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专访郑业成:对京剧是敬畏 对拍戏是热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唱武生对体力消耗太大,我估计我现在唱一段体力都跟不上。如果有机会,可能跟朋友们办一个京剧慈善夜之类的。
郑业成:对京剧敬畏对拍戏热爱

粉丝嘉年华 郑业成专访

新浪娱乐讯 11月6日,由新浪娱乐和新浪微博主办的粉丝嘉年华在北京举办,“美人师兄”郑业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不仅在与新浪娱乐对话时分享了诸多感受,还贴心提醒粉丝天气寒冷记得穿秋裤。

新浪娱乐:印象中对哪些粉丝的应援印象深刻?

郑业成:他们都挺厉害的,我记得最夸张的是一个十几米长的横幅,在几万人的体育场都可以用。

新浪娱乐:能不能分享一个你跟粉丝之间的小故事?

郑业成: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我以为只是正常的工作日,但他们为我准备了很多礼物和惊喜。今年对我来说很重要,而他们一直陪伴着我,很感动。

新浪娱乐:在《颤抖吧阿部》里演的是什么角色?

郑业成:唐青风是个沉稳有度、善恶分明的人。与我在生活中也有相似的地方,比如善恶分明,但沉稳就不像了。因为唐青风年少老成,办事成熟,而我在生活中像是一个孩子,怎么开心怎么好。

新浪娱乐:在《画江湖之不良人》中打戏这么多,感觉如何?

郑业成:很辛苦,但坚持下来就会有幸福感。以后再有这样的戏我也会接,很喜欢这种感觉,每个男孩子都会有这个想法吧,个人英雄主义或当江湖上的大哥。

新浪娱乐:演戏和京剧更喜欢哪个?

郑业成:都喜欢。从小学京剧学到21岁,它在我心里是敬畏的艺术,拍戏则是我现在热爱的职业。

新浪娱乐:以后会考虑做戏剧专场吗?

郑业成:可能做不到。唱武生对体力消耗太大,我估计我现在唱一段体力都跟不上。如果有机会,可能跟朋友们办一个京剧慈善夜之类的,比如朋友先演,我最后来一出,也享受一下压轴的感觉。

新浪娱乐:现在和刚出道的时候相比有变化吗?

郑业成:一定会有变化。以前觉得是在奋斗的路上,现在有了粉丝的支持,我觉得责任更多了,比如我要有社会责任心,哪怕发微博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心。

新浪娱乐:最近有什么工作计划?以及,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

郑业成:马上进组拍摄《颤抖吧阿部》。想对粉丝说:天气变冷了,记得穿秋裤。秋天易上火,记得多喝水。

(热水少年、Ran/文 刘嘉奇/摄像 夏祺/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