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第九期榜单揭晓啦!本期内地榜前三甲分别是黄子韬、王源、鹿晗,值得一体的是黄子韬人气居高不下拿下2月榜冠军!而除了榜上成绩稳定的迪丽热巴,另一枚新晋小花也杀进榜单前列,她就是王子文。港澳台榜方面,陈伟霆拿下本期冠军,而张韶涵与范玮琪陈年恩怨再度掀起不小风波,加上《歌手》助推,本期张韶涵排名第二,王嘉尔、林俊杰、王大陆等紧随其后。此外,片寄凉太和结石姐继续领跑亚太榜和欧美榜,新星榜周榜冠军仍然是周震南。一起看看上周都有哪些娱乐事件~

内地榜:黄子韬稳坐冠军宝座 王源升至亚军

  日前,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在上海举办“百强集结”发布会,现场黄子韬除了谈到队员的选择标准,更谈起自己择偶标准,盼未来女友对自己很了解,但立马遭罗志祥调侃:管理员比较合适。谈及节目播出后孙红雷在微博上为自己“打call”,罗志祥赞孙红雷才是真正的“舞王”,自曝私底下会和他一起跳舞。

  当天易烊千玺由于要参加艺考复试未能到达现场,然而黄子韬却“戏精”上身,笑称开启了“时空门“,隔空和未能到场的易烊千玺对话,帮他选队友、送毛巾,目送千玺离场,甚至在空气中对他上演了摸头杀,并祝他考试顺利,惹得现场欢笑连连。谈及感情状态,在热恋中的韩庚接连笑场,更反问媒体:“你这是相亲节目吧?”罗志祥则一副没听懂的样子,呆萌可爱。借着明星队长恋情的话题,发布会现场忽然变身“相亲现场”,韩庚、罗志祥两位哥哥将矛头对准单身的黄子韬,扬言要给他介绍对象。

  谈及择偶标准,黄子韬表示,现在的标准与之前不同了,现在我要找女朋友,不需要长得特别漂亮,但能了解我的家庭、演艺事业,我不想为了谈恋爱跟别人讲述生活中的很多东西。然而却立马遭遇罗志祥机智接话:“管理员比较合适。”韩庚也面露同情,“他年龄到了,着急。不过我没办法帮他物色,太忙了,没时间。”

  不过看了节目的小伙伴们都表示韬韬表现十分有看点。在第二期节目末尾,面对众多优质顶级的舞者,黄子韬队长再度陷入选择难题,纠结再三之下他忽然中断比赛与节目组商讨毛巾数量,为了不错失任何一个优秀的舞者,他更试图向节目组申请“再给条毛巾”。明星队长黄子韬在节目中活泼又可爱的个性圈粉一众网友送上“黄活泼”的称号。

  2月28日,刘涛凌晨发微博为王子文庆生,还打趣称,“嗨~宝贝儿,生日快乐,过完年我还能抱得动你嘛。”并配上《欢乐颂》中“安迪公主抱曲妖精”经典画面的动图。而本尊王子文凌晨一点多回复“抱不动了,在朝100斤努力”,自曝自己真实体重快100斤。除了刘涛,杨紫也在微博给王子文送出生日祝福并配文:我的皇上生日快乐,皇后永远爱你。照片中王子文攻气十足坐在杨紫身边,也是相当般配哦!

港澳台榜:陈伟霆张韶涵蝉联冠亚军 阿娇名次飙升

  大家都知道宠娃狂魔陈伟霆了。近日他在ins晒出与小外甥互动的视频,视频中小外甥坐在陈伟霆身上,两人用英文进行对话。亲子博主可以说亲力亲为为大家示范如何与小盆友良好沟通,大有未来开班教学的潜质!

  3月2日,张韶涵在最新微博里晒图发文“黑白狗别乱叫博关注”疑似暗讽范玮琪陈建州夫妇。张韶涵晒出与自家狗狗的合影,一黑一白似乎一语双关。

  此事要往回看。3月1日凌晨,陈建州晒出妻子范玮琪演唱会视频,深情表白:“最爱你的善良还有与世无争的个性”,却遭网友辱骂,“好恶心的一家人”,随即怒怼,“你好像比较恶~”,并表示自己会挡在妻子身前。面对微博里满满的恶评,他一条条回复解释,希望大家多花点时间了解一下,不要听风就是雨。稍晚,黑人再次发文护妻并调侃:反正我真的很黑!范范真的白。此前范玮琪也曾因与张韶涵的不和传闻而数次被骂,曾表示希望众人别被假的、中伤她的消息影响。张韶涵也在今日微博中疑似回呛范玮琪和黑人乱说话。部分网友表示有点看不懂!部分网友表示这不是暗讽,这是明撕了!

亚太榜:片寄凉太人气稳定蝉联冠军

  片寄凉太玩微博666啊!日前他在微博感谢粉丝在深圳见面会给予的支持,并且连发甜言蜜语,“我太爱你们了怎么办,我爱深圳,我们在北京等大家,不见不散,我爱你们,北京见!”看来这把火已经烧到京城啦~

欧美榜:婕西蝉联第一 李佩斯出柜引热议

  据国外媒体3月5日报道,李·佩斯(Lee Pace)在推特正式宣布出柜。近日,李·佩斯(Lee Pace)携猫与家禽为《W》杂志拍摄一组写真并接受采访,谈及与安德鲁·加菲尔德共同出演的舞台剧《天使在美国》与之前参演的另一部重制经典百老汇同性剧《The Normal Heart》时,针对大环境探讨到“同志意味着什么”他表示“对于同志意味着什么”这事大家理解都不一样。他说:“在这两部剧中,让同志演员来饰演同志角色是十分重要的。”说到这里时他停止了,没有给自己贴上标签。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和男人与女人都约会过,并解释道:“老实讲,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在意这些。我是个演员,而我去扮演我的角色。我觉得你(记者)的问题挺困扰人的。” 这个采访虽然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性取向,但并没有正式公布,5日他在推特正式宣布出柜,表示自己是Queer(酷儿)群体里的一员(LGBTQ),明白做自己的重要性。

新星榜:周震南人气居高不下获冠军

  新星榜周榜冠军仍然是周震南,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