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吴孟达自曝曾因欠债险自杀 求周润发遭拒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由于信用卡公司控告吴孟达,于是吴孟达决意问老友兼同期的周润发借钱,一心以为周润发会拔刀相助,却遭发哥拒绝。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昨日(16日)无线播出吴孟达的专访,吴孟达忆述入行过程,更谈到于79年凭《楚留香》一剧而在台湾爆红。吴孟达称入行原因纯因虚荣心,火速走红之后,在台湾巡回一年演出,加上当时人气爆灯,令吴孟达一时迷失,继而饮酒,沉迷赌博,亦花了不少钱在女人身上,因此亦令吴孟达欠债累累。

由于信用卡公司控告吴孟达,于是吴孟达决意问老友兼同期的周润发借钱,一心以为周润发会拔刀相助,却遭发哥拒绝,后吴孟达更一度萌生自杀念头。最后吴孟达决定破产,吴孟达指这些日子,令他了解到龙蛇混杂的环境,对日后演出也很有帮助。

吴孟达开腔谈周润发及梁朝伟,吴孟达指周润发早年因演出经常不协调,险些踢出艺员训练班。最后周润发凭《大江南北》摆脱跑龙套日子,演出也愈来愈好,吴孟达更以“脱胎换骨”去形容。

至于梁朝伟,吴孟达指他会思考每一个角色,并赋予角色生命,虽然他寡言,也不突出,不过吴孟达指梁朝伟是有层次、有深度的,并且他演的角色看似一样,但细看会发现每个角色都有其特别之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