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第12期榜单揭晓!本期内地榜冠军被近期话题不断的黄子韬拿下,排在他后面的是鹿晗、胡一天两位人气偶像,张杰、华晨宇也成绩不俗,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名。港澳台方面, 陈伟霆夺冠,彭于晏、林俊杰紧随其后,亚太榜片寄凉太领先,日前刚开通微博的日本小鲜肉龙星凉排名第四。此外,泰勒-斯威夫特领跑欧美榜,新星榜冠军仍是马伯骞,苏威龙居次,而TF家族人气新生丁程鑫排名第三。一起看看上周的娱乐大事件吧~

内地榜:黄子韬击败鹿晗重回第一 胡一天升至第三

  日前,黄子韬微博发布一组星空图宣传新节目,却不慎引来侵权纠纷。他微博发布后不久,拍摄该组星空照的摄影师叶梓颐即指控其盗图侵权。得知消息,黄子韬微博署名后道歉,然后删除重新换图发博,但原作者认为,他删除是“销毁证据”,不接受黄子韬道歉。3月23日,黄子韬在微博上就星空照片的版权一事发表微博称:“当时因为没看到版权信息,以为是作者放弃版权进入公有领域的类型……是我的疏忽。”当照片拍摄者叶梓颐指出是自己的照片后,黄子韬表示自己第一时间加上了作者的署名,并去其微博上道歉,但一直没得到回复,“作者的版权应当受到每个人尊重,我作为创作者,感同身受。”

  虽然综艺节目《二十四小时》热度不高,但参加节目的胡一天和白敬亭仍然吸引了不少关注,两人互动甚至让网友直呼太萌。最新一期节目中,他们被指派了“找鸡蛋”的新任务,其中魏大勋火速找到了很多,没那么“好运”的胡一天很好奇,为什么魏大勋可以找到这么多鸡蛋。然后白敬亭就调皮的来了一句他自己下的,而听到这个结论,胡一天居然瞬间入戏,模仿起母鸡下蛋的过程,动作不说、表情还非常到位,甚至“加戏”装作很辛苦的样子,猝不及防可爱了一把!

港澳台榜:陈伟霆霸气蝉联冠军 彭于晏飙升夺亚军

  剧版《南方有乔木》是从陈伟霆扮演的时樾裸着上半身,对镜刮胡子开篇的。前两集男女主邂逅的背景是,时樾曾遭受不白之冤被军校开除,进入社会后深陷泥潭,直到遇见秦海璐扮演的“大哥的女人”安宁,俩人之间上演着控制与救赎。为了追寻自己蒙受冤屈的真相,他故意接近南乔。而陈伟霆帅气的脸加上认真练过的倒三角好身材,荷尔蒙简直爆棚!就连简单刮胡子,都帅到窒息,让粉丝直呼:“陈伟霆你要了我的命!”

  陈伟霆饰演的时樾圈粉不少,而剧中他的电话号码也被细心网友发现,紧接着就被“疯狂打电话”,男主角时樾的电话号码被打爆了,陈伟霆即在微博喊话:“别再打我电话号码了。”粉丝纷纷配合爱豆表演了一发入戏“心疼”:“好好,不打了,时樾小哥哥我们一起睡个觉怎么样!”

  3月24日是彭于晏生日,为了给偶像庆生,粉丝们一起做了一个公益行动,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对此彭于晏十分感动,并转发粉丝如此用心的礼物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如此用心的生日礼物 爱让我们成为了更好的人 爱让生活更有了意义。”

亚太榜:片寄凉太夺冠 龙星凉新上榜夺第四

  日前,《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主演片寄凉太在上海体验一日游生活,跟拍短片中他不仅自曝是个吃货,还被路人阿姨赞“漂亮”,阿姨还感叹:“日本人现在变高了啊!”而小哥哥还学跳了广场舞,尝试了气功推拿,被大叔的“洪荒之力”吓出表情包,小拳拳反打大叔超萌!全过程接地气又可爱,粉丝直呼看完更喜欢小哥哥了!

  3月20日上午9点,龙星凉宣布开通微博并以中日双语小视频和大家亲切打招呼!据悉,近日龙星凉登上国内某杂志封面,此次也是他首次拍摄中国的杂志。借此机会,龙星凉开通微博,拉近了与中国影迷的距离。身为90后的“鲜肉”,龙星凉出演过《橘色奇迹》《老师!》等许多纯爱电影,2016年在热播剧《贤者之爱》饰演的“小狼狗”角色深入人心,也为他攒足人气。2017年,《与君相恋100次》在国内上映,作为影片的主演之一,龙星凉还曾来华宣传。

欧美榜:泰勒丝夺冠

  泰勒-斯威夫特领跑欧美榜,“谢耳朵”吉姆帕森斯恰逢生日,粉丝纷纷评论为其庆生,本周新上欧美榜拿下第七的好成绩。

新星榜:马伯骞夺第一

  新星榜冠军仍是马伯骞,苏威龙居次,而TF家族人气新生丁程鑫排名第三。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