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万万没想到!赵本山这次火的徒弟是大鹏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大鹏主持《笑傲江湖》的时候,跟评委之一的宋丹丹说我师父怎样怎样,而宋丹丹却反问他,你师父是谁啊?

策划/羊蝎子 实习生宋骁/文

新浪娱乐讯 不管是因春晚小品《不差钱》而一夜成名的小沈阳,还是因出演《乡村爱情》而走红的王小利、刘小光、王小宝,亦或是现在越来越火的宋小宝,不可置否,赵本山用他的影响力,捧红了一个又一个的徒弟。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暑期,赵本山火的徒弟是大鹏。这个与他的师兄师姐都不太一样的大鹏。

今年暑期档,大鹏执导的《煎饼侠》作为一匹黑马杀出,小成本制作却收获了逼近十亿的票房(截止7月31日),而这个微博名认证第一句话就是“赵本山53位弟子”的大鹏,似乎对成为赵本山徒弟感到无比荣耀,而这一对师徒间究竟有何微妙的关系?下文为你一一道来。

大鹏曾拒赵本山首次收徒 无心插柳成最小徒弟

大鹏怎么会成为赵本山最小的徒弟?相信大多数人心里会有大大的疑问,这看似十分不搭边的两个人,实则有着十分深的渊源。 

大鹏曾在接受采访时简单的叙述了他拜师赵本山的故事,“关键词是幸运,因为我经常给他主持一些活动,他每次看见我总觉得这个人特别眼熟,一来二去就终于记住这张面孔,发现这个小伙子每次是有进步的。所以他有一次就在活动后台跟我表示过,他说小伙子你比上次好,你小心我收了你。经过半年时间的考察,后来终于就拜师了。”

而在大鹏所著的书中,我们看到了更加细微的描述。第一次让赵本山认识大鹏是在春晚的后台,大鹏帮助赵本山逃过媒体的“围追堵截”,算是正式在赵本山面前“刷脸”成功。而后因工作关系,大鹏又一次在《乡村爱情故事3》发布会的后台遇上了赵本山,这一次,赵本山有意将大鹏收做徒弟,而大鹏却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我觉得现在自己还不够优秀,配不上本山弟子这四个字,等我有一天做好准备了,您再给我这个机会好吗”,几年之后,还是在春晚的后台,大鹏准备好了,而赵本山也在等这个准弟子,一切看似突然,却又顺其自然。

很多人说,大鹏拜师赵本山,是因为幸运和缘分。一个没有大远景、大野心,唱歌、主持技巧都不够“专业”的“伪艺人”,居然成为了赵本山的小徒弟。而赵本山却说,是因为看到大鹏的努力,一次比一次更加进步,才会收他做徒弟。所以看似是无心插柳成为赵本山的徒弟,实则也是因为大鹏多年来的努力和坚持。

大鹏力挺赵本山 患难见真情

为什么说大鹏和他的师兄师姐不太一样?其实回顾大鹏和赵本山的结缘,我们不难发现,在本山传媒风风火火的时候,大鹏并不身在其中。相反,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本可以袖手旁观的大鹏却选择了入局。在当时的背景下,这么做对一个要在政治、潜规则多重枷锁下谋生的公众人物而言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而大鹏最后还是义无返顾。生活本身就像一部电影,只是关于这对师徒间的电影剧本书写的有些令人唏嘘:师父风光的时候徒弟默默无闻,而师父流言缠身的时候徒弟却火了。

大鹏也曾在书中写到:2012年春节,我记事以来春晚第一次没有了赵本山。腊月二十八那天下班之后,我开看车,从北京连夜奔向沈阳,到“本山基地”已经半夜两点了。师父见到我有些意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说:“以前这个时候在春晚的后台我都会陪着您,现在没有了后台,我也一样,会在这里。”看罢不免让人心酸之余,见识到了大鹏身上的正直与仗义。

《煎饼侠》刚上映的时候,赵本山偷偷溜进影院支持徒弟的处女作,并给予高度评价。这对于大鹏来说,意义非常。

赵本山曾教诲大鹏“要善良” 大鹏身体力行

在大鹏拜师赵本山之后,赵本山给大鹏的忠告就是要善良,有一回郭德纲跟北京台打官司,大鹏在节目里面歪唱了一首歌,说郭德纲徒弟走了郭德纲怎么样。赵本山就给大鹏打电话,他说大鹏这样不太好,别人在危难的时候你帮他一把,他会永远记得你,如果你落井下石跟别人一样砸他,也会永远记得你。

在快乐时,朋友会认识我们,只有在困难时,我们才能认识朋友。大鹏也许就是在践行他师父教会他的“要善良”吧。

大鹏在2014年主持《笑傲江湖》的时候,跟评委之一的宋丹丹说我师父怎样怎样,而宋丹丹却反问他,你师父是谁啊?这一路,大鹏顶着“赵本山徒弟”这一身份,受到了不少质疑,他也自嘲自己确实还不够格。写罢此文,再次刷新猫眼票房分析,《煎饼侠》累计票房已达9.7亿,破十亿大关近在咫尺,这一次,大鹏终于能挺直腰板昭告天下,我师父,是赵本山。

策划/羊蝎子 实习生宋骁/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