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宋祖德否认抹黑李连杰:我是个真诚的人

贝壳财经

关注
摘要: “我是个真诚的人,我真的没说过李连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宋祖德在过去几年凡是接受采访,都是表扬、赞美李连杰的。”

北京晨报5月7日报道 昨天上午,李连杰[微博]告宋祖德[微博]和大旗网名誉侵权案在朝阳法院南磨房法庭开庭。以往当被告从未出庭的宋祖德竟现身法庭,为自己“喊冤”。“文章不是我写的,跟我没关系。”宋祖德说,他对李连杰一直都很欣赏,从未写过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希望网络警察帮他找出真正的凶手,他将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宋祖德否认抹黑李连杰

昨天上午,宋祖德和代理律师以及朋友三人一同到庭。“我为什么要亲自过来?因为我很重视这个案子。现在不少人仿冒我的名字发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百分之一百、百分之一万没写过。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为,我真的没写过就不怕。”庭前接受采访时,宋祖德的情绪比较激动。

宋祖德说,他的博客5年前就关了,这几年都在用微博,写一些时政方面的评论。因为早些年经常会在网上对一些娱乐事件发表评论,均造成较大影响,所以不少人称宋祖德为“宋大嘴”。宋祖德表示,也正是因此,有一些不法之徒冒其名义写一些东西发到天涯论坛。“我出庭就是希望法官要求公安机关查出真正的源头,查到凶手,我还要告他。”

宋祖德说,由于和明星打交道时发现了娱乐圈的一些潜规则和假的东西,一不小心说出来了。随后,宋祖德话锋一转,“我是个真诚的人,我真的没说过李连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相反你们去搜一搜,宋祖德在过去几年凡是接受采访,都是表扬、赞美李连杰的,因为我对李连杰是比较欣赏的。其他一些艺人我批评过很多,但对李连杰从来没有。所以这个官司有点奇怪,莫名其妙地把我弄成了被告。”他说,此次出庭应诉特别理直气壮。

李连杰索赔110万元

昨天上午,曾为多位明星代理过官司的朱晓磊律师作为李连杰的代理人参加诉讼。而被告方除宋祖德和其代理律师外,其余的被告都没有到庭。

李连杰起诉称,2014年8月,他获知“大旗网”发布了一篇题为《惊爆:祖德称李连杰走上不归路!》的文章,称李连杰的壹基金不但管理上存在巨大贪腐漏洞,而且有些问题上升到了国家安全的高度……经查,该文系宋祖德在其博客中发表的名为《李连杰的卖国贼之路越走越远》的博文,引发了各大媒体及个人大量的转载。“大旗网”通过天涯社区将该文转载于其网站中,并对标题进行了修改。

李连杰认为,宋祖德对其无端猜测与抹黑,给他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北京旗云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和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作为“大旗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和域名持有者应对涉案文章内容来源及真实性负责,也应承担侵权责任。且原告曾向大旗网发送律师函,但至起诉时对方仍未采取任何措施断开侵权链接。为此,李连杰要求被告方公开赔礼道歉,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110万元。

侵权链接

至今仍存留

庭审中,宋祖德提交去年4月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的声明,称其从未在天涯社区发过任何帖子,任何以其名义在网上发表的言论都是假的。他说,原告提交的都是间接证据,都称转自宋祖德,没有一份直接指向是他本人发布的。“如果说是鲁迅或苏东坡说了什么,就去告他们吗?”

原告方表示,被告应对其发布的负面言论承担举证责任,但被告网站没有到庭,而宋祖德未能举证,故应认定所有被告构成名誉侵权。将宋祖德作为被告也是为了查明事实。如法院认定宋祖德为文章原发者,被告网站承担转载责任。若法院根据证据没有认定宋祖德是发布者,则网站冒用他人名义发布,过错更大。

庭审后,朱律师说,大旗网至今未断开侵权链接,此事对李连杰造成的伤害非常大。李连杰只想要赔礼道歉,索赔是律师独立做出的评估。官司胜诉后,李连杰可能会捐出这笔钱。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