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第六期榜单揭晓。本期内地榜冠军是追剧(《谈判官》)追到凌乱的黄子韬,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鹿晗和刚公布恋情的韩庚。港澳台榜王嘉尔拿下冠军,陈伟霆、林俊杰分获二、三名。亚太榜方面,刚刚开了微博的片寄凉太强势夺冠,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韩国人气团体EXO成员吴世勋、人气歌手黄致列,此外,本期欧美榜和新星榜没有太大变化。一起看看上周娱乐大事件吧!

内地榜:黄子韬追剧追到榜首 鹿晗韩庚第二第三

  黄子韬、杨幂主演的新剧《谈判官》正在热播中,剧中黄子韬饰演富二代“谢晓飞”,与杨幂大谈姐弟恋,现实中黄子韬对该剧可以说是真爱,追剧追到“走火入魔”,狂刷微博不说,还数次怒怼郭品超饰演的情敌。

  12日韬韬在微博上分享一张与郭品超的对话截图,并在发文中生气地写道:“什么都不用说了!拉黑吧!”他似乎是在看了最新播出的2集《谈判官》后,为自己剧中的遭遇感到愤愤不平,立刻找郭品超算账直呼:“亲天鱼(秦天宇,郭品超剧中角色)我告诉你,今天这两集我看的很不爽!你太坏了,真的,你合伙搞我。我多可怜你知道吗?!贱人!”

  那边郭品超表示很无奈,“看个戏,有至于这么入戏吗?”随后黄子韬似乎还无法消气,激动表示:“我不想再见到你了!这个剧结束前,我们不要再联系了,真的亲天鱼(秦天宇),看你每天瞪着眼、勾搭痛薇(童薇,杨幂剧中角色)我就生气!”郭品超也只好同意:“既然你这么执着,我们兄弟就做到这儿!”两人一来一往逗趣对话,逗乐不少粉丝,调侃:“别的演员发微博是宣传,他是真的在追剧”、“追得比粉丝还激动”、“这是用生命在追剧”。

  除此之外,黄子韬还频频与自己于《谈判官》中所饰演的角色“谢晓飞”争宠,发微博寻求关心:“还看见谢晓飞吃醋在热搜上,没人问问我黄子韬什么感受吗…”还分享了他作词作曲的《揭穿》,“我原谅你的过错,即使你已经沉默,可我能感受得到,你爱我却控制不了…”

  最近娱乐圈喜事不少。日前,韩庚在微博庆祝自己34岁生日的同时,高调宣布与《战狼2》女主角卢靖姗的恋情,“你好,34岁,你好,我的女孩卢靖姗”,随后恋情女主角卢靖姗也转发该微博甜蜜呼应“你好,我的男孩韩庚”。

  据了解,两人结缘于去年9月的金鸡百花奖颁奖礼,两人同为颁奖嘉宾为“最佳音乐奖”颁奖。典礼当天卢靖姗还曾发微博表示很高兴认识韩庚,并对韩庚扶她下楼梯的绅士风度表示感谢。韩庚还在该条微博下回应表示,期待此后的合作。

港澳台榜:王嘉尔夺冠 陈伟霆获亚军

  而这里也有闹乌龙的情况。2月7日晚,有网友在社交网站晒出与彭于晏的亲密合照,并配文称“生命已完整”,引发众网友猜测:彭于晏终于解决个人问题了?!照片中女子从身后环抱住彭于晏,两人更是表情搞怪合影,引人猜测。不过随后该网友辟谣,称自己只是一位幸运粉丝,请大家别激动!今日有媒体就此事联系到彭于晏经纪人,对方否认:“这是粉丝po的照片,这位粉丝非常喜欢彭于晏,要求合影而已。”

  2月12日下午,邓紫棋在微博转发了一条网友恶搞自己的微博并配文调侃:“那回我上的节目叫做:我是吃货”。配图中网友将邓紫棋手中握着的话筒P成了羊肉串,画面逼真,十分搞笑。

  近日,有网友对邓紫棋参加《我是歌手》时唱歌的动态进行了恶搞P图:将邓紫棋手中的话筒P成了羊肉串,画面十分逼真搞笑。12日下午,邓紫棋在其本人微博转发了这组P图并自我调侃道:“那回我上的节目叫做:我是吃货”,十分可爱。而粉丝与其开心互动的同时,马天宇也被邓紫棋逗笑,在微博下留下一串“哈哈哈哈哈”。

亚太榜:片寄凉太首上榜夺冠

  日本电影及其配套剧《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去年在国内大火,连带着片寄凉太也跟着爆红。日前片寄凉太开通了新浪微博, 这让中国粉丝一片沸腾。随后他还发了一段视频,以中文+日文向中国的粉丝问好。后来片宝的ins更新中也提到了: 我的个人微博开通啦已经有30万人以上人为我应援了真的很开心!我会一边学习钟恩,一边加油更新!

欧美榜:婕西蝉联冠军

  欧美榜榜单变化不大,婕西蝉联冠军,小罗比特唐尼第二,泰勒斯威夫特升至第三。

新星榜:周震南夺冠

  新星榜冠军由周震南夺下。本期大致如此,马上要过年啦,先给大家拜年!吃好喝好休息好!(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