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观影:好莱虎PK最强国庆档

新浪娱乐 2017年09月01日
9月片单堪比一期精心策划的影展,不仅有不限于好莱坞的各国佳作,甚至还有修复重映的港片经典。

  新浪娱乐讯 进入9月,孩子们都去上学了,成年观众终于可以小憩一下,享受一把悠闲的观影时光。没有了蜂拥而至的低龄动画片,也摆脱了隐形的保护月枷锁,9月份的电影片单格外多元和精彩,绝对会是呈现给影迷的一系列视觉盛宴——这才是“后暑期档”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本月片单堪比一期精心策划的影展,不仅有不限于好莱坞的各国佳作,甚至还有修复重映的港片经典。《敦刻尔克》、《蜘蛛侠:英雄归来》、《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三部电影都是站在技术巅峰的力作,通过它们,我们可以看到现代电影工业可以怎样重现历史,以及展示无穷的想象力;《芳华》《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空天猎》等国产佳片个个都有爆款潜质,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竞争激烈的国庆档,令今年十一成为了史上最挤&最强国庆档;《银魂》《刀剑神域》《声之形》三部日本口碑佳作,以及今年评分最高的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等各国特色电影也都将在9月登陆国内大银幕;中外电影都齐了,中外合作的电影自然也少不了,成龙大哥新片《英伦对决》以及“开花”奥兰多·布鲁姆领衔的《极致追击》将齐齐展现中西合璧的别样风情。

  这个9月,看来是要多贡献点电影票钱啦!

好莱坞重磅大片:后暑期档的正确打开方式

  《敦刻尔克》上映日期:09月01日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芬恩•怀特海德 / 汤姆•格林-卡尼 / 哈里•斯泰尔斯 / 汤姆•哈迪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从诺兰宣布要拍敦刻尔克大撤退起,这部电影就承载了太多的期待。一个拍过《蝙蝠侠:黑暗骑士》《盗梦空间》《致命魔术》《星际穿越》等炫酷商业片的导演,将会怎样把这一妇孺皆知的历史事件拍出新意?一名来自英国的国际大导演,究竟对这段家乡历史有着怎样的情怀?

  诺兰还真的不循常规,相信《敦刻尔克》这部历史战争题材的电影会跟你以往看过的所有同类影片皆不相同。影片分为海陆空三条线索,并且创新性地采用了不同的时间节奏。观众可以跟随IMAX摄影机体验轰炸机的惊险视角,也会感受到岸边等待救援的数万士兵们的惊慌情绪。电影不煽情,不炫技,只展现真实的战争残酷,看电影时似乎能听到战士们的呼吸。

  如果你看过诺兰以前的电影,应该会对片中若干主角很眼熟。不过不用担心他们会让你出戏,因为大牌如汤姆•哈迪老师,诺兰也是很吝啬给(不戴面具的)面部特写的!

  《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日期:09月08日

  导演:导演: 乔•沃茨

  主演:汤姆•赫兰德 / 小罗伯特•唐尼 / 迈克尔•基顿

  类型: 动作 / 科幻 / 冒险

  是的,这又是一个新的《蜘蛛侠》系列的开篇……

  相信彼得•帕克是如何失去父母、如何被蜘蛛咬了一口就变成蜘蛛侠之类的情节影迷已经快看到吐了,好的,那么这次电影就直接从《复联2》里的机场大战之后讲起,上来小蜘蛛就已经是个超级英雄,电影主要聚焦他如何在这一身份和普通学生身份之间摇摆的故事。

  漫威出品的好处你懂的,就是各个英雄之间会帮忙串场。这一部里,最大的绿叶就是 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了。作为师父和土豪赞助者,我们期待斯塔克和帕克间产生的奇妙火花。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上映日期:09月15日

  导演:马特•里夫斯

  主演:安迪•瑟金斯 / 伍迪•哈里森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科幻

  影片在北美上映,以及在中国进行过内部片段试映后,得到的一致评价是:特效也太牛了吧!即便是对于早已看腻特效大片、眼光挑剔的影评人们来说,也依然会发出这样的惊叹。1440多个特效镜头,998人参与到特效制作中,高峰时有430多人同时工作,cpu处理时间达到1.9亿小时,相当于5400年……从官方曝光的这组数字就能感受到,这是一部耗费了多少心血的电影。

  这只名叫凯撒的超智慧猩猩依旧由“动作捕捉之王”安迪•瑟金斯出演,对,就是很多评论家认为奥斯卡欠他一座小金人的那位。这一集里还加入了一个人类女性角色,是不是有点《金刚》里美女与野兽的意味?凯撒的人性和兽性将再次交织在一起。

国产佳作争锋:又一匹票房黑马很可能诞生其中

  《芳华》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 冯小刚

  主演: 黄轩 / 苗苗 / 钟楚曦 / 杨采钰 / 李晓峰

  类型: 剧情

  国庆档最不可错过的电影之一,冯小刚的圆梦之作,讲述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部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年轻人在爱情萌发时经历了残酷战争的洗礼的故事。

  电影在拍摄期间就十分吸引眼球,冯小刚从近一千个面试的女演员中,选出了本片的女主演们。冯小刚要求她们必须不能整过容,而且是素颜试镜。演员确定后,包括男主角黄轩在内,都要参加极其严格的集体训练,内容包括军容军姿、打背包、阵列、打枪等军训项目,声乐、乐器、舞蹈等专业项目,甚至还有打快板、医护等特殊项目。冯小刚曾在论坛活动上断言,《芳华》里这批新人演员,有几个会成为未来的明星。

  电影当然不只是讲述一群跳舞的女孩子,更重要的是展现出她们背后的时代背景。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有一场战争戏是用6分钟的长镜头来呈现的,成果令人期待。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徐纪周

  主演:邓超 / 阮经天 / 刘诗诗

  类型:犯罪 / 悬疑

  前不久刚上映过李易峰和廖凡主演的一部《心理罪》电影,这又来一部,但是是截然不同的出品方、主演和影片风格。两部电影都改编自雷米的热门小说《心理罪》,新的这一部由邓超饰演男主角方木,和李易峰版的不同,这里的方木已经不再是年轻气盛的大学生,而是一名成熟的白头神探。阮经天将担任反派。

  邓超继《烈日灼心》之后,再次展现出一名职业演员的敬业和拼劲。开拍前,邓超提前入驻刑警队体验生活,为了拍好打戏一直在不间断地做体能和动作训练,拍摄期间也沉迷于角色之中。方木灰白色头发、留胡子、戴眼镜的造型是邓超自己定的。

  该片改编自雷米的犯罪小说《心理罪》系列小说第四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但剧本经过改写,已经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没看过小说并不妨碍对剧情的理解。

  《羞羞的铁拳》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 宋阳 张吃鱼

  主演: 艾伦 / 马丽 / 沈腾 / 宋阳 / 田雨

  类型: 喜剧

  在国庆档史无前例多的电影中,《秀秀的铁拳》这个名字实在不太起眼,但只要知道它是开心麻花出品就够了。艾伦、马丽、沈腾继《夏洛特烦恼》之后继续搭档,此前该片预告片就已经十分搞笑,不知是否会像《夏洛特烦恼》一样,再次上演凭借口碑票房逆袭的奇迹。

  上回讲穿越,这回讲换身,尽管都不是特别新鲜的梗,但相信以开心麻花的水准,定能拍出一个令观众满意的故事。片中,打假拳混日子的艾迪生(艾伦 饰),本来和正义感十足的体育记者马小(马丽 饰)是一对冤家,没想到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男女身体互换。性别错乱后,两人互坑互害,引发了拳坛的大地震,也揭开了假拳界的秘密,惹来一堆麻烦,最终两人在“卷莲门”副掌门张茱萸(沈腾饰)的指点下,向恶势力挥起了羞羞的铁拳。

  《缝纫机乐队》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大鹏

  主演:大鹏 / 乔杉 / 娜扎 / 李鸿其

  类型:喜剧 / 音乐

  今年国庆档电影真的超级多,此前在《缝纫机乐队》的发布会上,大鹏信誓旦旦表示绝不会改档,可见他对电影信心十足。《缝纫机乐队》是大鹏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延续了小人物逐梦的模式,讲述了一群有趣的摇滚爱好者帮小镇集安重拾音乐梦想的故事。

  励志,梦想,音乐,小人物,这是之前通过《缝纫机乐队》一系列物料可以get到的关键词。片中乐队成员有男有女,有老头还有小孩,相信会是一部温情脉脉、适合阖家观看的电影。

  《空天猎》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李晨

  主演:李晨 / 范冰冰 / 王千源 / 李佳航

  类型:剧情 / 动作 / 战争

  李晨首次跨界担任导演的电影,由李晨自己和女友范冰冰主演,王千源、李佳航以及吴秀波、王学圻等一众优秀演员都加盟其中。

  电影讲述了我空军“霸天狼”基地临危受命,出动一群飞行精英和特战精英跨境反恐作战,化解导弹危机和人质危机的故事。片中,中国空军现役的歼11B、歼10B、运20、空警500等先进装备悉数登场,驱离外机、空降作战、突防突击、夜间空战等作战运用也有体现,相信会令军事迷们大饱眼福。

  前不久,同样是军事动作题材的《战狼2》创下影史票房奇迹,不知《空天猎》是否能借助这股东风,在国庆档取得满意的票房成绩呢?

  《降魔传》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王晶 / 钟少雄

  主演:郑恺 / 张雨绮

  类型:喜剧 / 奇幻

  《降魔传》是一部魔幻题材电影,在此前的新闻报道中披露的细节并不多,只知道由郑恺搭档张雨绮主演,取材于传统金童玉女人设与中国民间最家喻户晓的一些传统爱情故事,融入了《山海经》等经典古籍中的妖魔异怪,号称投资2亿。

  王晶表示,每年魔幻电影都有很多,《降魔传》的特别之处在于喜剧部分。我们也能看到,除了两位主演之外,还加入了王祖蓝、谢依霖这样的喜剧咖,喜欢搞笑风格的观众可以考虑去看看这部电影。王晶的电影口碑忽高忽低,但票房一直还不错。

  《会痛的十七岁》上映日期:09月15日

  导演: 彭发

  主演: 徐娇 / 胡夏 / 鲁诺 / 王力宏 / 蔡卓妍

  类型: 爱情

  徐娇+胡夏,这个组合真的很年轻,而王力宏、蔡卓妍这样的大咖则甘当绿叶。

  电影讲述17岁高中女生夏远远(徐娇 饰)是成绩一塌糊涂的学渣一枚,性格叛逆执着,患有先天性痛觉缺失症。经常和同样喜欢二次元的罗涛(鲁诺 饰)参加动漫社团。顾明耀(胡夏 饰)是大家眼中的超级学霸,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在新来班主任李米(蔡卓妍 饰)的执意坚持下,夏远远和同桌顾明耀产生了奇妙的交集,并逐渐发现了彼此内心隐藏的另一面。

  之前看预告片,可以发现这并不是一部中规中矩的青春片,而是一部结合了二次元主题的“反类型”青春电影,将动漫、cosplay、二次元等元素融入剧情,某些地方有点《闪光少女》的感觉。徐娇在二次元圈中人气很高,会使得这部青春片取得票房突破吗?拭目以待。

各国特色电影:异彩纷呈的多元视角

  《银魂》上映日期:09月01日

  导演:福田雄一

  主演:小栗旬 / 菅田将晖 / 桥本环奈 / 长泽雅美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 奇幻 / 冒险

  《银魂》真人版,这部漫改电影不但没有搞砸,还拍得特别中二和好玩。众所周知,打破次元壁是不大容易的一件事情,光是让一群演员穿得像coser一样走在大街上已经是很违和的事情了对不对,但《银魂》从头到尾的犯二气息足以让你打消这方面的疑虑。

  电影改编自红樱篇,讲述了江户时代末期,被称为“天人”的异星人来袭,幕府成为了“傀儡政权”,在这样的时代,却有一个武士与同伴愉快地过着异想天开生活的故事。之前小栗旬的一次采访被微博网友争相当做段子转发,在访谈中,小栗旬吐槽这部电影:“这真的是一部没什么内涵的电影,能让大家感到开心就好。”不要觉得小栗旬是在卖个性人设,因为你看完就知道,这真的是一部时刻都自带弹幕、拼尽全力自黑的电影啊。

  电影有多搞笑就不剧透了,反正之前小浪看点映场时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顺带说一句,没看过原著漫画或动画的观众也完全可以无障碍观影。

  《声之形》上映日期:09月08日

  导演:山田尚子

  主演(配音):入野自由 / 早见沙织

  类型:动画

  《声之形》是继《你的名字》之后,日本又一部现象级的动漫电影,在中国会再一次引爆话题讨论吗?我们不知道。

  电影讲述善良、可爱又有听觉障碍的少女西宫硝子,和曾经伤害过她的少年石田将也的故事。西宫硝子在学校备受欺负,得不到友情和关爱,但她总是对周围一切抱以善意。石田将也是主要施暴者之一,他因此也被周围的同学孤立起来。经过五年时间,两人步入高中,随着成长他们逐渐体会到彼此的心情和处境。在跌跌撞撞的青春中,少男少女们终于学会了接纳别人,与自己和解。

  《声之形》在日本上映时揽下23亿日元票房,超越《轻音少女》剧场版成为京都动画历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并且在IMDB网站上评分达到8.3分。该作品的原著漫画已经获奖无数,电影则被提名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在东京动画奖2017评选中,击败了《你的名字》,斩获最佳动画奖和最佳编剧奖。

  《看不见的客人》上映日期:09月15日

  导演: 奥里奥尔•保罗

  主演: 马里奥•卡萨斯 / 阿娜•瓦格纳 / 何塞•科罗纳多 / 巴巴拉•莱涅 / 弗兰塞斯克•奥雷利亚

  类型: 悬疑 / 惊悚 / 犯罪

  期待《看不见的客人》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它是一部口碑炸裂的电影。该片目前在豆瓣的评分维持在8.6的高分,是豆瓣2017上半年口碑榜排名第一的悬疑片。

  《看不见的客人》是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继《女尸谜案》、《茱莉娅的眼睛》之后的又一部悬疑电影,讲述的是高科技公司的老板艾德里安•多利亚,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场谋杀案中。擅长法庭陈述的律师弗吉尼亚•古德曼来为他梳理辩护词,在两人交谈过程中,真相与谎言不断交织,出现了许多转折和意外。喜欢悬疑类型的影迷不要错过这部电影,片中有多处反转情节,小心“晕车”哦。

  《刀剑神域:序列之争》上映日期:09月15日

  导演:伊藤智彦

  主演:日高里菜 / 平田广明 / 伊藤加奈惠

  类型:剧情 / 动画

  根据日本轻小说家川原砾创作的小说《刀剑神域》改编,之前曾播过TV版动画,这次上映的是剧场版。在电影中,桐人和亚丝娜使用新一代AR装置奥格玛参加了一款名为《序列之争》的游戏,其间遇到了一系列神秘事件,而由此展开了和小伙伴们的新一轮冒险。该片从2月18日在日本上映后,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斩获了25亿日元的票房,观众数量高达175万人,创下深夜档动画剧场版的票房纪录。

  《王牌保镖》上映日期:09月22日

  导演:派特里克•休斯

  主演:瑞安•雷诺兹 / 塞缪尔•杰克逊

  类型: 喜剧 / 动作

  死侍+神盾局局长主演,讲述一个顶级保镖(瑞安•雷诺兹 饰)被迫保护一位臭名昭著的杀手(塞缪尔•杰克逊 饰)的故事。影片并非常规的警匪片,甚至可以说是一部搞笑片,在北美的口碑比较两极分化。

  《惊天解密》上映日期:09月22日

  导演:迈克尔•艾普特

  主演:劳米•拉佩斯 / 奥兰多•布鲁姆 / 托妮•科莱特 / 约翰•马尔科维奇 / 迈克尔•道格拉斯

  类型: 动作 / 惊悚

  奥兰多•布鲁姆、约翰•马尔科维奇、迈克尔•道格拉斯,这帮魅力十足的男人们凑到一起演了一部英国动作惊悚片,那就是这部《惊天解密》了。电影讲述劳米•拉佩斯饰演已退身幕后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高级审讯官艾丽斯•拉辛被上级突然召回,要求她协助破解一项紧急任务,从一名持有重要情报的恐怖嫌犯口中套取与恐怖袭击相关的信息。但随着审问的不断深入,拉辛不仅发现自己陷入到一场“碟中谍”式的危险阴谋,整个英国伦敦也处在恐怖的阴云中。

  《惊天解密》集动作、惊悚、悬疑、谍战、反恐、烧脑等元素于一身,有惊心动魄的敌我动作对抗,又有扣人心弦的心理暗战。影片把视角从超级英雄满天飞的好莱坞转移到了反恐形势严峻的欧洲大陆,以深陷危机的特工为视点,在惊险刺激的枪战打斗和权谋交易中,深刻反映出人性中的善与坚持才是抵抗国际恐怖主义的绝杀利器。

中西混血电影:中外明星联手,饱览异域风情

  《英伦对决》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 马丁•坎贝尔

  主演: 成龙 / 皮尔斯•布鲁斯南 / 梁佩诗 / 刘涛 / 夏莉•墨菲

  类型: 剧情 / 动作

  高产的成龙大哥又来了,这次是国庆档,而且是一部与好莱坞再次合作的电影。这回他的搭档是老牌007皮尔斯•布鲁斯南,这对东方功夫王者与西方顶级特工之间的巅峰对决令人期待。

  《英伦对决》导演马丁•坎贝尔曾成功打造了两代007电影和两代佐罗,是一位成熟的好莱坞商业动作片导演。影片讲述了生活在英国的华人关玉明的小女在爆炸中不幸遇难,想为女儿讨回公道却四处碰壁,最终独自走向复仇之路的故事,在英国取景拍摄。

  这是成龙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后首次重返好莱坞拍摄的电影,不知是否会擦出新的火花。

  《极致追击》上映日期:09月30日

  导演:查尔斯•马丁

  主演:奥兰多•布鲁姆 / 吴磊 / 任达华 / 昆凌 / 熊黛林

  类型:动作 / 犯罪 / 冒险

  许久不见的精灵王子,9月里一下子有两部担任男一号的大片上映,这回粉丝们该满意了。在《极致追击》里,他饰演一名前SAS特工,也是声名显赫的安保专家,却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劫难:藏品被盗,女友离去,身败名裂。沉寂已久的他决定东山再起,但没想到一次看似简单的任务背后,却藏着更为惊人的阴谋。

  作为一部中美合作的电影,中方为该片搭配了豪华的阵容:吴磊,任达华,昆凌,熊黛林……梁静则挑战女魔头大反派角色。

  一个八卦是,昆凌在拍摄这部电影期间怀了二胎宝宝,但彼时她还不知道,依旧亲自出演了一系列激烈打戏。好在如今宝宝已经平安健康出生,爸爸周杰伦还为《极致追击》写了主题曲,支持爱妻银幕大作。

经典港味重现:港片爱好者的不容错过

  《黑白迷宫》上映日期:09月01日

  导演: 阚家伟

  主演: 任达华 / 陈小春 / 伍允龙 / 邱意浓 / 张兆辉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一部久违的香港“江湖片”,由王晶监制,任达华、陈小春等主演,配方正宗。该片是王晶继《黑白森林》《黑白战场》之后该系列的完结之作,是一个独立的故事,且警匪成分更强。

  电影讲述社团大哥大华(任达华 饰)通过鸡包(林雪 饰)的安排前去执行非常棘手的社团任务,于是重新召集自己手下最信得过的兄弟阿春(陈小春 饰)、高天(伍允龙 饰)、叉烧(张兆辉 饰)、超人(梁烈唯)以及自己的女儿(邱意浓 饰)一同重出江湖,不料在执行任务时,却一次次失败,遭遇社团和警方的双重围剿,兄弟几人不得不拨开重重迷雾,抓出内鬼,找出真相。

  《失业生》上映日期:09月08日

  导演: 霍耀良

  主演: 张国荣 / 陈百强 / 徐杰 / 邝美宝 / 钟保罗

  类型: 剧情

  这是一部1981年的校园题材经典港片,如今修复后重映。喜欢张国荣的影迷可以去大银幕一睹哥哥最好年华的风采,纪念他的61岁诞辰。

  1981年8月,电影《失业生》在香港上映,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作为张国荣、陈百强、钟保罗三人早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该片不仅奠定了“中环三剑侠”的地位,还掀起了那个年代香港校园青春片的热潮。

  《狂兽》上映日期:09月15日

  导演: 李子俊

  主演: 张晋 / 余文乐 / 文咏珊 / 吴樾 / 林家栋

  类型: 动作 / 犯罪

  《狂兽》是一部香港动作犯罪片,以兄弟相残为主题,讲述重案督察西狗(张晋 饰)在荒废渔村发现偷运黑市黄金的歹徒江贵成(余文乐 饰),警、匪双发展开激烈的枪战。贵成及手下欲带黄金逃离,汽车竟发生爆炸,贵成侥幸生还,誓死要查出暗杀的幕后真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叛变、虐杀、逃亡的故事。

  看到张晋和吴越的名字就知道,片中会有大量精彩打戏,曾凭借《杀破狼2》荣获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的李忠志坐镇《狂兽》,片中极速追车、近身肉博、高空厮杀、水底对决等惊险戏份不断。而余文乐、林家栋的加盟则会使得文戏同样火花十足,余文乐还罕见饰演了一把大反派。

  (何小沁/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