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刘烨大方谈评谢娜将登快本 网友强烈期待

南方都市报

关注
摘要: 刘烨再发微博表示肯定会上“快本”,与谢娜微博互动很正常,没别的意思,希望大家不要乱猜。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 欧书卉 刘烨[微博]和谢娜[微博]曾是一对娱乐圈昔日的金童玉女,在2006年宣告分手,原因不详。如今事业有成的两人情感上也找到了各自的归宿,对当年那段恋情也甚少公开回应。但去年8月,刘烨在真人秀《花样爷爷》里不慎酒后吐真言,谈及昔日女友因走红后而提出分手,让谢娜瞬间中枪。两人关系似乎验证了分手后“老死不相往来”。然而,广大群众还是希望看到昔日恋人同台泯恩仇的深情戏码的!

6月30日,谢娜在微博发布一个根据掌纹做的趣味测试题,图中一只手掌写有“挥霍浪费”,一只写有“勤俭持家”,并发问:“你是哪个?”7月1日凌晨,刘烨对此图发表评论称是“浪费型”的。“火华社社长”刘烨在昔日恋人的微博中如此淡定评论,引来一众网友围观,并迅速推向热搜。有网友为刘烨点赞,认为好前任就应该坦然面对自己的过去;也有网友迫不及待地开始YY:刘烨录制的《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即将开播,而每期参加《爸爸》的嘉宾都会上《快乐大本营》宣传,这样就难免碰到“快本”台柱、前女友谢娜,刘烨在微博上的疑似破冰互动,似乎是为上“快本”宣传铺路?昨日下午6时,刘烨再发微博表示肯定会上“快本”,与谢娜微博互动很正常,没别的意思,希望大家不要乱猜。届时,会否上演一出昔日恋人同台,一笑泯恩仇的大戏呢?

A

“烨娜”恩爱情仇录

2000年,刘烨和谢娜因拍摄电视剧《幸福街》相识,之后二人高调相恋6年,热恋中的刘烨曾高调上谢娜主持的节目真情表白:“应该就是她了,没有别的。我也跟她讨论过,组成一个家庭什么的”,也不止一次说过“只要谢娜今天答应,我明天就会娶她”的暖心求婚誓言,也有过托节目编导向谢娜送上999朵真玫瑰的疯狂举动。

两人初见时,刘烨已凭借电影《那人那山那狗》在大银幕上崭露头角。2001年,大学刚毕业的刘烨就被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微博]相中在电影《蓝宇》中出演同性恋角色,并拿下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头衔。那时,刘烨大方牵着女友谢娜走上颁奖礼红毯,爱得相当痴缠。也就是在《蓝宇》之后,刘烨在电影、电视双管齐下,作品叫好叫座,频获国内外知名电影节提名及肯定,风头一时无两。而那边厢,作为主持人的谢娜也风生水起,挑起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台柱之职,加上各种影视剧和舞台剧的演出,忙得不可开交。之后不断爆出两人分手的预兆。2005年“七夕”,刘烨与谢娜在机场偶遇后只是简单地拥抱了一下,种种预兆暗示着这段情大概长不了了……

2006年,这对娱乐圈的“金童玉女”宣布分手,尽管诸位看官已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掀起轩然大波。对于他们感情的结束,外界议论纷纷,各种猜测皆有,传言最盛的是爆出因为刘烨酗酒。此传言一度引发谢娜强烈愤慨,娜姐英勇护前任,公开斥责该媒体,甚至打算将其告上法庭。

B

分手了还能做朋友吗?

谢娜曾在她写的书《娜写年华》里给出二人分手的理由:是因为两人身不由己,都忙于工作,聚少离多造成了误会和隔阂。当问及是否和刘烨还有联系时,谢娜低调地说,“分手了还是朋友。我们还是有些联系,比如生日聚会上。但我真的不想过多谈这件事,我想我的主持事业和我的感情应该没多大关系。”当传出刘烨与法籍女友安娜相恋时,谢娜也只是说:“看到他幸福,打心眼里觉得非常开心,而且希望他可以一直幸福……”

时隔多年,刘烨在《鲁豫有约》节目现场,曾公开谈及和谢娜的分手内情。他透露,从2004年开始患上失眠症,严重程度达到“从晚上十点上床,可以一直睁着眼到第二天早上十点”。失眠一直持续有四五年,每天只能依靠安眠药和酒精来帮助自己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刘烨说,2006年那一年,各种突然发生的状况让他觉得自己快要完蛋了,几乎要承认自己的失败。

然而去年8月,刘烨在真人秀《花样爷爷》里不慎酒后吐真言,谈及昔日三段恋情,他说,第一段恋爱很短,第二段恋爱在大四之后,“她特别红了之后,之前我们吵架、她提分手,我都是‘对不起对不起……’男人就这样,你比我低,跟我提分手,我就‘对不起,我错了’;但你比我高了,你提分手,那你走,就是这样。我老婆是我的第三段恋爱,我只谈过三次恋爱。”虽然刘烨没有提名字,但大家都知道他说的是谁。娜姐瞬间中枪了,被外界将她与“薄情寡义”联系起来。

听闻此言论后,护妻心切的张杰[微博]接受采访时意味深长地回应称:“我觉得两个人相爱,眼里是没有什么红不红的。”而谢娜随后在录制中也似乎有意暗讽道:“杰哥站上了世界级的舞台都没有和我说分手,我很庆幸。”

一则酒后真言,把不该提的往事重提,原本各自美满成家,一个成了孩子他爹,一个成了俏人妻,就该各走各的阳关道了呗,却再度走上撕逼台。不过,失言的刘烨似乎也有悔意。去年,当谢娜在金鹰节上的主持表现遭到网友连番炮轰时,却把前任再度引了出来,刘烨发表“对她好点吧”微博,然后又秒删。火华哥,你这是闹的哪一出?

C

再相见是否红着脸?

而今年年初,网爆刘烨成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确认嘉宾,刘烨也在微博表示自己“应该”会参加第三季《爸爸去哪儿》,传闻得到证实,网友们都兴奋了:根据惯例,爸爸们都要上《快乐大本营》宣传节目,刘烨、谢娜这对旧情人要在《快本》上一笑泯恩仇了吗?不过,当时传得更沸沸扬扬的是谢娜因安胎要离开《快本》一阵子,似是为避旧爱作铺垫,都还没成事,娜姐就被“怀孕”了,真是醉了。

也有网上爆料指,谢娜已放狠话:如果刘烨来录“快本”,自己就拒绝上台!原因是谢娜极度反感微博上和刘烨的过去被公开拿出来谈论。在这则爆料微博发布仅3分钟后,谢娜随即发微博,并配上老公的歌词:“早已该放弃,这无休的阴谋,玩笑已过半,不由不该……”这是搬出老公来对付前任?这到底是有多大仇多大怨,至于连工作都不想相见?不过,这段破冰之旅最近出现曙光。近日,谢娜接受访问时被问及刘烨,大方表示:“只要他不躲我,我也会去找他。”

刘烨昨日下午6时也在微博上回应评论谢娜微博的原因是:“看到朋友转右边这图(谢娜回应不躲刘烨),觉得人家确实大气,想想也没啥,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人家和杰哥也那么好,我这也挺好的……然后看到人家微博就互动了一下。”并表示肯定会上“快本”。对此网友纷纷期待二人能在“快本”破冰:“刘烨一举创造两个活久见,蓝宇CP合体,首登‘快本’,刘烨这是要攒齐旧情人把他老婆召唤出来吗……”

链接

另一对破冰的昔日恋人

黄子佼[微博]和小S[微博]在1996年相恋,当初小S年方18岁。两人恋爱4年,黄子佼提出分手,小S在节目中哭诉对方劈腿曾宝仪。从此,两人势同水火。自2000年分手后变成仇敌的小S和黄子佼,历尽15年,在今年1月经过Selina[微博]牵线,终于在《康熙来了》摄影棚重归于好。两人回忆往事数度落泪,小S更当众向黄子佼道歉:“当初太年轻,在节目上公开我们分手的事太冲动。”最后两人大方拥抱,正式破冰,成就一段佳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