的习惯。希望大家多关注变化,刚进去和离开军营的样子真的差很多。”

应要求给自己表现打分时,杜海涛很幽默:“很多老艺术家会说‘80分,还有进步空间’,但我真的觉得自己挺棒的,为了这件事拼尽全力,100分吧。”

参加节目的“战友们”组了个微信群,平时聊得不多,但该关心的时候总会出手,比如刘昊然高考考了高分,大家已经在群里各种恭喜。杜海涛说,“每个人的年纪不一样,玩和做的事情很不一样。比如有的人要晨练,有人喜欢唱豫剧,有人则是唱RAP的。但这种战友情是做训练时培养出来的,大家一起做一件特别惨的事情时,感情升温特别快。”

第2件

为了健康每天逼自己去运动

杜海涛刚出道时没这么胖,以前采访站在李宇春旁边,竟然也是个瘦子。只是这些年太过“放纵不羁”,《真正男子汉》开播前两期,镜头下的他实在是“胖不忍睹”,幸好他是个“知耻而后勇”的胖子,放话要“减掉10公斤,争取做男神”。

采访当天,电视媒体“变出”体重秤,邀请他站上去检验成果。杜海涛露出迟疑。“别称了吧,今天中午吃得猛了些。”拗不过大家期待眼神,他称完后要求官方说法定93公斤。(现场看到数字显示为96公斤,这种大实话我会告诉你们吗?)听同行说,5月份采访杜海涛时,他还说自己100公斤,一个月下来,减肥还是有见效的。他摆摆手,说还需努力:“最近总是有饿的感觉,前两天录《大本营》,镜头扫到我,‘妈呀,怎么又胖回去了’。”他承认当天午饭又没忍住:“点了咖喱牛肉、猪肚、酸辣汤、番茄盖饭,还有土豆丝、酸梅汤,一份虾饺、一份肠粉。”

杜海涛能认真减肥,是多励志的事情啊,要是没守住,岂不是让很多人失望?他强调,当初公开说减肥,还是想身体健康一点,不是说非要减到有六块腹肌:“希望瘦到90公斤吧。(腹肌要有吧?)我想有啊。”至于减肥之道,“有时就是逼着自己去运动,每天一定要抽一两个小时锻炼。瘦下来之后才是塑形。”

第3件

向詹瑞文学习,想好好演喜剧

海涛参演的新片《拳霸风云》,男主角谷尚蔚负责打斗和露腹肌,海涛走擅长的搞笑路线。有人点评他就是“功夫”隔壁的“熊猫”,功效是卖萌。他坦言角色有发挥,但观众会有熟悉感。身为知名主持人,何苦要来影视圈“轧一脚”,演的还不是男主角?他表示“一直觉得表演很好玩,可以变换不同角色和种类”。

去年因缘际会,他认识了香港著名的表演导师詹瑞文,“他来台里排话剧,我趁机跟着学了半年。(对你最大的启发是什么?)他的表演风格很对我的路子,那种不羁、无拘无束的状态,和许多常规表演方式不一样。我本身也是很怕束缚的,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基本功不好,既真实又跳跃的方式才是适合自己的,大家也能接受。像在《大本营》,我就属于经常放冷箭,很有效果那种人。”

不止一次自诩为“谐星”的杜海涛,透露有过一段时间想突破,比如去演恐怖片,但找上门最多的还是喜剧。“有个导演问我,‘海涛你不喜欢喜剧吗?’我说‘喜欢啊,非常喜欢’。他说‘既然这么喜欢为什么不放手追求’?我想想也是,应该把喜剧演得越来越好才对。”据悉,最近他正在拍的电影《济公》,也是肩负搞笑的重任。

第4件

私下是很有生意头脑的“熊先生”

这个28岁的小伙子,还是个生意头脑极好的人。杜海涛透露,一切源于3年前,《大本营》前任服装师和他合伙,创立了“熊先生”这个家居品牌,生意触角才慢慢伸到各个不同领域,如今他的家居品牌已经开到广州在内的几个大城市,“可能是主持人当久了,有服务大家的心理。我店里卖的都是生活必备品,水杯、体重秤、充电宝,都是我自己会用到的,有人一起用,很有成就感。”尽管演艺事业繁忙,但他并非甩手掌柜,时常会贡献设计,“参加《男子汉》之后,我就想做一些和迷彩有关的产品。”

说起生意版图,海涛滔滔不绝,透露旗下还有传媒公司,会出品网络节目和电视台节目,还开了自助餐厅、湘菜馆,新的拉面店马上在北京地标商圈开业。一两个月后他还要出书,四个月后会出个人EP。那要如何平衡各方面?他笑了笑:“原来没有这么多事情,反而摸不着头脑,现在‘盘子’越大越有条理。你看我又拍戏又演真人秀,主持节目还管店,每天还抽一个小时运动,还有时间打游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做这些事情,就是有时间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