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小马奔腾董事长遗孀发声明称被“夺权”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原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明遗孀金燕发表声明,称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和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等。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初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明,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7岁。随后李明的妻子金燕临危受命接任了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今天(10月31日》金燕在微博中发表声明讲述自己的遭遇,称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同时,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均不翼而飞。而曾在小马奔腾与李明共事的孔二狗,则发微博力挺李明遗孀称:“誓死捍卫大狗哥遗孀金燕女士及女儿的财产和尊严。”

今天中午14时25分,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遗孀金燕,小马奔腾现董事长兼总经理对外发表声明描述了最近的遭遇,她在微博中表示自己接任小马奔腾事务以来的九个多月里,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在试图纠正、阻止种种不当行为,但遭到了小马奔腾的部分股东与董事的反对,甚至阻碍其履行董事长合法的权利与权力。而更为严重的是金燕表示:“2014年10月29日傍晚,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同时,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均不翼而飞。”

对于这次突发情况可能带来的恶性结果,金燕表示无法估量。并做出了5点声明指出了公司内部存在的问题:“1、先夫李明的遗产,包括他持有的公司股份,完全没有在合法继承人中进行确权分配;2、李明股份被代持的情况一直被隐瞒,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3、小马奔腾现有投资人的投资身份合法性存在争议;4、公司的投资情况和经营情况存在巨大风险;5、目前,公司不适合与潜在投资方进行股权投资的洽谈。”

对此曾经与李明共事的孔二狗转发李明遗孀金燕的微博,并表示自己一定会誓死维护李明的妻子和女儿,“小马奔腾是李明先生(大狗哥)亲手创立的公司,他为公司发展壮大殚精竭虑,本人有幸在小马奔腾和大狗哥身边工作几年,为大狗哥的为人和工作能力所折服,他是我今生唯一的大哥。我将尽一切个人微薄的能力和社会资源誓死捍卫大狗哥遗孀金燕女士及女儿的财产和尊严。”(辛佳/文)

声明全文:

本人金燕,作为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马奔腾”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现任董事长、董事、总经理,以及小马奔腾创始人与前任董事长李明先生的遗孀与合法继承人,郑重向公众发出如下公告:

在李明先生于年初突然不幸离世之后,我被小马奔腾股东会、董事会推举为小马奔腾的董事、董事长。任期九个多月以来,本人在了解、承接、修复小马奔腾的各类复杂业务经营的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同时抑制悲痛、抚慰幼女。随着我对小马奔腾股权、经营情况的了解,我试图纠正、阻止种种不当行为,但遭到小马奔腾的部分股东与董事的反对,甚至阻碍本人履行董事长合法的权利与权力。2014年10月29日傍晚,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同时,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均不翼而飞。

作为小马奔腾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对于前述突发情况可能带来的恶性结果,我无法估量。对于目前情况,我郑重声明:

1、先夫李明的遗产,包括他持有的公司股份,完全没有在合法继承人中进行确权分配;

2、李明股份被代持的情况一直被隐瞒,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

3、小马奔腾现有投资人的投资身份合法性存在争议;

4、公司的投资情况和经营情况存在巨大风险;

5、目前,公司不适合与潜在投资方进行股权投资的洽谈。

在发出本公告之时,我已经委托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就公司和李明先生遗产相关的事项进行全面调查。我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我女儿、我本人以及小马奔腾的合法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