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2018年周榜榜单第一期新鲜出炉!本期内地榜前三小震动,冠军仍然是鹿晗,而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上周最具话题的焦点人物贾乃亮和PG_ONE,事件另一位当事人李小璐则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胡一天从新星榜正式进驻内地帮榜单,本周拿下第四名好成绩,排名其后的是迪丽热巴。港澳台榜方面,陈伟霆、林俊杰、王嘉尔拿下前三,亚太榜第一则是日前刚宣布婚讯的日本女优苍井空,黄致列和迪玛希紧随其后,欧美榜小罗伯特-唐尼回到冠军宝座,奥兰多和贾老板分获二、三名,另外,本周新星榜冠军是《明日之子》人气选手赵天宇。一起看看上周娱乐大事件吧:

内地榜:鹿晗新发型引热议登顶榜首 贾乃亮跃升至第二

  邓超在9日凌晨上传一支影片,为寿星王祖蓝庆生,影片里除了有“跑男团”的郑恺、Angelababy、鹿晗之外,还有黄晓明、演员任重及主持人朱祯,最重要的是,关晓彤也在当中现身,与鹿晗高调同框。不仅如此,鹿晗在影片中单独讲的第一句话,就引起粉丝暴动,在大家齐声喊“祖蓝,生日快乐”之后,他火速接了一句:“哎呀嘛,咔咔的!”众人会心一笑之外,身旁的女友关晓彤更是害羞摀嘴、满脸笑意地望着他,因为这句话正是他公开恋情“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时,女方的回应。

  日前,鹿晗还发文公开“破格”脏辫造型,并附上3个戴着墨镜歪嘴笑的表情符号。照片中他穿着绿色长袖帽衫,头发中间变成脏辫、两侧仍维持顺毛,额头还绑上黑白图纹头巾,与一直以来形象不同。

  话说上周最让吃瓜路打鸡血的莫过于李小璐和PG_ONE夜宿事件后续。1月6日晚间,贾乃亮发微博长文痛心表示近日各方言论已几近击垮自己家人,恳请网友给自己的生活“留一点余地”。同时言谈间似又流露出对婚姻的迷茫。在表达了对父母、女儿愧疚之情同时,他亦对妻子李小璐深情倾诉道:“也许还是我做的不够好,我想努力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可我用尽所有的能量最终却完成不了对家庭的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言语之间,也表达了原本期待中的童话般的爱情“变成了最大遗憾”。贾乃亮发布长文后不久就有网友发现,他已取关PGONE,并删掉了早前和其相关的所有微博,包括他曾模仿过的同款LOOK。

  1月4日凌晨,有网友晒出一张3年前在杭州地铁偶遇胡一天的照片,并称其为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想搭讪的帅哥,“3年前,杭州地铁上遇到人生中第一个想搭讪的帅哥,这是胡一天吗?”照片中胡一天身穿豹纹上衣戴着耳机坐在地铁上玩手机,看上去十分清秀帅气。而粉丝看到3年前的爱豆纷纷调侃:“这件衣服除了他没谁穿了放心吧,就是他了”“胡一天本人了”。

港澳台榜:陈伟霆重回冠军宝座 林俊杰获亚军

  1月3日,香港媒体爆料称,拍到陈伟霆携带一名外籍美女和母亲姐姐聚餐的画面,疑似恋情曝光。据悉,这名美女就是此前和陈伟霆在INS上有互动巴西籍模特Bruna。此前,网友通过陈伟霆点赞了Bruna的性感内衣写真,发现了两人感情的苗头。随后又从两人晒出的照片中,发现了很多共同之处。在去年陈伟霆生日,Bruna还在微博留言表示自己很爱对方,又说两人分隔两地,网友越发怀疑两人相恋。

  在绯闻传出后,陈伟霆一方一直保持沉默,女方将所有的微博相关留言删除。但是在媒体曝光的画面中,陈伟霆一家人对Bruna并不陌生,有说有笑。不过事后陈伟霆方面没有多作表态,到底是不是真爱,还是等正式公布的时候在好好祝福吧~

  1月4日上午,陈乔恩被曝出酒驾被捕,据说她半夜喝酒后饿了开车出门买夜宵,被逮了个正着。中午,陈乔恩本人即在微博承认酒驾并道歉: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我对于此次错误行为极有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诚挚道歉,我一定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日后绝对不会再违反交通规则。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的不负责,对于我做的不好示范,感到非常抱歉!”

亚太榜:苍井空公布结婚登顶榜首 张根硕新上榜

  1月1日,苍井空在社交网站上传戴着钻戒的照片,宣布婚讯。她还诚恳写下长文,表示结婚这个决定对粉丝来说也许是背叛,粉丝人数、工作或会因此减少,也害怕负评,因此一直不敢踏出这一步,但是和经理人公司不断沟通,终于决定公开喜讯。苍井空在文中表示,丈夫既不是俊男,也没有钱,但他知道并接受她的过去。苍井空说没后悔拍过成人电影,但对于世人目光,不可能完全置之不理,“成为我的家人,包括我的过去和未来,都要完全接受才可以,所以我觉得他能接受我的一切,真的是很厉害的人。”苍井空在文末宣布和DJ NON结婚,同时贴出两人开心畅饮的合照。

欧美榜:小罗伯特唐尼夺冠

  欧美榜小罗伯特-唐尼回到冠军宝座,奥兰多和贾老板分获二、三名。

新星榜:赵天宇夺冠 马伯骞周震南分列第二第三

  本周新星榜冠军是《明日之子》人气选手赵天宇。本期大致如此,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