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第13期榜单揭晓。本期内地榜总榜前三分别是鹿晗、张杰、迪丽热巴,黄子韬、胡一天、韩庚紧随其后,孙怡进入榜单前十;港澳台榜林俊杰夺冠,陈伟霆居次;亚太榜片寄凉太拿下榜首,跟在他后面的分别是泰国男星Mike和“进口小哥哥”迪玛希,泰国偶像krist排名第四,龙星凉排名第六;欧美榜方面,西蒙·佩吉综合成绩突出,排名第一,而新星榜冠军仍是马伯骞。一起看看上周的娱乐大事件~

内地榜:鹿晗重回第一 张杰热巴分获第二第三

  4月1日中午,鹿晗在微博上分享自己新的自拍,并配文:“今天愚人节,发张自拍。”“耿直”的北京爷们自拍果然简单粗暴:白色背景中两个大字:“自拍”。让粉丝哭笑不得,又“气”又喜欢。随后,鹿晗工作室回复了本条微博,也是白色图片上两个大字:“辞职”,与鹿晗“友好”互动。对于终于敢在愚人节皮一下的工作室,粉丝表示愿意摇旗鼓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办办牛掰了。跟鹿boss叫板。”2日,有网友在上海某舞蹈室偶遇鹿晗。照片中,鹿晗穿着粉色短T黑色裤子,戴着帽子,穿着打扮十分休闲。

  3月30日,谢娜在微博上更新动态,祝贺老公张杰得奖。她发文称:“忘了热烈祝贺歌手杰连拿四奖。”并发表一组张杰帅照,大撒狗粮,夫妻情深可见一斑。网友纷纷表示:“哇,闻到了狗粮的味道。”而心情大好的张杰则选择在愚人节表演“一本正经胡说八道”逗网友,当天他发文:“刚刚结束在美国Madison Square Garden麦迪逊广场的个人演唱会……我竟然连续唱了八小时(二哈)………你们期待下一场在哪里?唱多久……”好吧算你厉害!

  另外,近日《王牌对王牌》节目组曝光一段开场前的节目花絮,画面中只见张杰边走边唱歌,眼睛看着地上不断地重复练习,神情非常专注,直到王源走来叫住他,才突然惊醒直呼:“哎呀,终于看到你了!”两人感情似乎非常好,一见面张杰就搂着王源的肩膀,但王源却一直把两手放在身后,似乎藏着什么,在一阵寒暄后,他才默默地拿出一个黑色袋子,递给张杰:“这个我是给你(的宝宝),悄悄地不要给他们看到了,这有黑袋子,刚刚没拿出来,小宝宝的。”张杰随后打开袋子一看,忍不住“哇”了一声,似乎被王源送的礼物惊艳到了,连声向对方道谢。

  不少网友看了该段影片后,纷纷大赞王源非常贴心,还有粉丝爆料,他在录制该节目时,其实刚从巴黎时装周回到大陆,“出国还不忘给小宝宝带礼物,真的好暖喔”、“还特别用了黑袋子,不让拍到,真的好可爱”,暖心举动意外引起不少热议。

港澳台榜:林俊杰夺冠 田馥甄阿娇名次飙升

  林俊杰日前重感冒完成巡演北京场,结束后因体力不支瞬间瘫软,由工作人员搀扶离开;连日休养后,他30日在武汉开唱状态不错,和歌迷开心互动:“以前,我一直觉得林俊杰的粉丝怎么都是女生?但2018的今天,我发现好像越来越多男生了。”大合唱桥段时,JJ一喊“男生唱”,台下男粉丝立刻“变声”女高音,让JJ忍不住笑喊“辨视度满高的”!据悉,JJ曾于2014年初在武汉举行演唱会,当时原计画同年7月办歌友会,却因突如其来暴雨而取消;如今相隔4年重返,更令歌迷期待,也因此从原本计划的只办一场,经演唱会主办单位与JJ团队讨论后决定加开一场,两场门票按惯例秒杀,一票难求。

  而邓紫棋日前在台北一连3天举办个人演唱会,吸引两万多粉丝到场,林俊杰、欧阳娜娜、张芸京和蓝又时等一众好友也低调现身。安可环节时,邓紫棋惊喜透露,在演唱会开始前一个小时,临时决定更改曲目,钢琴弹唱曾和林俊杰合作的《手心的蔷薇》,遗憾的是林俊杰仍抱病在身,未能上台合唱。邓紫棋邀请歌迷代替林俊杰唱他的部分,问歌迷:“你们有信心吗?”不料歌迷均回答没有,还齐声呼唤林俊杰上台。邓紫棋笑言:“这样他以后都讨厌我了,人家是金曲歌王,你们唱不好很丢脸。”

  3月30日,梁静茹因力挺范玮琪取关张韶涵而引发网友骂声,有粉丝表示其实在3月17日梁静茹便取关了,梁静茹本人还点赞了那条微博。下午有网友发现梁静茹又重新关注了张韶涵。

  此前梁静茹晒与范玮琪合照其实已经引发一些网友的骂声,不久她删除微博并发文表示:“捍卫自己的好朋友是我的表现,不需要别人理解。”至于取关张韶涵,粉丝表示其实3月17号梁静茹取关了100多人,其中便有张韶涵,梁静茹也点赞了该微博。但下午,网友发现张韶涵又出现在梁静茹的关注列表中,纷纷评论“这是大团圆结局了么”“我觉得梁静茹就不该出来站队”“从头到尾有张韶涵什么事”“张韶涵躺枪,梁静茹受伤”。31日,阿娇(钟欣潼)在微博晒出与张韶涵美照,并称:“虽然我们见面的时间很少,各有各忙,但是作为你的好朋友我真的真的打从心里为你高兴。你的努力你的用心和对唱歌的热诚大家都看在眼里!一个瘦弱外表的你内心却有着坚强广阔的胸襟!不用多说,时间会证明一切!爱你!”

亚太榜:片寄凉太高人气蝉联冠军 泰星Mike获亚军

  日本偶像片寄凉太在中国人气不减。日前他出演的《我住在这里的理由》纪录片明星特别篇更引发关注强势圈粉,节目中片寄凉太开心游上海,并夸赞中国的朋友们更有“生活感”,大方谈及两国文化和待人接物方式的差异,而自己想要成为亚洲偶像则首先要学好中文,希望自己能用语言表达想要表达的东西。看完想说你们片宝真的真实不做作,爱豆界清流,会火有道理。

欧美榜:西蒙佩吉首夺冠

  本期西蒙佩吉首夺得欧美榜冠军,而其主演的《头号玩家》也正在热映,他还在微博发自拍和粉丝互动,并且为自己加上可爱兔表情。

新星榜:马伯骞蝉联冠军

  新星榜冠军仍是马伯骞!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