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刘銮雄二婚 刘鸣炜或失千亿财产?

新闻晨报

关注
摘要: 但父亲显然没有考虑他的处境,父亲的再婚对他来说格外尴尬,因为这涉及他的继承权与庞大利益。

新闻晨报讯 坚持了24年单身生涯的香港富豪大刘,终于让小他28岁、娱记出身的女朋友甘比成为他人生中第二位“刘太”。

曾记否,第一位刘太叫宝韵琴。1990年代末我刚入行时,天天看香港娱乐报纸,那时几乎天天有这位宝韵琴的劲爆新闻。她与大刘相识于微时,金童玉女般相衬,但男人花心,1992年选择离婚,离婚后她有两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可惜,不到50岁患癌去世……在得知前姻亲再结婚,宝家人显得很惊愕,在接受采访时,宝韵琴的姐姐不屑地说,“我们已经二十几年没有联络,有事你们去问刘鸣炜……”

刘鸣炜是谁?刘鸣炜就是大刘与宝韵琴生的大儿子,他一出生,正值父母事业的腾飞期,母亲去美国谈生意都带着她。他的成长期,报纸上的新闻不是父亲流连花丛,就是母亲轰轰烈烈的恋爱,后来父母开始骂战,最后一轮骂战甚至是因为他不声不响在英国结了婚。

这个在异常复杂的情感关系背景下长大的男孩子对于父亲的事一直三缄其口。他不怎么说话,行事更是低调和简朴,曾被拍到住简单住宅,出门坐地铁、吃饭打包、在公立医院生孩子。21岁便早早与大学同学Wendy在英国结婚,谈到感情观时,他说:“最重要是有学识和跟自己适合。”人生的前半段,他似乎誓要与父亲走完全不一样的道路,但父子毕竟是父子,而上千亿的财产,这其中有责任也有诱惑。26岁那年,他读完博士,回港进入父亲公司,父亲对他委以重任,虽然中间几度离离合合,最后还是稳稳地成为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但父亲显然没有考虑他的处境,父亲的再婚对他来说格外尴尬,因为这涉及他的继承权与庞大利益,而又因为他一惯的疏离以及潮州人极强的辈份观念,让他无法对父亲有任何实质性的评论。这让我想起有部电影正在上映的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对于父亲以及父亲的前女友现妻,她都表现得异常抗拒,所有的采访基本婉拒,因为完全不能提。怎么提呢?怎么提都尴尬,这也许正是名二代们最难的地方。父辈的光芒太盛,行事张扬,在他们成长的阶段给了他们许多伤害,他们不是没有微词,但问题是独立实在太难,他们的事业正建立在让他们爱恨相加的父亲荫护之下。不能畅所欲言,又不想昧心谄媚,所以,保持沉默,也许是他们现阶段能做的惟一选择。

这恰恰说明一个很俗的道理,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只有真正的人格独立才有直言的可能。但独立又真的太难,当利益足够大时,他们并没有做到不屈服。不过,将来的事谁说得定呢?嘉庆帝一上台就杀了父亲的宠臣,文景帝一即位就清查父亲的爱将邓通。时间能证明一切,大刘家的豪门戏还有得看,而刘伟鸣的时代毕竟也要渐渐开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