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新版#明星势力榜#正式上线,榜单下设内地榜、港澳台榜、亚太榜、欧美榜四个地区榜,以及针对未来新星的新星榜,依托微博数据对阅读数、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粉丝爱慕值(送花)指数进行统计,几项指标按相应权重比换算累积,最终结果生成各地区总榜排名。点击进入完整榜单>>>>>

  大家可以看到新版明星势力榜有不少改动,为了更全面的反映微博明星的影响力,也为了防止恶意刷榜行为,这次改版通过统计明星在微博的基础数据,重点关注明星的媒体属性、社交属性以及社会影响力,增加了更多防止刷榜的算法机制,榜单将更加公平和真实。改版后,榜单规则由四项组成:体现明星发布内容传播范围的阅读数、体现明星微博社交数据的互动数、体现明星在微博上热度的社会影响力、体现粉丝对明星喜爱程度的爱慕值。另外,大家还能及时查看榜单日变动(昨日榜)和周变动(周榜榜单),而我们也将公布每月的月榜冠军。

内地榜:鹿晗夺冠 王源第二

  明星势力榜第34期榜单揭晓!本期内地榜周榜冠军是小鹿,亚军和季军分别是王源和迪丽热巴,紧随其后的是杨洋、吴亦凡、林更新三位男神,赵丽颖、薛之谦、李易峰、王凯榜上成绩也不错。港台榜周榜前三分别是陈伟霆、王嘉尔和林俊杰,陈乔恩、罗志祥、潘玮柏也名列前茅;亚太榜方面,泰国鲜肉Mike夺得周榜榜首,韩团EXO成员吴世勋和“进口小哥哥”迪玛希位列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新单持续打破记录的泰勒-斯威夫特以综合数据满分强势登顶欧美榜周榜榜单!此外,本期新星榜第一名是SpeXial成员熊梓淇。下面就一起看看上周精彩娱乐事件吧!

  27日,亚洲新歌榜2017年度盛典举行,鹿晗一人独揽四金。鹿晗凭借MINI数字专辑“XXVII”系列中的《微白城市(Winter song)》、《如果(What if I said)》、《时差(On call)》三首歌曲占据年度十大金曲奖中的三个名额,同时《Skin to skin》获年度盛典年度MV,鹿晗也成为在该奖项中入选年度金曲最多数量的歌手。

  此外最近艾漫数据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明星商业价值指数榜,鹿晗排名第一;此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影响中国”2016年度人物荣誉盛典中,鹿晗荣获“影响中国”2016年度演艺人物,成为本届唯一获此殊荣的演艺明星,还在7天内两度获得“亚洲全能艺人”奖项。鹿晗海外社交平台Instagram粉丝数近期已突破900万,成为该平台首位粉丝超过900万的华人明星;同时鹿晗在Instagram上的单条点赞最高超过100万。

  小鹿近日新闻不少,日前网络上曝出了一组鹿晗童年的照片,照片中,鹿晗赤裸上身在泳池里,还呆萌的看向镜头,尽显青春稚气。其实在这之前,鹿晗的童年照已经曝光了不少。每一张都是呆萌可爱的小少年,网友看到后不禁纷纷评论:“从小帅到大系列!”而他担当男主的电视剧也《甜蜜暴击》正在火热拍摄中,有路透关晓彤正在与一名演员在场地内练习着格斗戏,而在休息中的鹿晗则化身吃瓜群众在旁边观看。

  因出演丁晟执导电影《英雄本色4》而结缘的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三人在微博上互动频频。日前,王凯在微博上晒出三人照片并配文“此时此刻的我们”与好兄弟互动。王大陆随即转发互动,表示自己在拍《狼殿下》,“透露”王凯正在拍摄《真三国无双》电影版的消息,最后还不忘暗“怼”好友马天宇,笑称忘了他在拍什么。马天宇也随即转发,表示自己正在拍摄电视剧《悲伤逆流成河》,还不忘调侃王大陆“你滚犊砸~”。三兄弟可爱互动也让网友看得饶有兴味,还有粉丝调侃自己仿佛在微博上“围观了一场相声”。

  此外,8月18日是王凯迎来了他的35岁生日,在生日会上王凯与影迷互动玩游戏,还与他们同台飙戏,好友马天宇则作为嘉宾现身。出道以来,王凯凭借《琅琊榜》《嫌疑人X的献身》等作品俘获了无数粉丝。生日会现场,他与影迷搭戏,重演了自己作品中的经典片段。

  王凯在综艺节目中的笑声特别“魔性”,当主持人说到希望王凯多接综艺节目,让粉丝能常常在屏幕上看到他时,王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多上不行,还是要克制,一两个就行了,演员还是要保持自己的神秘感。”

港澳台榜:陈伟霆重回冠军宝座 王嘉尔第二

  8月26日,由微博和新浪娱乐主办的第二届粉丝嘉年华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26日当晚压轴嘉宾,陈伟霆除了热情满溢在台上与全场粉丝互动,还完全计划外地空降粉丝摊位。而其实在专访时,他就已经透露自己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有在关注粉丝嘉年华活动,而且自己非常感兴趣粉丝摊位,很想亲自去看看!“我很开心来到粉丝嘉年华。因为我刚才看到你们的一个直播,从下午开始到晚上,也有很多明星过来参加,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多搞这种类似的活动,因为我觉得粉丝的力量确实对艺人的影响很大,其实老实说,我自己有很多工作的机会,除了行业里面的人给予我机会之外,有某部分真的是靠粉丝,有他们的支持。”

  当天陈伟霆留着胡须现身现场,为戏晒黑的皮肤加上胡须LOOK,一时反应不过来的众人纷纷向他投去了“问号脸”+“略惊讶”的目光。然而敏感的陈伟霆已经速度捕捉到了现场不同寻常的“空气”,并且在坐下接受采访时果断先“控诉”(在问到他如果不为了拍戏,私下会不会留胡须这个问题时),“不会,我不会!而且这样有点不习惯。比如说我刚刚进来的时候,大家的眼光是,“这谁啊?”那个感觉很难受你知道吗!”对此他表示内心略受伤!

  都知道陈伟霆实力宠粉。谈到和粉丝之间的相处,陈伟霆真诚地说道:“因为他们对我好嘛。其实我自己觉得,当然有一部分粉丝也会觉得我有距离。因为你不能经常见到这个人,你就会觉得这个人有距离感。首先他们希望我做的事情没有很高的难度,他们想要我做的大部分也是我自己心里面想做的事情。不如这样说,我觉得我所做的事情他们都支持我。应该这样说。”

  近日又来一发回忆杀!曾经作为183club一员的明道,最近领衔183CLUB合体献唱《王子变青蛙》主题曲《真爱》《迷魂计》,这可是很多人的台湾偶像剧启蒙篇啊!让观众感叹时光荏苒,少年终长成,曾经打动人心美好的青春回忆仿佛就在昨天引人怀念。

欧美榜:泰勒斯威夫特夺冠

  营销公司快学!论宣传谁能比得过泰勒·斯威夫特?前几日泰勒-斯威夫特一夜之间把所有社交媒体账号上的内容全部删除了(包括Twitter、Facebook,Instagram,Tumblr以及微博),其实是在酝酿新作问世大动作! 由于这一系列动作发生在《Shake It Off》单曲发行三周年这天,随之TS6 Is Coming话题也很快登上了推特话题榜,更不明觉厉的是,歌迷还企图用摩斯电码解读霉霉官方网站上的404页面,发现画面闪烁的频率翻译出来是”WAIT“!

  接着连续三天,霉霉在社交媒体上同步发布视频,一条蛇在视频中日复一日清晰了起来,紧接着和霉霉合作过MV的导演Joseph Kahn又发了一条推文,”称30分钟后Taylor Swift将会遮云蔽日。然而在大家欢呼新歌要来的30分钟后,导演和霉霉两边的推特都没有任何更新,而是真的看到了”遮云蔽日(日食)“的天文奇景……接着媒体都坐不住了,US Weekly隔天报道中剧透:Taylor Swift将在8月25日发行新专辑的首单并释出歌曲MV,而新专辑也将在今年秋季发行。然后25日凌晨,泰勒-斯威夫特也正式曝光新专封面,随后确认新专辑名为“Reputation”,将于11月10日发行,收录12首歌曲。后来的事歌迷们都知道了,霉霉新曲已经引爆乐圈,目前正持续破各种记录Ing……于是大家也非常期待她新专了!

亚太榜:Mike夺冠 吴世勋第二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泰国男星Mike因主演泰国版《浪漫满屋》爆红,与前女友育有一子Maxwel,不时在社群网站公开与儿子的萌互动,近年转战大陆拍偶像剧累积高人气。他最近与该剧女主角Aom一同在大陆举办粉丝见面会,两人以流利中文合唱汪苏泷的《有点甜》,甜到爆表的歌声与互动,引起45万网友的热搜,登上微博热搜冠军。

新星榜:小鲜肉熊梓淇蝉联冠军

  新星榜第一名是SpeXial成员熊梓淇。本期大致如此,期待下周哦!(南音/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