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内地榜:鹿晗夺冠 易烊千玺吴亦凡紧随其后

  明星势力榜第48期上线啦!本期内地榜前三名分别是鹿晗、易烊千玺、吴亦凡,迪丽热巴、杨紫、谢娜、刘亦菲等话题女星也成绩喜人;时隔四年多,李宇春终于回归微博,让粉丝兴奋不已,新上榜位列内地榜第31名。港澳台榜王嘉尔拿下周榜冠军,陈伟霆、钟汉良紧随其后,而总被大家关心恋情的林志玲本期排名榜单第六。亚太榜EXO成员吴世勋夺得冠军,泰星Mike和“进口小哥哥”迪玛希获得二、三名,此外,欧美榜变化不大,本周新星榜冠军是人气急升的胡一天。一起看看上周的新闻热点吧!

  日前,鹿晗、杨幂登上11月30日刊《人民日报》,受到表扬,被赞是“中国电影新力量”。报纸上报道,鹿晗在谈到自己每一次拍戏,合作的老师都会告诉他同一个道理:做戏先做人。他立志做一个有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演员,也把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做自己的责任。同时,杨幂也道出了自己从业以来的感悟:“尽管电影工业庞大而复杂,但它的灵魂永远是人和感情。技术一直在发展,但情感和戏剧本身才是人们热爱电影的终极原因。”,为此,自己将会、也呼吁其他演员都葆有演员的工匠精神。

  对于鹿晗和杨幂于人民日报发表的所思、所感、所想,大多数网友都表示认同,“‘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愿中国电影越来越好,也愿每一个电影人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从迪士尼发布《花木兰》真人电影计划,花木兰的演员人选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日前刘亦菲出演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的消息被官宣。12月1日,迪士尼电影通过官方微博发话,除了恭喜刘亦菲获选成为《花木兰》女主外,更曝出更为详细的制作阵容,华语电影人江志强将出任执行制作。包括导演妮基·卡罗(Niki Caro)外,真人电影将由杰森·里德(Jason Reed)、杰克·维纳(Jake Weiner)担纲制作,更为重要的是,华语电影人江志强将担任本片执行制作。可以说期待值爆棚了!

  而相比国外几近一边倒的支持,国内在总体支持的情况下也有些许质疑的声音。福布斯杂志日前就发文,称“迪士尼选角让一些中国观众很疑惑”,文章作者援引了不少中国网友的评论,并称从一位和该项目相熟的工作人员得知,迪士尼之所以选择刘亦菲是因为,“江志强非常支持她,并且更重要的是,她的试镜非常棒,并且答应完成所必需的高强度训练”。针对部分中国网友的不满,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我希望大家可以退一步,当电影完成以后再作评价。”

  时隔四年多,李宇春终于回归微博,让粉丝兴奋不已。12月1日晚,李宇春通过微博发布新歌《一趟》,附文“时隔四年,再登微博,带来的是我的最新音乐作品《一趟》。沉钟叩响,那是召唤。像海子说的那样:人间一趟,看看太阳!”这短短的45个字引发了转赞评狂潮,李宇春凭借这条微博秒变金V。该微博于12月1日21:10发布以后,截至12月2日23:55,共收获转发数988,463次、评论数187,560条、点赞数286,217个,覆盖人次近1亿8千万。

  李宇春仅凭一条微博就能够拥有如此之大的影响力,得益于她庞大的粉丝数量以及媒体关注。此条微博在传播中共形成129个转发层级,关键传播用户是李宇春的粉丝@你来二群吗,共带动了49506次转发。传播的爆发点是12月1日22点,达到转发、评论高峰,转发峰值57981条、评论峰值2994条。

港澳台榜:王嘉尔夺冠 陈伟霆第二

  11月30日,钟汉良在微博晒出组图,他在台北夜市自由放飞,卸下偶像包袱自然随和,依旧真实迷人。30日当天晚上,钟汉良庆生大晒照,漂亮的花束、不止一个蛋糕,心情大好的钟小哇不止连发数张与蛋糕鲜花的合影,还发了许愿照片,并和何炅互动起来了,他事先@何炅 “谁生日”,何炅回应:“哇哇哇哇哇哇是我哇”。

  吴尊1日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己摆出各种姿势的照片,只见他身穿直提条纹外套,内搭一件白色T恤,无论是手拿麦克风,看向远方,或是手脚全开、做出跳绳的姿势,看起来都非常帅气,他在发文中宣传自己所上的节目,并感谢主持人的照顾。没想到却有一名网友留言狠批吴尊,说他他唱歌差、演技差,只是近来靠着一对儿女才能走红、登上头条,随后还晒出一张网络上流传他老婆的正面照,与英国媒体大亨梅铎前妻邓文迪的对比照,并对他的老婆做出人身攻击,“其实说你老婆怕观众认出太像邓文迪,所以撒谎自己感冒戴口罩上节目,被网友喷没自信这个看点能大一些。”

  不少粉丝看到该网民的留言,纷纷跳出为偶像发声,“天啊,你这种人真是内心阴暗,太恐怖了,可以不喜欢,但是别随意诋毁”。吴尊也随即跳出缓颊,要粉丝不要吵架,“吵架和不开心是世界上最不值得的事…Just forgive and forget(就原谅然后忘记)。”

亚太榜:吴世勋第一 Mike迪玛希分获第二第三

  28日,EXO吴世勋在微博上po出了自己的腹肌照,果然晚睡的人有福利,这样一来谁还睡得着?But…部分亲妈粉坐不住了,我爱豆的肉体怎么能轻易给别人看!遮住!随即给他P上了各种村儿款花衣裳,画风十分有趣了!

  11月26日晚,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上演了一场二次元国风音乐饕餮盛宴。“祈年纪”在汇聚了众多知名二次元歌手的同时,还请到了李玉刚和迪玛希助阵,堪称是原创国风音乐上的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当“进口小哥哥”迪玛希一登上舞台,现场观众立刻沸腾了,不约而同地为他挥舞起荧光棒。他首次在线下演唱的《时光沧海》,使现场达到本场演唱会的最高潮。“天籁之音”仿佛在众人眼前铺展开时光的画卷。

欧美榜:泰勒斯威夫特夺冠

  日前霉霉登台表演,明显发福的她和过去纤细身材有了很大反差,一时引发热议。不过冬天易胖也是了……

新星榜:胡一天人气爆棚夺冠

  本周新星榜冠军是人气急升的胡一天。本期大致如此。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