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峰峻:TFBOYS不单飞不解散

新浪娱乐 2017年09月20日
成立个人工作室后,TFBOYS组合三人的全部经纪约依然在时代峰峻;就成立个人工作室后外界解读为单飞不解散,时代峰峻同样给予郑重澄清:工作室的成立,非但不会导致TFBOYS组合解散,相反,是TFBOYS组合发展的新阶段。

TFBOYS正当红

TFBOYS正当红

  新浪娱乐讯 四年前成军不久便火速爆红的TFBOYS,如今已经成为娱乐圈最具影响力的男团代表。强大的粉丝号召力为他们在商业领域和职业领域开疆拓土,无论组合还是个人,短短几年中都在以冲刺的速度向前迈步。

  前不久的四周年演唱会上,TFBOYS三子除了固有的合体唱跳,还在舞台上做了风格不一的SOLO表演,看表演的当下,也不禁感叹“少年初长成”,王俊凯[微博]、王源[微博]、易烊千玺[微博]三个孩子,现在已经展现出了与过去全然不同的偶像面貌。

  与此同时,粉丝的应援也泾渭分明,不一样的应援色对应着台上的每一个少年,随着表演,台下的呐喊声便未曾断过,当然了,很多时候声音都来自不同的“方阵”。而即使在场外,粉丝也热闹地“比试”着谁家阵仗更庞大、谁家的应援声更响亮,微博上除了有TFBOYS四周年的热搜,也一度出现了望其解散的热搜。

  四年,TFBOYS从少年团体逐渐向着青年团体过渡,在被严重挤压的成长空间里饱受争议地长大,而在这个时候,组合未来的路也夹杂了更多的不定数。一方面是粉丝强大支持,另一方面外界质疑不断,一方面正值组合的巅峰时期(目前还没有哪个新团成敌手),一方面个人资源分配也一再被比较、成为问题中心。

  而在新与旧、发展与矛盾、现状与未来的冲突之下,TFBOYS经纪公司实则为其进行了较大的经济事务调整。新浪娱乐独家了解,经纪公司已经为三子分别组建个人工作室,主要为其个人发展方向服务。

  时代峰峻掌舵人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采访时称,为三子设立个人工作室,其实是放眼对外竞争格局,强化其个人的竞争实力,“个人层面上,他们在95后、00后艺人领域面临的空前激烈的竞争格局。TFBOYS空前成功,反而弱化了个人的标签,使他们三个在与同龄顶尖艺人一对一竞争中处于相对不利的境地。此外,在资源分配及团队协作方面,组合团队统一对接三个人个人资源也使资源分配不透明饱受诟病,所以才开始着手准备个人工作室。”

  至于成立工作室是否意味着为解散铺路,对方亦坚决否认,“工作室的成立,非但不会导致TFBOYS组合解散,相反,是TFBOYS组合发展的新阶段。所谓个人约外签,更是谣传。我们在此郑重澄清,成立个人工作室后,TFBOYS组合三人的全部经纪约依然在时代峰峻,时代峰峻是他们三人唯一的经纪公司,没有个人经纪约外签其他公司或个人。”

  就成立个人工作室后外界解读为单飞不解散,时代峰峻同样给予坚决否认。

迷茫期到充分利用互联网 TFBOYS最终进入主流媒体视野

TFBOYS早年写真

TFBOYS早年写真

【#有料#嫩偶组合TFBOYS真诚大起底】@TFBOYS组合 平均不足14岁,名符其实的嫩偶,却接连打败凤凰传奇等前辈,成为内地最具人气歌手。新浪娱乐独家实地探访组合发源地重庆,更有老邻居、老师、同学、经纪公司大爆料,让粉丝的爱不再只是飘在网上……调查第一波→http://t.cn/RP7ZEI4 #全面揭秘TFBOYS# ​

  新浪娱乐:关于TFBOYS组合建立的初衷,最初为什么想到要做一个少年组合?花了多久在筹备这件事?TFBOYS成员是怎么确定的?

  时代峰峻负责人(以下简称负责人):时代峰峻在进入娱乐产业前,做了很多市场调研,发现了两个有趣的现象:

  (1)中国的明星产业存在的明显的年龄断层现象,5-12岁年龄段出现过很多知名的童星,然后就是18岁以上成人阶段,12-18岁中国从来就没有过有号召力的明星,无论多红的童星,一旦过了12岁,基本就销声匿迹。

  (2)由于培训体制的问题,中国的男子组合在成年阶段暂时无法与韩国对抗,如果想做男子组合,必须要另辟蹊径。

  基于上述两个原因,我们决定做13-18岁年龄段的少年组合。在这个年龄层,明星匮乏,反而积累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而韩国组合,普遍都是18岁以上,这样我们做的少年组合可能避开与当红韩国组合的激烈竞争。在TFBOYS取得空前成功后,我们看到韩国顶尖娱乐公司也开始推出未成年组合,这说明时代峰峻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我们也在引领一种产业发展趋势。

  TFBOYS组合这三个孩子,王俊凯是我们二期练习生,王源是三期练习生。早期公司人手有限,练习生选拔是员工进入学校大量拍摄形象好的孩子视频、自我介绍,然后我再根据数百个孩子视频确定来公司面试参观孩子名单并根据面试情况最终确定试训练习生名单。王俊凯、王源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成为TF家族练习生的,易烊千玺是我通过一档才艺选秀节目看中的。

  除了他们三个外,当时还有另外两个考察目标,一个是河南一个跳街舞的孩子,另外一个是公司自己培养的练习生。最后确定由他们三个组建TFBOYS组合,公司内部争议很大,是我坚持并最终拍板敲定的。

长腿美少年

长腿美少年

【#有料#数据解读TFBOYS走红:谁在背后爱的供养】嫩偶组合@TFBOYS组合 因超高人气备受关注,他们背后那群自称“四叶草”的粉丝功不可没。新浪娱乐TFBOYS调查第二弹,整理调查数据,探究组合走红背后是谁在“爱的供养”。阅读→ http://t.cn/RPzWlOm 上篇→http://t.cn/RP7ZEI4 #全面揭秘TFBOYS# ​

  新浪娱乐:TFBOYS组合是怎么由几个普通的孩子一跃为中国最当红的组合,这中间经历了什么?(正式出道前,你们对组合如何规划?经纪理念是什么?)

  负责人:就TFBOYS的历史发展而言,我们总结出3个阶段:

  · 2010年10月-2012年6月 迷茫的探索期时代

  公司自2010年10月开始正式培养练习生,实际上在2012年7月之前,我们都处在迷茫的探索期。有些人借鉴“杰尼斯”的策划书看起来很有道理,但根本就是纸上谈兵,实践起来根本不可行。2012年初公司第一期练习生上初中后学业紧张有很多选择离开了公司,时代峰峻面临第一次生存危机,所谓生存危机并不是财务上的困难,而是发展模式的迷茫。

  · 2012年7月-2014年4月 利用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积累粉丝

  我在2012年上半年就经常思考一个问题,对偶像明星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结论就是粉丝,特别是对养成式偶像明星来说,粉丝甚至可以说就是“衣食父母”。2012年7月起,我们开始跳出固有的模仿模式,尝试通过制作创意翻唱视频在新浪微博进行病毒式的营销、传播,积累了第一批核心粉丝。这期间,我们策划并制作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的歌声里》、《洋葱》等翻唱视频在微博、人人网引发轰动,甚至在没有任何事先沟通的情况下,得到范玮琪、五月天等原唱者微博转发。

  2013年8月TFBOYS组合成立后,虽然在主流媒体毫无认知度(有点类似目前的TF家族练习生),但我们2013年10月第一次粉丝见面就会吸引了上千名疯狂的粉丝,甚至被外界质疑为雇粉炒作。2013年底公司策划制作部负责人为TFBOYS组合量身制作了《TF少年GO》团综,其中由他编剧并拍摄、制作的《男生学院自习室》在B站走红,这是导致TFBOYS走红最关键的一步。此时TFBOYS组合粉丝量开始成倍增长,到2014年4月我们已经完成了既定的粉丝积累工作。

  · 2014年5月-现在 逐步步入主流媒体视野

  2014年4月音悦台颁奖礼和5月快乐大本营录制是TFBOYS组合步入大众视野的标志性事件,从此TFBOYS由网红转变为国民组合。

TFBOYS组合的走红成为难以复制的成功案例

TFBOYS组合的走红成为难以复制的成功案例

  新浪娱乐:TFBOYS爆红以后,详细谈谈对他们的经纪策略的调整?

  负责人:TFBOYS组合快乐大本营播出后,我真实的从现实生活当中感受到他们红了。当然,这期间主流娱乐圈依然对TFBOYS不看好。2014年7月天涯论坛曾经有一个帖子提到TFBOYS组合,评价是昙花一现的组合,主流娱乐圈毫无影响力。我想这就是当时媒体包括娱乐圈对TFBOYS的普遍看法。

  此时,我们深刻意识到,TFBOYS不能拘泥于做一个网红组合了,我们必须要拥抱主流媒体,我们要做国民组合,我们要利用粉丝的推动获取主流媒体的资源。

  首先是音乐风格,这是我非常坚持的,当时国内组合歌曲风格都是模仿韩国,但我觉得不可行。虽然从音乐性来说,或许《青春修炼手册》、《宠爱》、《大梦想家》等作品并不特别高、大、上,但他们却是最适合当时TFBOYS组合。正是凭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TFBOYS成功的打开了国民度,摆脱了“网红”的小众定位。

【#有料#万万没想到!TFBOYS走红原因是这般】关于@TFBOYS组合 为何走红,像是2014年度谜案,等待专业的福尔摩斯们破解。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娱乐圈五大行业专家,深度剖析红火背后原因。本期→http://t.cn/RPZiBxM 数据→http://t.cn/RPzWlOm 起底→http://t.cn/RP7ZEI4 #全面揭秘TFBOYS# ​

  其次,组合的定位。我将他们定位为阳光、正能量、积极向上,代表着中国青少年的优秀形象。因此不染发,不奇装异服,热衷公益活动,利用他们在青少年中的巨大影响力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基于此,TFBOYS组合演唱了《梦想起航》、《少年说》等歌曲,传播热爱祖国、弘扬中国梦的理念,这是之前国内当红偶像组合从未尝试过的,也是时代峰峻的创举;

  最后,在与微博等社交媒体保持紧密合作的前提下,我们加大了与央视、湖南卫视、共青团等主流媒体平台及组织的合作。

TFBOYS三子成立个人工作室 经纪全约依然在时代峰峻

花样少年TFBOYS

花样少年TFBOYS

【TFBOYS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开通个人工作室微博】今早八点零六分(08:06),TFBOYS组合@TFBOYS-王俊凯 @TFBOYS-王源 @TFBOYS-易烊千玺 三人同时开通个人工作室官方微博:@王俊凯KarryWang工作室、@王源RoyWang工作室、@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 ​​​,三个账号的微博认证均为“北京时代峰峻TFBOYS组 ​
Hi~这是@TFBOYS-王俊凯 个人工作室微博,请大家继续支持TFBOYS组合的同时,也要多多关照我[可爱] ​
Hi~这是@TFBOYS-王源 个人工作室微博,请大家继续支持TFBOYS组合的同时,也要多多关照我[可爱] ​
Hi~这是@TFBOYS-易烊千玺 个人工作室微博,请大家继续支持TFBOYS组合的同时,也要多多关照我[可爱] ​

  新浪娱乐:公司经常被粉丝炸上热门、公司在业内也有“小作坊”的评价,是否可以回应?

  负责人:粉丝炸我们,说明我们工作还有不足,说明他们对公司还有期许,我们要努力改进。当然,很多粉丝并不理智,特别是TFBOYS的粉丝,普遍低龄化,容易被煽动,他们认定的某些事实往往是被歪曲甚至编造的。

  虽然公司经常被粉丝炸,但我认为,从大的方向来说,时代峰峻在对TFBOYS组合的运作上是正确的,策略是成功的。我们在重庆默默耕耘了快8年,踏踏实实做练习生培养,这份坚持是很多大公司做不到的。自2014年5月后,在媒体圈主流舆论一片唱衰TFBOYS组合,粉丝也在各种预测组合什么时候“糊”或者已经“糊”了,TFBOYS组合越来越红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四周年演唱会直播数据比三周年增长好几倍,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经过几年的时间,我们这个“小作坊”把三个普普通通、不为人所知的男孩打造成内地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偶像组合,很难只用运气来形容。我坚信,时代峰峻在中国娱乐史上会得到公正、客观的评价。

  新浪娱乐:设立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个人工作室,且是在四周年之际成立各自的个人工作室,主要目的是?

  负责人:从组合的层面上,当前国内没有一个组合对TFBOYS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在他们三个个人层面上,在95后、00后艺人领域面临的空前激烈的竞争格局。TFBOYS空前成功,反而弱化了个人的标签,使他们三个在与同龄顶尖艺人一对一竞争中处于相对不利的境地。此外,在资源分配及团队协作方面,组合团队统一对接三人个人资源,也使得“资源分配不透明”饱受诟病,所以,才开始着手准备个人工作室。

  新浪娱乐:个人工作室具体如何运作?外界传言工作室成立后,三人经纪约外签,实际情况呢?

  负责人:三人个人工作室由时代峰峻组建,完全隶属于公司,我们会委托业内优秀、专业的团队管理,为三个孩子分别制定发展规划、宣传、个人资源对接、执行等等。工作室的成立,非但不会导致TFBOYS组合解散,相反,是TFBOYS组合发展的新阶段。所谓个人约外签,更是谣传。我们在此郑重澄清,成立个人工作室后,TFBOYS组合三人的全部经纪约依然在时代峰峻。时代峰峻是他们三人唯一的经纪公司。

  新浪娱乐:成立工作室后,外界解读为组合“单飞不解散”,对此你怎么看待?

  负责人: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我们当天就做出了澄清。“单飞不解散”,是指组合成员脱离组合以独立身份在娱乐圈发展,偶尔有组合活动,这肯定是不准确的表述。成立个人工作室后,他们三个依然是TFBOYS组合成员的身份,并没有单飞,组合所有的活动都照旧。唯一不同的是之前由一个团队来对接、执行三个人的个人资源,现在变成了每个人有专属于自己的团队来对接、执行个人资源。

  对他们三个而言:“合则三赢,分则三输”!

TFBOYS在网友的眼中逐步成长

TFBOYS在网友的眼中逐步成长

  新浪娱乐:对于成立个人工作室,公司是否有自己自己的顾虑?比如最现实的,可能会影响到团体的发展和年限。这方面如何权衡?

  负责人:顾虑肯定是有,但我们更有期许。时代峰峻对成立个人工作室是主动提议、积极推动的。成立个人工作室后,在组合与个人活动冲突的时候,要优先保证组合活动。

  新浪娱乐:时代峰峻练习生培养情况如何?何时打算正式让第二批团出道?是否已经有了方案和人选确定?

  负责人:我们明年会以TF家族已经正式公布的10个练习生为基础,选拔其中最合适的孩子组建一个全新的团体,是继TFBOYS组合之后时代峰峻推出的第二个少年偶像团体。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的非常顺利。在具体人选的选拔上,我们计划引入粉丝决定的机制,新组合出道人选由粉丝决定。没有进入二团的孩子,还会有其他类型的个人或团体出道规划,作为他们的经纪公司,助力他们在演艺事业上取得发展。

  此外在9-11岁年龄段,我们还在全国范围签约了非常多优秀的孩子,甚至中国台湾地区也有我们的练习生,都在进行培养,这批孩子将作为时代峰峻三代团的人才储备。

  新浪娱乐:今年公司有几个练习生离开,导致时代峰峻和练习生、“原际画传媒”出现纠纷,如今进展情况?

  负责人:就时代峰峻与黄*航的演艺合约纠纷,重庆仲裁委已经做出终局裁定,时代峰峻与黄*航演艺经纪合约有效且黄*航需要继续履行该经纪协议;

  我们认为,这个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裁定,在司法层面上确认了国内娱乐公司与未成年人签订演艺经纪合约的合法有效性,而且经纪合约必须被尊重和履行。

  就上海原际画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时代峰峻已经正式起诉上海原际画传媒有限公司。

  我们发起讼诉,不是针对某一个孩子、某一个公司,而是希望建议一种公平竞争的行业发展秩序,“恶意挖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如果得不到遏制,没有哪个公司再愿意辛苦的培养孩子了,大家都去其他公司挖人,这个行业事实上就死掉了。

  (南音/文)

  推荐阅读:

  新浪娱乐《有料》TFBOYS系列报道(点击下方红字查看)

  [上篇]TFBOYS全宇宙真诚起底:探营重庆寻找爱

  [中篇]大数据解读TFBOYS走红:是谁在爱的供养

  [下篇]万万没想到!TFBOYS走红原因全解析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