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内地榜:赵丽颖击败鹿晗首夺冠

  明星势力榜第42期榜单揭晓啦!本期赵丽颖以99.26高分小胜榜单常胜将军鹿晗,拿下内地榜冠军,恭喜颖宝!!与此同时,赵丽颖也打破了鹿晗自2016年9连冠到今年41连冠、一共50期连冠的逆天纪录!而除了排在第二名的鹿晗,第三名的吴亦凡也成绩亮眼,另外,除了迪丽热巴、王源、PG_ONE、李易峰、许魏洲等热门爱豆,袁珊珊也进入了内地榜前十,本期取得第八名。而另一边,港澳台榜方面陈伟霆则继续霸榜夺冠,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林俊杰、陈乔恩、陈妍希,王嘉尔、林志颖、陈奕等几位明星本期亦有不错收获,纷纷进入前十。此外,本期亚太榜变动不大,欧美榜冠军则被泰勒-斯威夫特拿下,新星榜第一继续是毛不易。一起看看上周精彩娱乐新闻!

  上周赵丽颖可以说话题不断。10月16日是赵丽颖的生日,谢娜、张含韵等好友纷纷送上祝福,晚上,赵丽颖发微博感谢大家的祝福,配文:“今天被幸福包围,今天被礼物包围,今天被你们包围,谢谢你们给我这一大杯的幸福。头顶有星星,身边有你们,我们是彼此的万有引力”。庆生派对现场,赵丽颖藏在超大的茶杯里嘟嘴卖萌,可爱爆了!

  赵丽颖生日也得到圈内众多好友的祝福,10月16日,张含韵掐零点为好友赵丽颖送祝福,本是快乐开心的一件事,却因配图问题,遭网友谩骂。之后,张含韵无奈删掉祝福微博并回应“不想把简单的事复杂化,至于所有祝福将在私下转达”。微博发出后引起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很能理解。微博发出不久,赵丽颖本人在评论区霸气回应:“BB全靠一张嘴,有的都不需要嘴,不用理”,维护好友。这一举动也得到网友力挺,还有粉丝留言称:“平常见你们俩互怼,遇见事了一起怼别人,真的很好”、“你俩都是善良的姑娘,不用理会那些黑子,友谊长存”。

  10月18日,赵丽颖现身上海与Angelababy携手同台,为某高端品牌推广。Angelababy穿吊带条裙,涂红唇甜美迷人。赵丽颖短发俏丽,身穿白色长裙清新自然。不过自从成为这家奢侈品大使之后,也引发了一些争议,还被部分网友吐槽与大牌气质不符,连说句英文都被有心人士纠正发音。其实吧,明星代言和推广奢侈品已成趋势,也不是一口流利英文就“厉害”,能被欣赏被瞩目,又何尝不是能力,何必如此认真呢?

  接着传播一组正能量!10月16日,有网友爆料李易峰粉丝以其名义捐款资助云南地区贫困儿童,而李易峰看到后又以工作室的名义捐款40万。网友爆料称,李易峰粉丝以他的名义曾经在今年8月捐款资助云南省300名贫困学生,而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发布这一捐助后,李易峰本人也在8月8日以工作室的名义捐款40万,不少粉丝表示不知情,但是看到“又宠粉丝还暗暗做公益”的爱豆都感叹“暖的太低调”,“ 过了两个月才被粉丝发现,低调做公益的峰峰。”

港澳台榜:陈伟霆蝉联冠军 林俊杰第二

  素颜也要这么被讨论?近日,马思纯素颜和粉丝合影上热搜,但是有网友并不认同素颜说,小马哥的颜值受到“质疑”。10月20日,陈伟霆更新一则微博故事,视频中他与马思纯就两人素颜问题逗趣对话。互相“拷问”并录制了小视频。视频中,马思纯举起左手做发誓状,表情严肃地说:“我发誓,我素颜比化妆了好看”,接着陈伟霆表示力挺:“我发誓,你素颜真得是比化妆好看”,马思纯听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话音刚落,陈伟霆接着说道:“我发誓,我化妆比素颜好看”,马思纯瞬间被逗笑。

  另外陈伟霆近日还做了一件让周围人大感暖心的事儿!前几天有网友爆料陈伟霆被困电梯,而据悉当时电梯突然降落,营救过程中电梯曾一度下坠,情况十分危险。事后陈伟霆发了微博故事给大家报平安,但从现场视频中看,陈伟霆出来的时候,是自己把被困的大家一个个拉出来后,才最后离开,真心是有责任感又暖心的boy!

  以后PS要小心了!10月18日,林志颖就四年前因微博配图侵权朱庆福作品《中华男儿》一事再次发声明公开致歉,称:“本人就2013年8月25日在本微博公开发布的配图侵犯朱庆福先生摄影作品《中华男儿》著作权一事公开致歉,针对此事件给朱庆福先生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本人亦将遵照法院判决积极履行置顶72小时致歉及相关赔付责任。身为一名演艺人员,更需谨言慎行,并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诚望大家以此为戒,共同尊重他人知识产权!”

亚太榜:Mike蝉联冠军 李钟硕第二

  泰国男星MIKE近期可以说人气飙升。10月19日下午,Mike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亲自上阵“当导演”的帅气照片,并幽默配词“New face director(新生导演)”。照片中,Mike黑色衬衣搭配纯色白T,双手扶着摄像机,眼神专注,帅气十足。网友们纷纷表示:“麦导,我来看看你”“这个姿势帅爆了”。

欧美榜:泰勒斯威夫特夺冠

  有人发专辑总能搞好几个大新闻!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近日推出新的音乐作品,频频刷新的点击量记录,并在各大排行占据首位,她的新专辑《Reputation》也即将在11月10号发行,她日前就邀请了100位粉丝到她家中抢先试听该专辑,受邀参加的粉丝也纷纷开心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引起不少热议。而受邀到泰勒丝的家中试听尚未发行专辑的粉丝也激动坏了:“我的人生圆满了”,另一名粉丝也在泰勒丝粉丝专页上表示,“我刚刚与泰勒见面了,她在过去一年来,都有追踪看我的社交账号,我真的哭了!”

新星榜:毛不易夺冠

  新星榜第一继续是毛不易。本期大致如此,下期见!(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