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黄子韬正式提诉SM要求解约 法院已受理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黄子韬方面曾与SM进行数月商谈,以求和解,但始终无果,直至目前才选择了正式起诉。目前,该起诉书已被法院方面受理。

新浪娱乐讯 今年4月,韩国人气男团EXO组合前成员黄子韬[微博]宣布与原经纪公司SM解约,脱离组合并回国单飞发展。最新消息显示,黄子韬方面已于8月24日上午正式通过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SM公司专属艺人合同无效。目前,该起诉书已被法院方面受理。

EXO组合隶属于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娱乐经纪公司SM(S.M.Entertainment),于2011年底正式出道,在全亚洲范围内拥有超高人气。EXO组合中原有的四名中国成员已有三人向SM提起解约诉讼,黄子韬是继吴亦凡、鹿晗[微博]后的第三位。据悉,在正式递交解约起诉书之前,黄子韬方面曾和SM公司之间进行了长达数月的交涉,但始终未见结果。最后黄子韬方面选择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

韩国公司对于艺人相当严苛,“压榨说”屡见不鲜。黄子韬在EXO组合中是Rapper、武术担当,在EXO舞台表演中常有空翻等高难度动作。据悉,黄子韬在出道前的练习生阶段就因动作训练超负荷、无安全保障导致腰部旧伤复发。出道后,黄子韬在参加巡回演唱会和综艺节目时也曾多次受伤,但SM方面并未表示重视。

2014年7月,黄子韬在参加SBS《金炳万的丛林法则》节目录制期间意外受伤,但随后被强迫继续进行巡回演唱会的排练及演出,黄子韬只能坐着轮椅彩排,全程带伤表演。2015年在参与MBC《偶像运动会》录制时,黄子韬再度受伤,腿部韧带撕裂,但仅得到简单包扎治疗。虽然韩国医生给出了需要静养一个月的诊断,但仅休息几天后,黄子韬就被SM公司强制要求参与新专辑录制,并对外隐瞒伤情。而在宣布解约后,黄子韬曾赴美进行治疗休养。

除长期受伤病困扰外,有消息指出,SM方面曾在未征求本人意见的情况下,擅自取消黄子韬的个人工作通告。另据了解,出道前后,SM公司均未及时给出黄子韬方面详细透明的工资收入明细,还存在擅自克扣工资的嫌疑。另外,SM公司曾承诺为黄子韬设立个人工作室,方便其在内地展开活动,但并未兑现。有黄子韬粉丝表示,SM公司常无理拒绝粉丝们自发的应援申请,无视黄子韬遭受的网络暴力和人身攻击,中国成员及韩国成员之间的差别化待遇明显。

截至目前,法院方面已对本案进行受理,SM暂未对该事进行公开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