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重庆卫视义演筹款逾亿元 汪峰压轴点燃全场(图)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下午,在重庆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的朝天门广场上,身着统一爱心T恤的工作人员、来自重庆各大院校的志愿者和所有歌手一起,顶着31度的高温天气认真彩排,晚上19:30分,规模浩大的“我们是一家人”5.12赈灾义演在这里举行。

这次5.12大地震重灾区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已统计出的遇难人数近3万,受伤人数超过19万。受灾最严重的四川汶川、北川等地几乎成为废墟;而据四川地震局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未来几日四川境内仍会有多次5、6级余震。

西南百年一难震动亿万国人心,灾情较轻的重庆更是担当起了四川灾区支援的大后方,举全市之力援川;作为中国娱乐传媒界老大的光线传媒也义不容辞召集艺人为灾区出资出力。这场赈灾义演由重庆市政府联合重庆卫视、光线传媒共同推出,德国在渝交流的文化使团也义务加盟,并现场捐赠逾千万人民币用于灾区重建。演出在重庆卫视独家现场直播,新浪网也在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进行了全程直播。

陶泽如汪峰(听歌 blog)、刘烨林俊杰( 听歌 blog)、黄绮珊、周笔畅( 听歌 blog)、马天宇( 听歌 blog)、金莎( 听歌 blog)、刘力扬(听歌 blog)、何洁( 听歌 blog)、王栎鑫(听歌 blog)、龚琳娜杨若兮( blog)、阿穆隆(听歌 blog)、黄雅莉( 听歌 blog)、郭彪(听歌 blog)、Fool’s garden乐队、德国手风琴乐团……众多心系灾区同胞的演艺界人士齐聚与此,捐资捐物,更用最感动人心的歌声感染大家,正如主持人索尼所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身处困境中的灾区同胞尚且在相互照顾等待救援,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抗震救灾,天佑中华,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而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亿,也足以战胜一切灾难!

林俊杰现场捐款60万

早早就来到义演现场的林俊杰一口气捐出了60万元。他表示当时自己在台湾,从电话里听到地震的消息,但没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直到后来在新闻里不断看到灾情报告,“灾民的苦难和全国人民的支援给了我很大震动,我觉得捐款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是应该的。”当索尼问到他为灾区创作的歌曲,林俊杰表示已经快制作完成了,希望能通过歌声更广泛的传达给大家爱的信念,“请大家一起加油,请灾区同胞坚强面对,好好活下去,我们会尽全力支持你们!”

周笔畅、文章当场落泪

灾难面前,真爱更显珍贵,近日这样一则新闻深深感动了亿万人的心:一片废墟之中救援队从砖石木板之下发现一具已经弯曲变形的尸体,救援人员正要离去,忽然察觉到还有生命迹象,最终在尸身怀抱中,他们找到一个用小棉被包裹的婴儿,只有三四个月大的婴儿毫发无损,小棉被中还有一个手机,里面存着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有幸存活下来,请你记住,妈妈爱你。”在赈灾义演现场周笔畅和文章提到这段故事都不由落泪,文章更一度哽咽。周笔畅说“每个善良捐助灾区的人都是天使”,文章则身穿写有“相信爱”、“我们在一起”等口号的爱心T恤,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度难关,“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义演

金莎向前线救援人员致敬

简单白衫登场的金莎用一首王菲( 听歌)的经典歌曲《人间》表达了对所有奔波于赈灾前线的战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深深敬意,“你们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同样令金莎感动不已的还有灾难面前全世界中国人表现出的团结和坚强,“祝福天下好心人。”

Fool’s garden连唱六首点燃全场

德中同行,德中同心,德国文化交流使团来自德国的Fool’s garden乐队接连带来了《welcome sun》等六首歌曲,更在现场观众热烈要求下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柠檬树》,让全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干脆大声叫起“encore”,而乐队也特意在最后为四川受灾人民献上一首《生命》,“你可以握住我的手吗?哪怕只有一会儿……生命,当我迷失的时候,给我安宁,给我温暖,给我光亮,给我爱,在你的双臂环抱之中,给我希望……”用最温暖的歌声鼓励在灾难中的人们勇敢面对生活。

蒋勤勤电话连线呼吁赈灾

重庆姑娘蒋勤勤正在成都灾区,未能赶赴这次重庆赈灾义演,但依然通过现场与主持人电话连线了解到义演进展,电话那头的蒋勤勤丝毫掩饰不住对家乡人民全力赈灾行动的感动和骄傲。其实蒋勤勤也同样在灾区最前线尽力支援,在电话中她大声鼓励家乡人民,“四川人是无所畏惧的,是顽强的,不会轻易被打垮,希望更多人献出爱心。父老乡亲,加油!”

陶泽如惹观众艺人泪如雨下

国家一级演员陶泽如老师专门从家乡南京赶来重庆,在赈灾义演现场,他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敬意,而他现场朗诵的配乐诗《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更是令现场许多观众感动落泪,连主持人索尼在台下候场也掉了泪,接着主持节目时一度哽咽不能语,不少艺人都深受感染,之后表演的黄绮珊是流着泪唱完整首歌。

刘烨现场深情献歌

当晚刘烨以一身灰色中山装出场,肃穆庄重。不久前刚刚捐出1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的他表示,这个时候,除了捐款之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这次来到重庆,参加赈灾义演,如果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努力,加入赈灾救援的队伍中来,对我来说就是最值得欣慰的事。”

汪峰压轴点燃全场

“今晚为你们而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而来。”汪峰简短而有力的开场白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带着整个乐队前来参加赈灾义演的汪峰一连送上《飞得更高》等六首经典歌曲,激情的歌声和现场热情的回应让演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尽管已近凌晨,广场依然人山人海,大家都沉浸在音乐的感动中不愿离去。

现场踊跃捐赠暖人心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演出进行过程中怀抱捐款箱现场募捐,而演出过程中也不断有单位现场认捐。义演活动刚刚开始,现场来自企业的认捐就达到了2438.6万元,而捐款箱里的数额也超过10000元。演出进行到最后,全场为灾区募捐数额更突破一亿元人民币!

夜渐深,朝天门广场的赈灾义演却将人心照亮。江边,升起了无数美丽的许愿灯,承载着人们的祝福与希望,将5月17日的重庆之夜装点得格外温暖。 金弋琳 /文、王忠燕/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