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台主播呼吁通过安乐死:这比同志议题重要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傅达仁上书给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希望安乐死尽早通过,自愿成为合法安乐死的首例。
贾静雯回应父亲安乐死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84岁资深体育主播傅达仁过去从篮球国手转行为媒体人,近年来健康每况愈下,先前将胆囊摘除,再加上胃切除掉一半,消化系统失灵,整个人暴瘦12公斤,受访时透露深受老年病苦的无奈,所以上书给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希望安乐死尽早通过,自愿成为合法安乐死的首例。

傅达仁提到自己4个月内爆瘦12公斤,从原本的74掉到62公斤,身体一直出状况,让他苦不堪言,他说:“真的很辛苦啊,鼻胃管、导尿管一堆管插在身上,真的很不舒服”,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媒体人,一辈子经历大风大浪,即便这个法案被骂,也要为这社会做点什么,“这个比同志议题、7天假还要严重,这是老人安养问题啊!”

此外,傅达仁被问到安乐死应该会让家人很伤心吧,他表示“我老婆没有表示赞成也没有反对,小孩也没多说什么。”他强调,这个法案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整个社会。希望能让那些80岁以上和自愿的人有这个权利,“你想想看,那些植物人消耗了多少国家资源,他和他的家人有多痛苦?”(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