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真子公主要订婚了!是时候认一认日本这些公主了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天皇二皇子秋筱宫夫妻的长女真子公主要结婚了,她将与国际基督教大学时代的男同学小室圭订婚。

(文/yui)

昨天日本出了大事!皇室传出了喜讯!

天皇二皇子秋筱宫夫妻的长女真子公主要结婚了,她将与国际基督教大学时代的男同学小室圭订婚,预定明年结婚,两人交往5年感情终于修成正果。

小室圭在大学时代担任神奈川县藤泽市观光大使,曾被神奈川县藤泽市旅游协会选为2010年度的观光代言人‘湘南江之岛海的王子’。(最左)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导,小室圭和真子公主就读国际基督教大学,5年前因为留学讨论会在涉谷的餐厅认识,进而发展成男女朋友,两人大多在横滨、东京约会。

据悉,小室圭以前在银行工作,现在在奥野综合法律事务所,也是一桥大学研究生,专攻企业法务,还没取得律师资格。

今天一大早各方媒体就守着小室家和上班地方采新闻了。

↑这张感觉好帅……

今年25岁的真子是天皇明仁的第一个孙女,真子公主小时候在日本颇有人气,拥有自己的一众粉丝。网络上有许多关于真子公主的网站,里面搜集了真子的图像或网友制作的漫画插图等。

真子公主成为网络偶像始于2004年,她身穿水手制服上学的清纯形象在电视节目中曝光。随后,日本网络上就出现了专门搜集真子公主照片和视频的网站。

真子公主2010年进入国际基督教大学教养学部艺术及科学学科就读,曾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莱斯特大学进修。

依日本皇室传统,女性皇族结婚后将会退出皇籍,成为一般平民。但政府会给予补助,让其之后也能维持一定格调的生活水准。

真子公主将成为明仁天皇4个孙儿中首位大婚的孩子,她婚后,皇室的女性成员也将减为13人。

那么,日本皇室到底有多少公主呢?

按照传统,天皇直系三代以内的皇子、皇孙称“亲王”,皇女称“内亲王”;直系三代之外的皇孙称“王”,皇孙女称“女王”。按照这一点来说,“内亲王”和“女王”都属于皇室公主。

日本当今皇室“内亲王”只有3位,也是现在日本最出名的3位公主,分别是即将订婚的真子内亲王、漂亮可爱的佳子内亲王,和时胖时瘦经常上新闻的爱子公主。

爱子公主出生于2001年12月1日,是皇太子德仁亲王与皇太子妃雅子的长女。爱子公主小时候非常可爱,圆圆的脸蛋十分招人喜欢。

爱子公主经常上新闻,被男同学欺负上新闻,背着书包上学校也要上新闻。

胖了上新闻。

瘦了也要上新闻。

可以说是日本最受关注的公主了。

除爱子公主外,佳子公主在日本也相当有名——因为美呀!

佳子公主是秋筱宫文仁亲王和文仁亲王妃纪子的次女,真子公主的妹妹。长相清纯可爱的她被誉为皇室最美公主。

佳子公主绝对算是皇室的颜值担当了。

2013年4月进入学习院大学文学部教育学科就读。

2014年10月进入国际基督教大学读书。参照真子公主的婚事,如果有想娶佳子公主的,可以考虑去当佳子公主的校友厚。

除了以上三位公主外,目前皇室还有另外四位公主,不过她们就不是“内亲王”了,而是“女王”,属于直系三代以外的皇孙女,分别是彬子、瑶子、承子、绚子。

彬子公主是明仁天皇一位堂弟宽仁亲王的大女儿彬子,生于1981年2月20日。2004年3月,彬子自学习院大学历史系毕业。毕业后赴英国牛津大学的墨顿学院留学,专攻日本美术史; 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

瑶子公主则是宽仁亲王二女儿,生于1983年10月25日,毕业于学习院女子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部日本文化学科。

承子公主是明仁天皇的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的大女儿承子,生于1986年3月8日,曾被美国杂志评为全球最辣年轻皇族。

绚子公主则是高圆宫宪仁亲王三女,对福利事业很热心。

以上是目前日本皇室的公主们。此前还有6位公主是和真子公主一样,嫁给了普通人,因而脱离皇族的。

前面四位昭和年间就出嫁的公主分别是厚子、贵子、甯子和容子。

平成年代则仅有两位,纪宫清子公主(天皇长女),下嫁平民黑田庆树。

典子公主,下嫁平民千家国麿。

大家现在认清日本皇室的公主们了吗?

(本文由“日本那些事”原创发布,欢迎转至朋友圈。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至其他公众号及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