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第15期榜单揭晓,本期内地榜前三分别是鹿晗、胡一天、张杰,戚薇进入榜单第六名,魏大勋排名第八,白敬亭第十。林俊杰勇夺港澳台榜周榜冠军,陈伟霆、王嘉尔排名其后,蔡卓妍入榜排名第十。亚太榜继续由片寄凉太领跑,欧美榜周榜第一被道恩-强森夺得,上周拿下《歌手》冠军的结石姐(JessieJ)排名其后,新星榜迎来偶像新势力,蔡徐坤一马当先,Justin和陈立农分别拿下季军和亚军。一起看看上周娱乐大事件~

内地榜:鹿晗蝉联冠军 胡一天升至亚军

  4月14日鹿晗“足球第一课”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鹿晗出席活动现场,并在发布会结束后与小朋友一起前往足球场进行了一场公益足球赛。提及与足球的“结缘”时间,鹿晗表示从02年世界杯开始的。母校领导更是现场透露学生时代的鹿晗除艺术、足球外在数学篮球方面也很擅长。

  “足球第一课”是由鹿晗工作室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对有需要的小朋友提供帮助来科普足球运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在发布会现场鹿晗透露,“足球第一课”公益活动主要是帮助那些喜欢踢球但条件不是特别好的小朋友,为他们捐助足球装备,提供经费以及足球教练等。但由于活动刚刚开始,工作室人力精力有限,这项公益活动规模不会很大,现阶段每年大概帮助2-3个小朋友。鹿晗也在发布会现场号召能有更多人加入其中。

  此外,《奔跑吧兄弟》新一季上周开播,该集在维也纳取景,其中一幕众人要在维也纳市政厅,面对五百名外籍观众以流利英语演讲,由于英语不是鹿晗、邓超、李晨等的强项,故他们大为紧张,邓超一度表示想放弃。被安排与鹿晗一组的祖蓝,不但未有被考起,更以标准英语跟观众互动,问观众他与鹿晗谁人更帅,叫大家投票,结果祖蓝意外地以高票数压倒鹿晗,令鹿晗大感意外,当场输掉一百元人民币。鹿晗更成为了全队当之无愧的傻狍子,明明享有主动权可以在游戏环节中用鞋子打李晨,最后却反被李晨用手腕反甩,据统计一共被李晨打了99次,鹿晗全程疼得直叫,丝毫没有反击之力。

  《北京女子图鉴》正在播出,而戚薇日前也因素颜出镜新剧《北京女子图鉴》遭网友质疑整容。4月14 日,戚薇直接发微博霸气回怼:“不是双眼皮贴,我是割的,怎么了呢?”大方承认割了双眼皮。网友看到后纷纷赞赏其态度,还有人跟帖表示:“我就是埋线了,怎么了呢?”“好看好看,戚薇最美了!哈哈哈哈,谁敢说不!”“耿直girl上线了,厉害啦,我的哥!”

  4月13日《歌手2》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经过决赛现场两轮比拼,Jessie J最终击败华晨宇问鼎歌王,华晨宇惜败,距歌王仅一步之遥。在随后的媒体群访环节,问到华晨宇离夺冠仅一步之遥的心情,花花直言“来这个节目的初衷是学习,对于这个成绩已经非常满意了”。

  作为一位年轻歌手,90后的华晨宇自第四期补位以来,在这个舞台上共演绎了9首歌曲,风格百变。而说起本次歌手之旅,华晨宇在群访中表示就是来一边学习,一边改变创作的。以前觉得自己还年轻,来这个舞台有点早,但现在站在这个舞台能拿到这个名词已经非常超乎意外。而对于今天决赛最后一轮的演唱曲目《呐喊》华晨宇也表示有向腾格尔老师取经,交流唱法。

港澳台榜:林俊杰击败陈伟霆夺冠 王嘉尔第三

  随后,华晨宇当晚帮唱嘉宾邓紫棋在微博发文,称比四年前自己比赛还紧张,一晚上下来,有惊叹、有感动、还有更多的是回忆。此外,文中还大赞花花是90后歌王“你绝对是90后的歌王!真的希望每个人都会看到你的才华、你的自由、你的善良、还有你霸气的表演背后那颗像孩子单纯的心。祝你永远都能一样简单、随意、快乐!

  从2003年至今,林俊杰已在华语音乐的舞台上走过了整整十五年的时光,由乐坛新生,成长为如今无可替代的乐坛天王。4月10日晚,林俊杰通过微博纪念出道15年,并讲述英文名的由来,写道:“我的英文名其实叫 Wayne。但出道之前因为觉得这个名字比较难念,比较难记得住,公司希望帮我取一个更好记的艺名:JUN。还记得当时的我是个不敢向老师们说不的人。但我认为因为名字这种事是一辈子的,怎么念都觉得不太适合自己,我拒绝了。我希望自己的艺名可以是真实的。后来想到了在服兵役时,军服上绣上的名字是:J.J LIN (俊杰 林的简称)于是15年前的今天 4/10,JJ林俊杰 正式透过第一张专辑《乐行者》,出道了。”

亚太榜:片寄凉太人气居高不下蝉联冠军 迪玛希第二

  你们片宝已成日本男星里“微博控”。日前他在微博发一组赏樱照,还有团员一起出镜,片宝还用中文写下“很漂亮”,并得到粉丝的热情回复。

欧美榜:道恩强森夺冠 婕西第二

  4月16日,道恩强森微博发文感谢中国粉丝的支持,并希望大家一起去影院观看《狂暴巨兽》。他真挚写道:感谢中国所有(在这里代表我自己+大乔治)对这部电影给予大爱与支持的朋友!是大家的支持让这部戏的票房开门红!!对我真的意味着很多……

  多年以来,我一直努力想把我的电影推广到全世界,中国是其中之一。这个计划刚开始的时候,就知道困难重重,因为那个时候我的角色还没有像漫威或DC漫画那种英雄事迹的支撑,也没有像哈利波特、饥饿游戏那样风靡全球的剧本,我并没有被大众记住。

  但我一直都是原来的那个我,道恩强森——1个块头大,光头,有纹身,爱笑,爱喝点小酒,可能有时候会喝多的我(笑)。

  到现在我依然继续着自己心中的这份坚持,希望15年以后,你们依然能陪我在这里聊天。

新星榜:蔡徐坤满分夺冠

  新星榜迎来偶像新势力,蔡徐坤一马当先,Justin和陈立农分别拿下季军和亚军。下期见啦!(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