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2018第四期榜单揭晓啦,这也意味着一月接近尾声了。本期内地榜依旧是鹿晗领跑,薛之谦和迪丽热巴以微弱差距分列二、三名,上周在微博大吐苦水的黄子韬晋升总榜第五,紧随其后是花花华晨宇。港澳台榜方面,陈伟霆稳居冠军宝座,林俊杰和王大陆总分差距微弱,排名一先一后,凭借《歌手》获高关注,张韶涵排名第五,而新剧即将与观众见面、还经常与老婆刘诗诗恩爱虐狗的吴奇隆排名第六。此外,亚太榜变化不大,欧美榜结石姐继续拿到冠军,亚当-兰伯特和碧昂斯奋起直追,跻身总榜前三,新星榜周冠军继续是赵天宇。一起看看上周都有哪些新闻事件吧!

内地榜:鹿晗蝉联冠军 薛之谦跃升至第二

  日前,《热血街舞团》首次开放媒体探班,鹿晗作为街舞召集人首次亮相,与大家分享参加这档节目台前幕后的精彩花絮。当天,鹿晗和自己的战队已经排练了一夜的舞蹈,直到早上9点才收工。他表示:“参加《热血街舞团》想到了当初自己练舞时候的样子,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大家都是为了将最优秀的街舞展现在舞台上,所以一切都很值得。”作为召集人,鹿晗也认识了很多顶尖的舞者,和他们在一起交流学习,“相信我的战队实力,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优秀、专业的舞者,希望大家看完都会爱上他们,爱上街舞。”同时,他也希望将街舞运动、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出来,让更多人认识街舞,了解街舞精神。

  有意思的是,眼尖的网友发现鹿晗和易烊千玺在出席发布会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同一件牛仔拼接外套。鹿晗和易烊千玺近日为两档不同的街舞类节目分别担任导师,此番战袍大撞衫,惊现“神默契”。

  1月25日,黄子韬突然在微博称,很烦很累喘不动气,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没回过家,没过过节日,甚至每天是几号也都不知道,并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干了,想停工,想消失。平时元气满满的他一连串疲惫的苦水不禁让粉丝揪了把心。而后,他的“老乡”兼好大哥黄晓明转发并鼓励道:我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但是这也是从男孩走向男人须经过的一条道路,没有捷径可以走,当你经过这段时间,你会发现这点苦算什么,更苦的还在后面呢。小gě儿,你拜闹了,一起好好搭伴儿活着,你会变得更成熟更坚强。嗯,小浪也觉得人生总有不如意,所以要坚强起来哦~

  版权事宜真的应该重视重视再重视,总之作为创作者,重视程度最高级是应该的。上周,歌手李志发表微博,称自己的歌被毛不易翻唱,但“本团队从未就翻唱事宜被毛不易或其团队或演出主办联系过”,并表示自己的经纪人正在寻求律师意见。此前的明日之子全国巡回演唱会洛阳站时,毛不易曾特别演唱《关于郑州的记忆》,此歌改编自李志的作品。对此,毛不易也立即在微博作出回应:“谢谢老师,已经立即处理,这件事我会全程本人监督,不会让任何音乐人的利益受损。”

港澳台榜:陈伟霆重回第一 林俊杰王大陆获第二第三

  近日,在某活动现场的合照环节,陈伟霆突然摆起了pose,带动着一旁的鹿晗宋茜等人纷纷效仿。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其实已经不是陈伟霆第一次带头摆pose,之前就曾多次“沉迷pose,无法自拔”,并纷纷调侃他是“行走的合影pose种草机”。而距离央视狗年春晚越来越近,这段时间,歌舞类节目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节目阵容相继浮出水面。1月28日,央视春晚官博发布会了一张海报,称将于2月3日《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上约粉丝一同见证梦想成真。海报上可见杨紫、张艺兴、陈伟霆、李易峰、胡可、杨洋、郑恺、王鸥、大张伟、黄晓明等等,不知道谁最后登上了春晚直通车,拭目以待。

  此外,1月27日是林心如的生日,28日林心如晒出众好友为其庆生的照片并对大家的陪伴表示感谢,好友许玮甯、谢佳见、许光汉均有到场。她还与老公霍建华罕见秀恩爱,二人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甜蜜满分。

亚太榜:黄致列迪玛希蝉联冠亚军

  近日,歌手黄致列通过个人微博公开了一段视频,该视频是为了纪念参加《我是歌手》两周年而剪辑的,视频中是黄致列参加《我是歌手》中演唱的经典歌曲。转眼间时间过去两年了,大家对当时黄致列在《我是歌手》的表现还历历在目,他还在该条微博下面评论“怀念”引粉丝回忆。

欧美榜:婕西蝉联冠军

  欧美榜结石姐继续拿到冠军,亚当-兰伯特和碧昂斯奋起直追,跻身总榜前三。

新星榜:赵天宇夺冠

  新星榜周冠军继续是赵天宇。本期大致如此,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