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明星势力榜第50期揭榜啦!本期榜单小地震,袁立空降内地榜周榜冠军宝座,人气小鲜肉王源和鹿晗紧随其后,港澳台周榜冠军陈伟霆,王嘉尔和林俊杰也势头强劲,分别拿到第二三名,亚太榜方面迪玛希、Mike、黄致列排名前三,日本女优苍井空成绩也不错,拿到总榜第五名,而欧美榜本期排名第一的是猛撒了一波“狗粮”的泰勒-斯威夫特。此外,新星榜人气王继续是爆款鲜肉的胡一天,赵天宇和沈月则排在他之后。一起看看上周都有哪些娱乐新鲜事吧!

内地榜:袁立以超高热度夺冠 王源获亚军

  近期引发最大争议的娱乐事件莫过于袁立手撕《演员的诞生》。回顾一下事件进展:12月上旬,《演员的诞生》播出袁立对战张彤演绎《超生游击队》,最后三位导师都没有投袁立,张彤晋级到下一轮比赛。节目后袁立发微博指责节目组把自己剪辑成了神经病。之后袁立又晒出多条微信截图,是她和《演员的诞生》艺人统筹之间的对话。对话中袁立表示自己能够晋级才会考虑去参加节目,还表示要签合同保证。最后并没有晋级,而且合同节目组以忙为由没有签订。聊天记录中还显示《演员的诞生》工作人员表示徐帆也同意来节目了,但是节目没有同意,称“可能领导觉得她演技还不够吧,或者就是不喜欢她的表演。”后来袁立又发布N条微博就此事展开讨论,可以说凭借一己之力跟节目组撕了个人仰马翻。

  而这位被袁立曝光的节目导演也很快公开发声,表示自己已经提出离职,并表示:“我个人在没有跟频道领导汇报的前提下,擅自对袁立姐做了确保她晋级的承诺。”并表示自己“已决定向频道提出离职申请,希望降低此事对袁立姐和频道的影响。”

  事件让网友和媒体一边吃瓜一边站队,不一样的观点与讨论短时间内疯狂碰撞,雪球越滚越大,而直到12月19日,浙江卫视才终于就《演员的诞生》不存在暗箱操作和刻意丑化发表声明。声明中称,在晋级环节不存在所谓的“暗箱操作”,晋级结果均由导师、业界评审、现场观众根据演员现场综合表现投票产生。节目中不存在刻意丑化某一特定人的做法。现场观众投票环节,一律使用正规投票器,不存在所谓的“作假投票器”。近日,袁立也就浙江卫视擅自剪辑节目视频造成视听混淆口诛笔伐,还发表声明将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演员的诞生》节目组针对与演员袁立纠纷一事做出声明,回应此前袁立对节目的质疑声。

  上周也是声明满天飞。近日,有关“王源整容”的消息甚嚣尘上。12月10日晚,王源工作室发声明否认整容传闻,称:“王源从未接受过任何整容手术,且近期一直在认真准备会考,并无公开行程曝光。”并且还表示:“针对此次蓄意抹黑,恶意诽谤王源的侵权事件,本工作室已委请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现已完成公证取证,并将坚决通过诉诉讼方式追究相关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在王源躺枪之后,范冰冰也随即分享他从小到大的照片,并表示“你说,这位小朋友怎么从小到大都这么可爱呢”,范冰冰亲自跳出来为他保驾护航,就是为了证明整容传闻完全是子虚乌有。

  无独有偶,易烊千玺也同样卷入整容传言中,虽然他是团体中变化较为明显的一人,但其实五官、轮廓还是有小时候的影子在,按照普遍的说法就是,“小孩子五官长开了”,此外粉丝也表示,他从出道至今没有一天不是曝光在镜头下,就连参加考试也会有私生饭追踪跟拍,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有机会动手术。不仅如此,粉丝更举出易烊千玺曾在节目中体验“离心力机”,认为如果是整容过的人,根本不可能冒着五官变形的风险去尝试,怒斥造谣者太过分。

港澳台榜:陈伟霆蝉联冠军 林志玲蹿升至第五

  爱豆们的机场LOOK越来越有新意啦。近日,陈伟霆现身机场随身带着粉红豹,不过引起关注的是他用两只手指“掐着”玩偶的脖子,网友纷纷搞笑评论“感觉它要喘不过气了”、“你是玩偶你还笑得出来嘛”、“需不需要救它…。”迷妹则是“不是掐是帮它把脉”、“羡慕那只豹子”、“哥哥又帅又萌”。

  12月18日,林俊杰继《梦想的声音》第二季上期演绎摇滚学院风《我们的时光》后,在本期节目中,他再次突破自己,完美改编由刘欢老师为《甄嬛传》创作演唱的片尾主题曲《凤凰于飞》。林俊杰将演唱大胆融入剧情,用音乐剧的形式,展开一幕凤与凰的诉说与涅槃。当中到了歌曲高潮处,林俊杰戴起帽子、一举手,下秒下面立刻飙出假音。完了林俊杰的表演,林忆莲大赞,“平常听你唱歌,很少听到这样的发声方法,你要多做这样的尝试,真的非常棒!”一旁的梁静茹也跟着大赞,“你刚刚戴帽子是要变身吗?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唱歌表演可以有这样的转折,我觉得很神祕,我下次演唱会会想要唱这首歌”林俊杰则害羞笑说,“我可以帮你当那个男高音!”

  另外,林俊杰全新专辑《伟大的渺小》、《Until the Day》双主打曲MV也在12月14日首播,概念专辑《伟大的渺小》已开始预购,在歌迷与粉丝的热烈期盼中,即将于12月29日正式上市。

亚太榜:迪玛希蝉联冠军 Mike第二

  12月16日,迪玛希D-Dynasty巡回演唱会长沙站完美收官。迪玛希的天籁之音,以及钢琴、架子鼓、冬不拉等各项解锁的音乐技能,为观众呈现出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为了准备这次演唱会,迪玛希诚意满满,苦练中文,在歌单的编排上大部分采用中文歌曲,更有多首全新的作品在演唱会上首次演唱。新歌《月光 妈妈》,迪玛希用歌声唱出了在孤儿院的孩子对母亲的思念,配合现场舞蹈演员以及小女孩的演绎,催人泪下。随后的一首《战争与和平》更是迪玛希作曲的新歌,表达了对世界和平的向往。而紧接着的一首《热闹星球》,突破对他的以往既定印象,将现场气氛带进高潮,新歌rap部分,迪玛希展现清晰的中文咬字。

  演唱会中迪玛希用哈萨克语、中文、法语、英语等多国语言无缝切换的演绎了曾在《歌手》节目中的多首经典曲目《天亮了》、《S.O.S》、《Daididao》、《The show must go on》等多首经典歌曲,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美丽的神话》。

新星榜:胡一天人气持续蝉联冠军

  这段时间胡一天简直红到炸裂。而速度蹿红让行程满档之于,各种八卦也跟着来了。12月16日,疑似胡一天前女友的朋友圈曝光,她称和胡一天在2016年2月25日确定恋情,在一起时感情很好,“不存在他yp(约炮)什么的”,两人于今年10月20日分手,此后胡一天大红,但这位前女友表示,这些照片只是想留个美好的回忆而已,胡一天的事业刚起步,希望大家不要再给他带来太多的影响。12月19日,剧可爱工作室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胡一天的各种传闻发出声明,称是个别人士蓄意借胡一天进行炒作,恶意编造的负面新闻。要求必须删除不实信息并赔礼道歉,赔偿相关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欧美榜:泰勒斯威夫特夺冠

  欧美榜本期排名第一的是猛撒了一波“狗粮”的泰勒-斯威夫特。本期大致如此,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